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2014款英菲尼迪Q50 改变让人不能自已

主打运动风格的中级车 2.0T随后上市

作者:付硕 2014-04-02 09:29:46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正式开始今天这篇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前,我必须要提前告诉大家,我是一位英菲尼迪G系列的车主,车辆是我在去年的8月份的时候购买的,选择它的原因很简单,它完全可以满足我的个人购车需求:1.高端品牌;2.后轮驱动车型。当然,同时因为英菲尼迪G系列目前有着很实惠的市场价格,所以我便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款车型。

或许你并不关心这些,因为毕竟这些是我个人的事,但是在客观评价今天这款车型之前,我必须要将这些交代清楚,因为今天的“主角”是同样来自英菲尼迪,它便是作为英菲尼迪G系列“继承者”的英菲尼迪Q50。

1989年11月8日,经过数年的研发和周密计划Infiniti(英菲尼迪)在北美首次面世,Infiniti直译为“无限”,其椭圆形标志代表了一条无限延伸道路。形似变形的“∞”标识。椭圆曲线代表无限扩张之意,也象征着“全世界”。两条向中心汇集的直线代表通往巅峰的道路,象征无尽的发展。同时也寓意,这种品牌精髓也延伸到完美的客户满意度上。

作为英菲尼迪的入门级车型,英菲尼迪G系列车型诞生自2005年,那个年代的英菲尼迪G35开启了英菲尼迪G系列的历史使命。之后的英菲尼迪G37系列车型不仅延续了英菲尼迪G系列车型的运动性,还带来了动力强劲的3.7升VQ37发动机。

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大排量发动机,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开始往小排量发展,英菲尼迪也针对自己在国内推出的车型进行了排量的调整,就这样目前在英菲尼迪车型中排量最低的2.5升V型六缸发动机被引入到了中国市场,英菲尼迪G25系列车型也就此诞生。

从英菲尼迪G25诞生至今已经过去了四年时间,在这四年中运动风格中级车市场可以说是经过了很大的变化,就连之前一直坚守运动至上的BMW 3系车型,目前也开始向市场需求妥协,而在这时英菲尼迪如果依旧通过G25/G37来打拼市场的话明显实力不足。正因如此,在2013年1月的北美车展上,其推出了英菲尼迪Q50。

正是随着英菲尼迪Q50的推出,英菲尼迪在2013年9月也对旗下车型进行了全新的命名。轿车采用Q+数字命名,而SUV则采用QX+数字命名,一改之前通过单纯的字母命名方式。

英菲尼迪全系车型命名方式
更名前 更名后
原G系列轿车 Q50
原G系列敞篷轿车 Q60
原M系列车型 Q70L
原EX系列车型 QX50
原FX系列车型 QX60
原JX系列车型 QX70
原QX系列车型 QX80
制表:凤凰汽车

前期上市的车型为3.7升车型和3.5升Hybrid车型,2.0T车型虽然也公布了价格,但其需要6月份才可以交车。价格方面这三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32.58万元至54.98万元。

英菲尼迪Q50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T 舒适版 32.58
2.0T 豪华版 36.98
2.0T 豪华运动版 39.78
3.7L 舒适版 38.98
3.7L 豪华版 41.98
3.7L 豪华运动版 44.98
Hybrid 豪华运动版 51.98
Hybrid 旗舰版 54.98
制表:凤凰汽车

从售价上来看,英菲尼迪此次对Q50的定位十分清晰,3.7升入门级车型的售价也比较合适,要知道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搭载相同发动机的英菲尼迪Q60车型的官方报价为69.9万,优惠之后的价格最多也只能达到40万左右。这么来看,此次英菲尼迪Q50的定价足够实惠。

我们这次评价的是2014款英菲尼迪Q50S 3.7L 豪华运动版,也就是英菲尼迪Q50 3.7升的顶配车款,裸车价格为44.98万元,预估全款购车的总费用约为50.38万元,具体费用项目详见下表:

2014款 英菲尼迪Q50 3.7L 豪华运动版 全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44.98万元
购置税 38444元
牌照费用 500元
车船使用税 2610元(北京市3.0-4.0L标准)
交强险 950元
商业险 11581元
总计 约50.38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如果采用贷款方式,我们以首付30%,贷款期为3年为例进行计算:总共购车费用大约为53.24万元,较全款购车需多支出2.86万元,具体费用项目详见下表:

2014款 英菲尼迪Q50 3.7L 豪华运动版 贷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44.98万元
首付款(30%) 134940元
贷款额 314860元
月付款(3年期) 9600元
首期付款额 186775元
购置税 38444元
牌照费用 500元
车船使用税 2610元(北京市3.0-4.0L标准)
交强险 950元
商业险 11581元
总计 约53.24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竞争对手分析:

竞争对手:BMW 3系

官方指导价:28.3万-60.78万元

动力系统:1.6T/2.0T/3.0T

对于这一级别的各款车型而言,BMW 3系无疑是它们的主要对手之一。从这一代F30/F35的BMW 3系在车身尺寸和空间方面在同级车中有着明显的优势,并且在更换了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后,BMW 3系的动力表现得到了更为广泛的认可。对于英菲尼迪Q50而言,BMW 3系使其最为强劲的对手之一,英菲尼迪Q50想要赢得胜利还需要在配置方面多下功夫。

竞争对手:奥迪A4L

官方指导价:27.28万-57.81万元

动力系统:1.8T/2.0T/3.0T

纵观高端品牌中级车的市场表现,奥迪A4L可以算是表现最好的车型,基本每个月的销量都会超过1万辆,并且对于女性消费者而言,奥迪A4L目前在外观细节等方面的设计都很讨喜欢。并且在动力系统匹配方面,奥迪A4L也是高端品牌同级别车型中动力选择最多的。英菲尼迪Q50如果想要在竞争中战胜奥迪A4L,那么其必须要在空间和驾控性上多下功夫。

竞争对手:雷克萨斯IS

官方指导价:37.5万-55.0万元

动力系统:2.5L

雷克萨斯IS同样是一款进口中级轿车,从定位上其主打运动理念,产品设计严重的倾向于驾驶者,而忽视了乘坐体验。在进口车市场上,雷克萨斯IS显然已经成为了一款个性十足的车型,为了得到良好的运动感受,其放弃了空间等国内消费者十分看重的因素,这对于英菲尼迪Q50而言是不值得学习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