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西南区域自驾篇 巴中

2012年10月06日 08:2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晨 0人参与 0条评论

十一国庆期间,凤凰网汽车连续7天制作推出“凤凰汽车特别策划 爱我中国车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系列,按照地理划分6个区域,分7天推出红色之旅自驾游策划,今天的目的地是西南的巴中。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西南区域自驾篇 巴中

北京——巴中

全程:1731公里

沿京港澳高速、晋新高速、连霍高速、京昆高速、万广高速途径保定、石家庄、邯郸、焦作、洛阳、西安、汉中、广元等市。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西南区域自驾篇 巴中

巴中是四川省一个地级市,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地处大巴山系米仓山南麓,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首府,素有“红军之乡”“川东北氧吧”之称。是四川与陕西的交界地区,四川北部门户。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西南区域自驾篇 巴中

巴中拥有12万优秀儿女参加红军,4万巴中儿女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巴中是红军之乡,红四方面军在这里建立川陕革命根据地,川陕省苏维埃政府等首脑机关先后驻通江和巴州,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在今巴中通江,红四方面军在这里同国军浴血奋战,徐向前,张国焘,李先念,许世友,王树声,王近山(李云龙原型),秦基伟,陈昌浩等数百名共和国元勋曾在这里战斗数载,在今天巴中有全国保存最好的红军文化,有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和邓小平、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笔题词的“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刘伯坚烈士纪念碑”。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西南区域自驾篇 巴中

水河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省东北部的“中国银耳之乡”通江县境内,幅员450余平方公里,海拔500——2088.6米,主要景点集中在诺水河畔,临江峡谷,空山天盆,麻坝石林等四大片区。

光雾山风景区位于川陕交界处的米仓山南麓,景区幅员面积600平方公里。光雾山这方神奇的自然山 水,集秀峰怪石、峭壁幽谷、溪流瀑潭、田园山林于一体,堪称“山奇、石怪、谷幽、水秀、峰险”五绝。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西南区域自驾篇 巴中

巴中的通江银耳是中国著名特产,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还有南江翡翠米、巴山银杏、南江金银花、通江茶叶、天岗银芽、川明参等土特产。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