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进口大众-迈特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进口汽车T6实力者践行之旅(1)

2016年10月10日 03:23: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郝绍恺

石家庄市地处河北省中南部,环渤海湾经济区。东与衡水接壤,南与邢台毗连,西与山西为邻,北与保定交界,石家庄跨华北平原和太行山地两大地貌单元,是全国粮、菜、肉、蛋、果主产区之一,农业集约化和产业化水平较高,生产规模位居全国36个重点城市第一位,被国家确定为优质小麦生产基地,素有“北方粮仓”之称。石家庄还是重要的公路铁路枢纽,连通南北各个城市。

石家庄是这次T6实力者践行之旅的第四站,石家庄给了我耳目一新的认识,虽然早起的时候还是感受到一点熟悉的雾霾,但是丝毫没有扰乱我们的计划,第一个目的地将前往中国人民银行旧址。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旧址,又称小灰楼,1941年建成,位于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1948年秋,中国人民银行筹备处从西柏坡迁至小灰楼。同年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在这里宣告成立,同日,小灰楼内发行了我国第一套人民币。第一套的发行保证了解放战争胜利进军的需要,促进了经济的恢复与发展,最终成为统一的全国货币,结束了国民党统治下几十年的币制混乱历史。

在离开了小灰楼的时候,手机导航意外的把我们领入了一条拥挤的小道,正好赶上了上班的高峰时段,也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堪比北京的拥堵路况,既来之则安之。幸好T6自带的音响系统可以营造一个惬意的听觉环境,优秀的隔音也隔绝了外部嘈杂的环境,在车内听音乐成为了一种享受,不得不说T6的车载音响真的很赞。

途径河北博物院,前身是河北省博物馆。2014年6月9日,河北博物院揭牌成立,总建筑面积53128平方米,展览面积22000余平方米, 文物藏品15万件,以满城汉墓出土文物、河北古代四大名窑瓷器、元青花、石刻佛教造像、明清地方名人字画以及抗日战争时期文物最具特色。另外,院内藏书5万余册,不少是明清善本图书,为河北省地方志主要收藏单位之一。

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修路,导致了广场门口的封闭,不过非常有意思的是,广场上喂养了很多鸽子,这些鸽子与人群玩的不亦乐乎,时而翱翔于天际,时而驻留在地面啄食,成为了石家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城市路面条件下,我仔细感受了一下T6搭载的DCC动态适应底盘系统,DCC动态适应底盘控制系统,可以调节减震的软硬程度,可以在舒适、普通和运动三种模式下驾驶汽车,电控减震器可以根据设定提供不同的减震阻尼,另外该系统还和转向系统相连,可以同步改变方向盘的力度和车身对转向指令的反应灵敏程度。进一步提高了车辆的操控性。对于减速带和坑洼路面来说,悬挂的软硬略有变化,但是不会特别的明显,转向会明显的感受到有变化。

跟随车队,我们一行来到了石家庄火车站,从1905年石家庄建站到2012年新站的启用,一个多世纪的时间,石家庄火车站历经了四次变革,在第三次变革中,石家庄老火车站建成,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和社会需求的增加,老火车站已经不能跟上城市发展的步伐,2012年12月21日,高端大气的新火车站启用,而老火车站也将会成为铁路博物馆。.

坐落在石家庄火车站广场中心位置上有一座名为“胜利之城”的雕塑,是当地有关部门为了纪念石家庄1947年11月12日解放,石家庄,是解放战争时期全国最早解放的第一座大城市。雕塑中,一面“飘扬”的巨大党旗下,是一群战士持枪欢呼雀跃庆祝胜利的场面。从着装看,既有正规部队又有地方武装,还有民兵,寓意着正是这三种武装力量的协同作战,才使得石家庄获得了解放。

石家庄在一天的匆匆领略中告一段落,对于接下来的10天左右,T6的旅行才刚刚开始,第一阶段我们见证了北方工业城市的转型,沈阳的高新区带给了东北老工业城市新鲜的活力。我们通过北京的视角一起看到了中国经济的腾飞,在全球经济环境下,中国作为第三大经济体,还会不断的高速成长。在环渤海湾经济带,重要的港口城市天津也带给了我们全新的认识,一带一路的重要港口,将会在未来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T6实力者践行之旅仍在继续,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50.68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