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标致301 1.6L 自动尊贵版

2013款标致301自动尊贵 经济适用之选

内饰体现大气风范 用料低普通工艺不错

作者:王琳 2014-04-14 09:23:56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第一次看到标致301车内的时候,我就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感觉——它并不像308、408、3008那样,采用比较厚重的中控台了,而是尽可能的将中控台“变薄”,这样的设计所带来的最直接优势就是可以拓展出更加宽敞的腿部空间。

在中控台的造型设计方面,标致301介于308和207之间,虽然比不上308那么的高端,但是也要比207显得高级多了,对于家庭用户来说,301的中控台造型设计恰到好处,既不显得那么高端也保证了最基本的质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301车内基本上使用的都是硬质塑料,但是从视觉效果上并没有明显的低廉感,视觉效果值得肯定。

总的来说,标致301的中控台设计要比308和207更加主流,你很难在车内找到一处个性化的设计。控制面板和空调出风口集中在一个六边形的区域内,看上去十分规整,不管好不好用,但是最起码看上去还是很舒服的。

值得一提的是标致301的空调面板,面板的造型设计十分漂亮,而且功能的布局也相对简约,使用起来还是很顺手的。而且,你所看到的这个面板其实是手动空调,这样比不少自动空调都更加时尚的设计,绝对是提高档次的重要元素。

标致301的仪表盘采用比较简约且耐看的样式设计,很显然这要比308、207的白色背景仪表盘好看得多。行车电脑信息被分成了两个部分,只有少数信息在仪表盘中央的液晶屏幕上展示,另外一大部分信息则被转移到了主机显示屏上。

方向盘尺寸比较大,而且饱满的设计使得它看上去也十分大气。顶配车款采用的是真皮包裹方向盘,但是实际上手感并不是那么的“高级”,摸上去与软质塑料差不多。

301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采用传统的标致式布局,方向盘上并没有任何按键和拨轮,所有的功能都集成在方向盘后面,这样的设计一开始使用会有些不习惯,但是熟悉之后还是可以接受的。

夜间灯光氛围:简洁红色不花哨

301在夜间的车内效果并没有特别多的讲究,只使用了红色背景光进行简单的点缀,仪表依然采用白色背景光配合红色指针,这样便于清晰的读数。空调中央的圆形液晶屏是车内一个亮点,红色背景光开启的时候很漂亮。

车厢选材档次:看上去充满希望,摸上去有点儿硬

从视觉效果上看,301车内的质感还是不错的,但是如果你真的摸一摸的话,就会发现车内几乎很难找到柔软的地方,基本上都被硬质塑料所覆盖,偶尔有一些真皮面料加入其中,但是也只是一小块区域而已。

皮质面料在301顶配车款上出现在车门扶手、座椅和方向盘上。301的真皮座椅采用两种面料搭配,一种是质感比较粗且扎实的皮质,另一种则是比较细腻的打孔皮质面料。这样的组合值得肯定,但是这两种面料的质感却称不上特别好。

301车内按键和旋钮的尺寸都比较适合,使用起来的质感也还是不错的,只不过在功能布局上显得有些非主流,这个我们会在后面的便捷性部分进行详细介绍。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车厢做工水平:表现不错,值得肯定

301的车内工艺还是值得肯定的。首先,车内很难看到毛刺和接缝不均匀的地方,其次,在插卡测试中我们也基本上找不到可以插入的缝隙。另外,银色面板以及车门把手的手感都比较细腻,这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我们对车内工艺材质的好感。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