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凯迪拉克ATS 28T 领先型

2013款凯迪拉克ATS 28T 美式运动达人

出色的操控源自对运动的追求和科技配置

作者:闫磊 2014-02-20 14:53:34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凯迪拉克ATS在极限测试中交出了非常出色的答卷,但这并不是这款车最值得骄傲的地方,因为ATS的操控能力更加值得期待。下面我们就通过道路试驾结合测试来感受一下ATS在操控性能方面的表现。

油门及制动响应

什么样的调校才算运动?ATS会给出自己的答案。首先参与驾驶的各个环节要足够紧实,这当然包括油门和刹车踏板。ATS的油门踏板有较强的韧性,轻轻踩踏时,踏板也可以清楚的给出指令,不会让驾驶者感觉过于沉重。而在深踩踏板时,踏板又能够给予脚部足够的支撑,这让不仅可以保持更好的稳定性,同时也不太容易疲劳。

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非常及时,尤其在运动模式下保持较高的转速时,驾驶者对油门的轻微调整都能够迅速转化为车辆的变化,这样游刃有余的控制油门也为整车的操控性带来了良好的辅助。

刹车踏板的力度同样略显沉重,而对于踩踏力度的反馈又非常敏锐,在刹车初段就能够清晰的感受到制动力的到来,而即使稍稍深踩一些,制动力也不会出现的过于突兀,这种既有力又足够平顺的制动感受可以让驾驶者更加自如的控制车辆。

方向盘力度及转向精准度

为了凸显运动特质,ATS上配备了尺寸相对较小的方向盘。虽然继承了CUE系统通用的快捷按键,但是粗壮厚重的方向盘握感仍然让人首先感受到的是运动激情而非豪华感。在方向盘后面提供了镁合金材质的换挡拨片,拨片无论从尺寸上还是手感上都属上乘,这也能够激发驾驶者通过手动换挡来获得更强烈的操控感。

相对于注重商务风格的中级轿车而言,ATS的方向盘调校的偏沉重,日常代步驾驶时会不太随手,但是当你驾驶着ATS游刃有余的穿梭于车流之中,方向盘提供的沉稳态度会大幅提升你的自信。方向盘的指向非常直接,没有多余的旷量,无论你是不是个追求驾驶乐趣的人,当驾驶到ATS这样的运动轿车时,都会不自觉的爱上这种精准的操控感。

变速器换挡感受

6速变速器仍然表现的兢兢业业,一如它在每一款凯迪拉克上那样。但是如果同样的变速器放在XTS上,我会表达出对它更多的肯定,可惜这是一辆ATS,一辆准备干掉宝马的运动轿车,对它应该有更高的要求。

从平顺性的角度看,ATS的变速器足以满足日常驾驶的需求,6个前进挡在正常状态下也不会与8速变速器有明显的差别。但是一旦进入“战斗”状态,变速器就会显得斗志不足,响应速度相比起强劲的发动机会略有脱节。在操控感受的各个方面都表现出色的ATS上,就会把变速器方面的细微差距清晰的暴露出来。

变速器评级标准:

非常平顺:无论低速或者高速,驾驶中完全感觉不到换挡。

平顺: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对舒适性没有影响

适中: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无顿挫感。

顿挫:有明显的顿挫感,但尚可接受。

非常顿挫:顿挫感非常严重,已经影响到驾驶的舒适性,完全不能接受。

底盘和悬挂

ATS的底盘调校应该算是最大的亮点,当然这其中也包含了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的功劳,在对舒适性的介绍中,我们已经看到了MRC对舒适性做出的贡献,而这套系统更重要的任务是强化操控性能。

MRC电磁悬挂每秒钟1000次的侦测频率能够时刻监视路面的细小变化,并保持车辆的稳定性。这种稳定性并非简单的模糊掉路感,相反驾驶ATS是会清晰的感受到路上的每一个细小的颠簸,但是这种颠簸并不剧烈,也没有影响到车辆的稳定,干练的悬挂系统会轻松的过滤掉多余的震动,在通过每一个起伏时驾乘者都只会感觉到一个干脆的震动,虽然车辆就会恢复到正常的行驶状态。

ATS车身前后配重比达到完美的50:50,在行驶过程中提供最佳的车身稳定性,再加上后桥防滑差速器,可以有效提高过弯时的极限能力。尤其在运动模式下悬挂会默认采用更加硬朗的调校方式,保证对车身有充足的支撑,此时即使在高速弯中,ATS的车身也会紧贴地面,驾驶者可以以稳定的姿态来控制车辆。

18米绕桩测试

在18米绕桩的过程中,我们能够更加清晰的感受到ATS的操控表现,连续的高速变现并没有影响到ATS的稳定性。良好的悬挂支撑将车身的侧倾控制在非常小的范围内,这样可以更容易的掌握过桩的节奏。

后轮推动着整个车身向前,关闭电子系统后可以允许后轮出现轻微的侧滑,只要在可控的范围内反而能够帮助车辆更好的通过。而把握轻微侧滑和失控的尺度掌握在精准的方向盘上,方向盘能够忠实的完成每一个转向操作,完全不需要多余的调整。而方向与底盘调校的完美结合让绕桩变成了一键非常惬意的事情。

车内视野

由于运动化的车身流线设计,让ATS车身的A柱和C柱倾斜角度都非常大,这样不仅影响到了前后方纵向的视野,也会因为A柱的存在影响了驾驶者对侧前方的实现。无边框的内后视镜不仅看上去美观,也能有效增大可视面积,内后视镜可观察的范围已经超过了后风挡的范围。而外后视镜的视野中规中矩,在运动轿车中也可以令人满意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