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2014款英菲尼迪Q50 改变让人不能自已

欧美碰撞成绩良好,安全配置表现合格

作者:付硕 2014-04-10 07:44:53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众所周知,英菲尼迪主打美国市场,但在随着时间的推移,目前欧洲和亚洲也逐渐成为其主打市场,全球化战略逐渐成为了各大品牌的统一思路。

美国碰撞测试成绩为良好

作为一款主打美国市场的车型,英菲尼迪Q50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进行了碰撞测试。从测试结果来看,英菲尼迪Q50在美国的碰撞测试综合成绩好于BMW 3系和A4。

在最严苛的25%偏置正面碰撞安全防护方面,英菲尼迪Q50除了在车身结构得分为A,即可接受,小腿和脚部保护为M(及格)外,其他部分得分均为G(优秀)。在这个项目中,其得分明显要好于BMW 3系和奥迪A4。

正面碰撞安全防护方面,英菲尼迪Q50在测试中各个分项均获得G(优秀)的评价。

侧面碰撞中,除车身结构得分为A可接受外,其他项目得分也均为G(优秀)。

车顶抗压强度方面,英菲尼迪Q50在测试中获得G(优秀)的评价。

座椅及头枕安全性方面,英菲尼迪Q50的测试车型选择的是电动真皮座椅座椅,在测试中各个分项均获得G(好)的评价。

欧洲碰撞测试成绩为五星

英菲尼迪Q50在欧洲碰撞测试中的整体表现较为出众,其中乘员保护上获得了31分,儿童保护得到了42分,而在行人保护和安全辅助系统上分别得到了24分和7分的成绩。正面碰撞中,A柱并未发生变形,气囊准确弹出,对于前排乘客保护周全;头部、大腿、颈部等大多数部位都得到了满分。

 

对于行人保护的测试中,英菲尼迪Q50得到了24分,其中对于人体头部保护得到了19.1分,骨盆保护为0分,腿部为5.1分。

儿童安全保护方面,欧洲碰撞针对18个月和3岁儿童进行模拟测试。在车内儿童安全接口提示和安装方面,英菲尼迪车内的后排座椅提供了ISOFIX接口,操作较为方便提示清晰,在儿童保护安全的评分中获得42分,高于BMW 3系的41分。

安全配置表现基本让人满意

由于目前英菲尼迪Q50在国内还没有上市,我们也并没有拿到官方的配置单,所以我们只能通过测试车上的配置来判定其在安全配置方面的表现。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其装配了此级别车型所必须的安全配置,只可惜由于其采用传统驻车制动的原因,其没有配备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系统。但在主动安全系统中起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主动安全配置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其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和侧安全气帘,并且还配有胎压监测系统、零胎压续航轮胎和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被动安全配置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按照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评分标准,其在安全配置方面获得了18分的得分,评定等级为适中。

注:以上安全配置基于厂家所提供的美规版试驾车,与正式进入国内的正式版英菲尼迪Q50可能会有些许差异。

安全配置评级规范:

根据凤凰汽车车型库配置表里的主动安全配合和被动安全配置项目,每个主动安全配置为2分,被动安全配置为1分。

中型车安全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安全配置得分 评级
1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27 非常丰富 ★★★★★
2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26 非常丰富 ★★★★★
3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26 非常丰富 ★★★★★
···
11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19 丰富 ★★★★
12 2014款 起亚K4 2.0L PRM自动 18 适中 ★★★
13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18 适中 ★★★
14 2013款 大众迈腾 2.0TSI 至尊型 18 适中 ★★★
15 2013款 斯柯达速派 2.0TSI手自一体尊仕版 18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