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华南区域自驾篇 南宁

2012年10月07日 08:2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晨 0人参与 0条评论

十一国庆期间,凤凰网汽车连续7天制作推出“凤凰汽车特别策划 爱我中国车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系列,按照地理划分6个区域,分7天推出红色之旅自驾游策划,今天的目的地是华南的南宁。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华南区域自驾篇 南宁

北京——南宁

全程:2341公里

沿大广高速、兰南高速、焦桐高速、随岳高速、京港澳高速、岳临高速、泉南高速途径衡水、濮阳、许昌、随州、岳阳、衡阳、桂林、柳州等市。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华南区域自驾篇 南宁

南宁,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广西第一大城市,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位于广西中部偏南,是红豆的故乡,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古称邕州,是一个以壮族为主的多民族和睦相处的现代化城市。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华南区域自驾篇 南宁

1929年,南宁洋关码头迎来了一位身材不高、体态结实的年轻人,这位年轻人当时作为中共中央代表前来广西领导起义。他化名邓斌,领导广西党组织从本地革命实际出发,利用蒋桂矛盾在南宁开展统战兵运工作,发动南宁兵变,领导了蜚声中外的百色起义和龙州起义,建立左右江革命根据地,开展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在中国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这个年轻人名叫——邓小平。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华南区域自驾篇 南宁

南宁是座美丽的城市,全市绿化覆盖率近40%,被形容为“半城绿树半城楼”。这里世代聚居着壮、汉、苗、瑶、侗、仫佬族,有着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绿都南宁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这里山、河、湖、溪与绿树鲜花交相辉映,南亚热带自然风光与现代园林城市的风貌融为一体,以南宁为中心的桂南旅游区是广西三大旅游区之一。

国庆自主品牌巡礼华南区域自驾篇 南宁

南宁没有特别著名的名菜,以老友粉和粉饺及各种酸品、粥品小吃最为出名。南宁菜肴属粤菜系,讲究鲜、嫩、爽、滑。到新疆要吃烤羊肉,来南宁要逛酸野摊”,夸的是南宁的酸品;“久闻荷叶饭,吃后口留香”,赞的就是荷香园的荷叶米饭;“游邕不吃谟觞粥,神仙返去也顿足”,说的是美味的粥品。此外,锅烧牛杂粉、爽记鱼生及第粥、绿豆大肉粽、李子凡的糯米水圆、成香园茶食并称为邕城饮食的“五虎将”。还有“林有记”、“粉角丸”也是南宁的招牌菜和名点。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