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2014款华晨宝马525Li 跟上前进的节奏

功能与老款一致 选配液晶仪表盘是亮点

作者:付硕 2014-01-09 17:34:58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由于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所以2014款BMW 5系Li在车内配置的功能和使用方面并没有发生过大的变化,特别是对于那些便捷性配置而言,使用的方法与老款车型完全相同。

方向盘调节及方向盘快捷键使用

与2013款BMW 5系Li车型相同,2014款BMW 5系Li采用的依旧是拥有明显BMW特点的三幅式方向盘。其拥有着电动四方向调节功能,驾驶员可以根据自身的驾驶姿势和习惯将方向盘调整到一个最适合自己的位置。

从造型上来看,第六代BMW 5系的方向盘明显要比编号为E60/E61的第五代BMW 5系方向盘要粗一些,方向盘中间的手柄设计也更加宽大,显示出了更加浓郁的沉稳感。

在方向盘的三点钟和九点钟方向依旧聚集着多功能快捷键,几乎全系BMW车型都将定速巡航按钮设计在方向盘的左手边,而右手边则是音量控制和蓝牙电话等按钮。

仪表盘读取及行车电脑液晶屏功能

对于2014款BMW 5系Li而言,当我看到它所配备的那套液晶仪表盘后(选装配置),其他内部的一切都无法在将我的眼球俘获。10.25寸全液晶仪表盘根据驾驶模式选项,提供运动、标准和ECO PRO三种不同风格的显示界面,看上去相当绚丽,当然其也不是谁都可以随便拥有,想要拥有着中绚丽,你就必须要先支付5400元,否则你就只能选择那售价为79.76万元的2014款BMW 535Li行政版车型。

虽然其是需要花费一定金额才能拥有,但我认为如果资金十分充足的话,那么这5400元还是值得一花,因为它是在是太绚丽了,特别是在夜晚,随着驾驶模式的不同,不同风格的仪表盘可以给你带来完全不同的心情。

在评价这款车期间,我刻意向我的一位拥有着2013款BMW 525Li车型的女性朋友炫耀了一下这套仪表盘,她瞬间被征服了。

车窗及外后视镜控制

毕竟是一款售价在50万元以上的车型,所以在一些基本配置方面其必须要有着令人较为满意的表现,否则其势必会“死”在消费者的口诛笔伐中。

在这一级别车型中几乎每一款车型都已经配备了四门一键式电动车窗,2014款BMW 525Li也不例外。的确,可能在某些时候有些驾乘者对于一键式车窗的定位较为头疼,但当时习惯后,它的使用方便性还是很值得肯定的。

车外后视镜的控制按钮被设置在车窗控制键的上方,无论是车外后视镜的电动折叠,还是后视镜的调节,都简简单单的被一个圆形十字键和两个黑色小按钮完成。

大灯控制系统

似乎现在已经形成了一个定式,大部分德系车的大灯控制采用旋钮方式,并且基本都设置在方向盘的左侧,而日系车采用更多的则是将控制系统结合在方向盘左侧拨杆上,但在自动大灯越来越普及的今天,不论哪种设计似乎都已经不是很重要了。

2014款BMW 525Li保持着德系车的传统,将圆形大灯控制旋钮设置在了方向盘的左侧,而自动大灯自然也是它所必须配备的配置,并且是全系标配。

不知为何,宝马的设计师们并没有为这两2014款BMW 525Li设计车内氛围灯,打开车门你只能依靠车顶的照明灯来感受车内氛围,并且其车内的照明系统也没有配备时下较为先进的LED光源,传统的黄色照明灯让车内的朴实度瞬间暴增。

智能钥匙及驾驶辅助系统

在我看来,无钥匙进入系统和一键式启动系统对于这一价格的车型而言应该均标准配置,但对于这辆2014款BMW 525Li风尚设计套装而言并不如此,因为它并没有将无钥匙进入系统列为标准配置,而是将其列入了选装配置中。这样就使我在北京寒冷的天气中,每次都需要掏出那把深珍珠贝白色的车钥匙来对车门解锁,这简直让我很难相信我要驾驶的是一款BMW车型。

除了没有配备无钥匙进入系统外,2014款BMW 525Li风尚设计套装在其他便捷性配置上表现还是比较值得肯定。AutoHold系统在BMW车型上已经逐渐成为了主流配置,而在BMW 3系车型上拥有的全景探头系统在我们评价的这款BMW 525Li上也同样被装配(在市场销售车型中,全景摄像头在525Li豪华设计套装以上车型中被列为选装配置)。

这套系统共有五个摄像头分别在前轮拱两侧、两个外后视镜下方和车尾,能提供倒车监视、全景鸟瞰和前方两侧视角监视三种模式。其中前方两侧视角比较独特,它并非向前方的摄像头,而是在车头向两侧观望。它的目的是车辆驶出胡同或狭窄的地下停车场出口,车头已经探出,但驾驶员视线受阻时使用,在狭窄的街区路口也很受用。

对于2014款BMW 525Li而言,似乎更多的配置成为了选装配置。从上面我们说到的液晶仪表盘到无钥匙进入系统再到全景探头再到下面的自动防眩目后视镜都成为了选装配置。这样就让那些追求高配置的人只有两种选择,一花钱加装选装配置,二选择标准配置更多的530Li以上车型。对于宝马的这一做法,我个人表示不太赞成。毕竟作为一个豪华品牌不能完全为了盈利而放弃一些原则,如果这样的话,那么早晚有一天会因为配置方面的政策让你失去一部分潜在客户。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