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标致301 1.6L 自动尊贵版

2013款标致301自动尊贵 经济适用之选

噪音属于嘈杂级别 舒适性体验不够好

作者:王琳 2014-04-17 10:23:11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舒适性表现方面,标致、雪铁龙的产品向来没有什么特别强势的优点。尤其是在底盘悬挂调校方面,它们更多的把注意力集中在操控性能方面,对于车内舒适度的照顾不是很多。

车内噪音测试:怠速时尚可,高速行驶表现不佳

当车辆怠速停在原地的时候,发动机并没有制造太多的噪音,38.5分贝的车内噪音还是不错的。但是当车辆行驶在路上的时候,它的噪音就猛然提高到了另一个水平,40km/h巡航时的车内噪音超过56分贝,100km/h时速下的噪音更是超过65分贝,已经达到了嘈杂的级别。

随着车速的升高,来自轮胎的路面噪音和风噪显然成为了主力军。如果此时变速器并没有匹配好适合的挡位,那么发动机也会发出嘶吼声以强调转速的拉升。

紧凑型车车内噪音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车内噪音分贝 评级
1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59.6 非常安静 ★★★★★
2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60.1 非常安静 ★★★★★
3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60.2 非常安静 ★★★★★
···
23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64.6 适中 ★★★
24 2014款 长安逸动 1.5TGDI 运动尊贵型 64.9 适中 ★★★
25 2013款 标致301 1.6L 自动尊贵版 65.3 嘈杂 ★★
26 2014款 MG5 1.5T 自动豪华型 65.6 嘈杂 ★★
27 2014款 雪铁龙爱丽舍 1.6L 自动豪华型 65.6 嘈杂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座椅舒适度:座椅舒适度适中,调节方式较少

301座椅的内部填充物饱满,且坐垫也比较宽大,再加上不错的包裹性和支撑性,坐在上面长时间驾驶也可以获得令人满意的舒适度。301同时提供普通皮质面料与真皮打孔面料,二者的结合可以为驾驶员提供更好的透气性。

不过,由于价格和定位不高,即便是在顶配车款上座椅也只提供高度和靠背角度调节,并没有腰部支撑、电动加热等功能,所以在座椅舒适性的整体评级中并不高,只能算适中。

悬挂舒适度:底盘扎实调校风格硬朗

标致301采用的是拖曳臂式非独立后悬挂,这样的结构比较简单,对于10万元左右的车型来说是比较常见的。只要拥有较强的底盘调校功力,它也可以拥有值得肯定的表现。

与雪铁龙新爱丽舍一样,标致301的底盘调校风格属于典型的硬朗派,驾驶起来对于路面震动的过滤并没有偏软调校的车型那么全面。但是整体来说,它还是可以过滤掉大部分震动的,在通过碎石路面的时候感受很明显,震动必然是存在的,但是车内乘客所受到的干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严重。

标致301的悬挂非常扎实,给人以极强的自信心,这对于操控性有很好的帮助。在以较快车速通过弯道时,它可以保持非常好的整体姿态,给人以足够高的安全感。弹簧的行程也控制的比较短,这可以很好的抑制车身在过弯时产生的侧倾,以优雅、自信的姿态完成整个过弯动作。

在驾驶着301一段时间之后,我对悬挂的评价开始变得越来越好,硬朗的悬挂对于舒适性体验虽然实有一定的缺失,但是却并不是特别明显。最重要的是,在体会到了扎实稳健的底盘所带来的驾控乐趣之后,这些舒适性方面的小问题也就不足挂齿了。

舒适性配置:定位较低舒适性配置非常少

从301的定位来看,入门紧凑级家用轿车的身份使得它注定不会拥有太过于丰富豪华的配置,如果能够提供当然是意外惊喜值得表扬,如果没有也是在情理之中。

最终我们发现301顶配车款车内并没有提供一个舒适性配置。这里所说的舒适性配置请参考下面的介绍,主要是指遮阳帘、后排空调温度调节、方向盘加热、座椅电加热等等这种比较豪华高端的配置,大多数紧凑级车型都鲜有配备。

综合看来,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的标准来判定,标致301 1.6L 自动尊贵版并没有提供一个舒适性配置,评级等级为:少。

紧凑型车舒适性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舒适性配置项 评级
1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6 适中 ★★★
2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6 适中 ★★★
3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6 适中 ★★★
···
24 2014款 MG5 1.5T 自动豪华型 0 非常少 ★
25 2014款 大众宝来 1.4TSI 自动Sportline 0 非常少 ★
26 2013款 标致301 1.6L 自动尊贵版 0 非常少 ★
27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0 非常少 ★
28 2014款 雪铁龙爱丽舍 1.6L 自动豪华型 0 非常少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舒适性配置评级标准:

根据车辆装配舒适性配置的个数进行评级

非常多:大于10个

多:大于7个,小于等于10个

适中:大于4个,小于等于7个

少:大于1个,小于等于4个

非常少:小于等于1个

舒适性配置包括:

多温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空调温度调节、方向盘加热、车载冰箱、全景天窗、知名品牌音响、后排液晶屏

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单独计算)、后窗遮阳帘、侧窗遮阳帘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