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奔驰E 260L豪华版Sport 让商务更加运动

具有典型奔驰风格 360度探头很实用

作者:付硕 2013-12-17 08:50:30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一直以来我们都习惯着左手转向灯拨杆右手雨刷器拨杆的设计,但当你开过配备怀挡的奔驰车型后,你会完全放弃你之前的习惯。由于怀挡的使用,其将雨刷器控制和转向灯拨杆融合到了一起。

定速巡航系统及方向盘、大灯调节

转向灯拨杆的下方是奔驰传统的定速巡航控制杆的位置,在这里你不仅可以通过它来完成对车辆定速的限定,还可以控制车辆的最高车速。向内抬起拨杆,你可以将车辆进行定速设置,启动后向上和向下拨动拨杆便可以对车辆的速度进行加减;而如果你向方向盘方向按下拨杆后,你便可以对车辆的最高行驶速度进行设定,当车辆达到设定速度后,即便你如何深踩油门,车辆的速度也不会进一步提升。

尺寸偏大的方向盘从外观上就突显出了其商务车市场的定位,而多媒体控制键则按照传统的方式位于方向盘三点钟和九点钟的左右两侧。左侧为行车电脑控制键,而右侧则是音响娱乐系统控制键和音量控制键。

全新奔驰E-Class有一点让我很喜欢,那就是它所采用的那个电动方向盘调节功能,位于方向盘转向柱上的那个小小的调整杆,很方便的让我可以将方向盘调整到任何一个自己觉得舒服的位置,无论是对于驾驶舒适性还是对于驾驶安全性而言都是很好的保证。

与那些将车灯控制键集成在方向盘左侧拨杆上的车型不同,奔驰一如既往的将自己的大灯控制旋钮设定在方向盘左侧位置,圆形的旋钮可以让你很明白每一个挡位大灯的状态。

仪表盘及行车电脑液晶屏功能

上文中我们说到过全新奔驰E-Class的仪表盘采用的是炮筒式仪表盘设计,指针式仪表配合着白底黑字的表盘让驾驶者可以十分清晰的了解到车辆每一刻的状态。

位于仪表盘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显示非常丰富的信息,通过方向盘上的快捷按键,可以切换相关的显示页卡。车主可以按照自己所关心的项目进行选择,比如胎压或是油耗信息等。

车窗控制系统及车内灯光

介于车辆的市场定位,全新奔驰E-Class的全系车型均配备了四门一键式电动车窗,而我们评价的这款车型还配有电动折叠车外后视镜。一键式电动车窗对于驾驶员来说,在经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一键升降是非常实用的;而电动折叠车外后视镜也在你停车时可以给你带来一定的方便性。

全新奔驰E-Class的车内无论是氛围灯还是阅读灯都采用了暖色的光源,虽说没有使用LED等先进灯源,但这样更容易与车辆的车内风格形成互补,夜晚看起来更加的温馨,也达到了设计师的初衷。

座椅调节方式

与大灯控制键所保持的传统相同,奔驰在座椅调节按钮的设置上也很具特色,位于车门内侧的座椅控制按键通过采用类似于座椅造型的设计来让每一个使用者都清楚它的使用方法,而在座椅调节按钮的旁边,全新奔驰E-Class还设有三档座椅记忆,驾驶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设定属于自己的驾驶位置。

智能钥匙及驾驶辅助系统

作为这一级别车型,无钥匙进入系统是必不可少的,我们评价的这款奔驰E 260 L 豪华版Sport车型也同样配备这一系统,不过较为遗憾的是由于其属于全新奔驰E-Class的中低配置车型,所以其并没有配备无钥匙启动系统,插入钥匙,转动钥匙的传统方式依旧是你启动它的唯一方法。

而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也许你会认为全新奔驰E-Class没有配备AutoHold功能,确实在它的内部你并不能找到AutoHold按键,但没有按键并不代表其并没有配备这一功能。对于奔驰旗下的一些车型而言,只要你将制动踏板用力踩到底,车辆配备的AutoHold功能便会启动,这一功能在城区走走停停,尤其是行径坡道、立交桥时显示出便利的优点。

对于我们评价的这款全新奔驰E 260 L 豪华版Sport车型而言,其配备了自动防眩目车内后视镜和自动防眩目车外后视镜,这两项功能对于你在国内道路上的夜晚驾驶绝对是一个很好的帮助。

在全新奔驰E-Class车型上最方便的便捷性配置就要算是其除入门级车型外所配备的360度全景摄像头。其可以通过位于中控台上的那个尺寸不大的液晶屏让你全方位的了解到车辆前后左右的情况,这一功能对于那些倒车技术一般的驾驶者来说绝对是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