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凯迪拉克ATS 28T 领先型

2013款凯迪拉克ATS 28T 美式运动达人

钻石切割理念得到升级 外形更加紧凑

作者:闫磊 2014-02-14 18:04:36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提到凯迪拉克的设计,最先想到的一定是其最具代表性的“钻石切割”。从1999年的一款概念车开始,钻石切割的设计理念惊艳亮相,这不仅让人们记住了这个美国汽车品牌,也改变了它原有的单纯的高贵形象,而转变为更加前卫、更具棱角的品牌。

2003年,CTS的诞生标志着“钻石切割”设计理念正式进入量产化阶段,从此之后的每一款凯迪拉克车型都延续着这样的设计理念,并且带有很强的辨识度。不必说看到一辆钻石切割设计的汽车,即使在夜晚远远看到那犀利的尾灯线条,也能准确的辨认出这是一辆凯迪拉克。我认为钻石切割设计理念可以算作凯迪拉克百年历史上的一次重要的成功范例。

当然,所有的事物都不会一成不变,尤其是在变化莫测的设计领域里,短暂的停顿之后,原本前卫的理念就变得毫无新鲜感。新一代凯迪拉克的设计在保持着钻石切割的精髓之外,将其进一步加工,去掉了原本的一些生硬的元素,转而融合了柔和的线条,反而看起来更加符合凯迪拉克的品牌定位。

在ATS的车头仍然悬挂的是凯迪拉克经典徽标,中央的盾形标识被周围的花环包围,体现出贵族的象征。而在刚刚发布的轿跑版ATS上,将会首次使用凯迪拉克全新徽标,让这款更加运动的版本展现出了不同的味道。

虽然钻石切割已经不再生硬的体现在设计之上,但在ATS上我们仍然能够找到凯迪拉克一贯的硬朗性格。在车身之上各处都应用了非常坚硬的折线来展现整车的力量感,例如发动机盖上方的线条处理,以及更加趋向于经典设计的尾部线条。包括尾灯在内的尾部设计仍然是凯迪拉克的传统风格,立式车灯加上锋利的线条都表现出了凯迪拉克的独特魅力。

ATS是凯迪拉克阵营中的入门级车型,轴距为2775毫米,整车长度为4644毫米。身材虽然不算大,但是更加紧凑的尺寸让ATS更能够展现出运动轿车的灵动性,这一点即使同样走运动路线的CTS也难以做到。ATS的身材非常修长,前后悬也设计的比较短,从视觉感受上看整个车身非常舒展,当然这样的设计也更能够满足操控方面的需要。

凯迪拉克ATS与竞争对手车型尺寸对比
  凯迪拉克ATS 宝马 3系Li 奔驰C级 雷克萨斯IS
长(mm) 4644 4734 4581 4585
宽(mm) 1805 1811 1770 1800
高(mm) 1427 1455 1448 1430
轴距(mm) 2775 2920 2760 2730
制表:凤凰汽车

ATS的大灯尾部向后延伸,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突出动感的效果,在行驶起来车灯的线条有一种被风吹动的感觉,看起来非常优雅。LED的日间行车灯设置在保险杠上的雾灯区,大灯外侧也设计了一条光带,在打开示宽灯时即会亮起。主灯仍然采用氙气光源,如果应用目前流行的LED光源的话,视觉效果会更加出色。

ATS采用无骨雨刷器,带有雨量侦测装置,在下雨是雨刷器会自动开启。和一般车型一样,雨刷器拨杆向前拨动可以喷射玻璃水,玻璃水喷头采用扇形喷射,照顾的范围相对较大,可以起到很好的清洗效果。在打开大灯等情况下,如果长时间喷射玻璃水,大灯清洗系统就会启动,帮助清洗大灯上的污垢。

发动机盖的开启方式比较常规,首先拨动隐藏在驾驶席左侧前方的开关,发动机盖会微微弹起,然后在前面向右拨动锁止开关,发动机盖就可以打开了。ATS的发动机盖采用液压撑杆,开启会更加方便,无需手动来支撑发动机盖。

行李厢盖的打开方式共有三种,满足不同情况下的使用习惯。在驾驶席车门上有个圆形的按键,可以打开行李厢,位置比较隐蔽不容易找到。在中控锁没有锁止的情况下,从车外也能够直接打开行李箱。另外在遥控钥匙上也提供了打开行李厢的按钮,长按就可以打开了。

油箱盖的打开方式更加直接,从车外直接按动油箱盖就可以弹起。

作为一款凯迪拉克轿车,ATS的车身工艺也是非常出色的,车身各处接缝都比较细腻均匀。通过测量,ATS车身各处接缝差值的平均值为0.58毫米,达到了优秀的级别。

2013款凯迪拉克ATS车身主要接缝测量值
测量位置 平均值(左侧) 最大差值(左侧) 平均值(右侧) 最大差值(右侧)
前翼子板/发动机盖 2.99mm 0.63mm 3.85mm 1.01mm
翼子板/前车门 3.44mm 0.30mm 3.10mm 0.53mm
前/后车门 3.07mm 0.41mm 3.22mm 0.29mm
后车门/后翼子板 2.93mm 0.12mm 2.78mm 0.66mm
行李厢盖/后翼子板 3.52mm 0.70mm 2.81mm 1.16mm
制表:凤凰汽车

中型车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0.29 完美 ★★★★★
2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0.42 优秀 ★★★★
3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0.43 优秀 ★★★★
···
11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0.55 优秀 ★★★★
12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0.55 优秀 ★★★★
13 2013款 凯迪拉克ATS 28T 领先型 0.58 优秀 ★★★★
14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0.60 良好 ★★★
15 2013款 大众迈腾 2.0TSI 至尊型 0.63 良好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