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大众途锐践行溯源之旅 不走寻常路

2017年09月30日 06:48: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Day2 格拉纳达-阿尔瓦塞特 389公里

第一日的行程紧凑而丰富,这让人对之后的行程更加充满期待,尤其是在前一天的兴奋劲头之后,昨晚在格拉纳达美美睡了一觉,时差的困扰已经抛之脑后。再次出发,看见经过昨天风尘洗礼的途锐,带着一身厚厚的泥土,就好像经历大战之后的士兵,这是一种荣耀。

从酒店再次出发,车队行驶遇到了一些小问题,主要是在欧洲,尤其西班牙很喜欢用环道来替代红绿灯,而环道行驶的唯一准则就是环岛外车辆要让行环岛内车辆,于是车队很容易被打散,稍不留心,就会走错出口。对此,我的经验是,如果不确定在环道哪个出口驶出,可以顺着环道绕圈行驶,直到找准方向再驶出。

当然,这会降低环道同行的效率,但能够避免走冤枉路,又不会有安全隐患,欧洲的交通理念+中国人的智慧,就是这么管用。

第二日行程较昨天略长,而且也是有很多越野路段,我私下问了领队Peter,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越野,而不是跑高速?Peter说自己就擅长越野,工作就是在全世界找各种各样的越野路线,并驾驶大众途锐挑战它们。

Sierras de Cazorla国家公园,景色较昨日又有不同,在入口处我们先后遇到了中毒改装的LC100和铃木吉姆尼,似乎预示着今天我们将遇到的越野路况比昨日更复杂。来到山顶处,巨大的峡谷呈现在眼前,豁然开朗。靠外围的区域种植了很多经济作物,是西班牙盛产的橄榄。

老顽童一般的Peter驾驶途锐在山路上跑起了拉力,凭借强大的动力和可靠的4XMOTION四驱系统,途锐以极快的速度拉起一阵烟,非常壮观。其实,能够跟这样的团队出来,真的是长了不少见识,试想一下,如果是你自己来欧洲自驾游,肯定是高速公路为主,无论如何也找不到这样撒野的地儿。

欣赏了峻峭的峡谷风光,我们驱车沿着山路往谷底进发,越野难度的确要比昨天高了不少。路面狭窄不说,还有很多雨水冲刷形成的沟,而突出地面的大石头更加夸张。按照Peter的指示,OFF ROAD越野模式,进一步将空气悬挂升高并锁止在最高挡,跟车前车轨迹前行。

轴交叉在所难免,但当你驾驶过途锐就不会觉得这有什么难度,虽然3.0TDI版的拥有专业级的4XMOTION,比国内3.0TSI版的增加了中央和后轴差速锁,并有低速四驱,可将扭矩进一步放大。但是,在面对今天这样复杂的峡谷路面时,也完全用不到这些,仅凭借高效的电子限滑,我们就轻松越过山丘。

当你认为今天的越野到此为止时,你又一次错了。因为早上出发时有队员走错环道出口,耽误了一定时间,我们需要快马加鞭,继续下面的行程,午饭被顺延了。在长途穿越中,这种情况很常见,好在途锐车内都准备了各种零食。

一开始就提到,此次途锐践行溯源之旅,不走寻常路,为此车辆都换装了AT越野轮胎,主要就是为了减少扎胎。在经过近两天的高强度越野驾驶之后,还是有车辆不慎被路边的尖石头或不明物体扎破了,拥有主动式胎压监测系统的途锐能够及早发现问题,避免问题扩大化,并发生危险。

还是要请出全能的Peter,只见他一路小跑过来,从前面一辆有备胎的车上卸下轮胎,拿出千斤顶等工具。首先要调整车辆停靠的位置,这一点很重要,也是经验的体现,在野外路面情况不如公路,一定要定在相对平坦、坚硬的路面上。顶起车身、换胎的动作一气呵成,有媒体计时,分分钟换好一台大型SUV的越野胎,不服不行。

连续的越野行驶让人始终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各种小插曲让旅程也显得不那么枯燥乏味,换胎只是其中之一。继续深入森林公园,前车提前预告,路两旁有西班牙保护动物——狐狸。对于这种杂食的野生动物,亲密接触就免了吧。不过也可以看出,这个地方的野性很足,同时环境保护到位,人与自然能更好和谐相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