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凤凰汽车 > 文化 > 游记 > 正文

现代进行时 北京现代青藏自驾游(上)

2013年08月19日 11:1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晨 0人参与 0条评论

现代进行时 北京现代青藏自驾游(上)

凤凰汽车游记 青藏高原一直是我从小向往的地方,虽然每年都有进藏的机会,但是一直失之交臂,一是因为工作安排的关系,想着以后还有机会,二是对高原反应一直心存芥蒂,不知道这种“难受”是种什么感觉。这次由北京现代组织的“现代进行时”自己活动,将由全新胜达和新途胜两款新车型组成,而行进路线是大家比较熟悉的青藏线。此行我们从西宁出发,途径青海湖、格尔木、昆仑山口、可可西里、沱沱河、唐古拉山口、纳木错、终点为拉萨。

现代进行时 北京现代青藏自驾游(上)

这一路上虽然路线比较传统,但是我们的感受是不同的,这也是西藏的魅力所在,同样的路线、不同的时节带给我们的感受都是不同的。而且此行我还有一个我个人的小愿望,那就是收集一路上的高原之水,由于从小生长在内陆城市,所以对于江河湖海的向往是与生俱来的。这次行程中我将走过我国最大的咸水湖、长江的源头、西藏人民心中最圣洁的天湖,这是此次行程我最为期盼的环节。

一切的一切,将从西宁开始,我们前一天晚上从北京飞达了西宁,在酒店享受了我们最后一晚的“奢侈”睡眠之后,我们第二天一早踏上了我国进藏最为著名的109国道。

现代进行时 北京现代青藏自驾游(上)

现代进行时 北京现代青藏自驾游(上)

今天的天气并不是很配合,从昨晚就下起小雨。空降到了海拔不到3000米的西宁,我们一行人的感觉还算良好。早晨我们整装出发直奔西宁当地的4S店,在经过了周密的试驾培训之后,大家被带到自己的座驾面前。此次试驾的车辆为全新胜达和新途胜,我与两外两位媒体老师被分配到新途胜的车上,3天之后再换成全新胜达的试驾车。看着眼前这辆沐浴雨水的新途胜,心中不免有些兴奋,一方面是因为对它的好奇,另一方面是对此行终点的憧憬—拉萨。

现代进行时 北京现代青藏自驾游(上)

现代进行时 北京现代青藏自驾游(上)

我们一行10余辆车流畅、敏捷的驶出市区,目前的试驾感受还算不错。虽然新途胜的2.0升发动机数据并不很出色,但是在起步的油门响应方面还是不错的,只不过在中段加速和降档超车方面有些拖泥带水,似乎是变速箱一时无法领悟驾驶员的意图,总要迟缓一会,才能完成我们的指令。操控方面新途胜算是中规中矩,方向盘的路感回馈和指向性方面做得还不错,至少在市区内与它的动力配合得十分均衡,总会让人信心满满。

现代进行时 北京现代青藏自驾游(上)

就在我们热络交流有关新途胜的试驾感受的时候,雨下大了。领队的头车也对这突如其来的大雨有些意外,不过还好此行的媒体老师都是“身经百战”,车队按照原定的车速有条不紊的前进。同时,我们也从路标指示牌上看到了我们今天的目的地—青海湖。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