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凯迪拉克ATS-L 用点到为止赢得称赞

为弥补ATS先天不足而来 竞争对手清晰

作者:付硕 2014-09-25 09:47:35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之前,我们对凯迪拉克ATS(以下简称:ATS)进行了购车消费评价,在评价中他那较为良好的运动性确实给我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但同时,那不够宽大的后排空间也让我们记忆犹新。不得不说,对于ATS来说,他真的是优点与缺点同样突出。

对于现在国内的中级车市场来说,每一款车型的后排空间必须要够大。你不用管我要如此宽大的后排空间是为了什么,为了舒服,为了有面子,甚至是为了车震,总之中国人在买车时后排空间必须够大,否则say goodbye的几率会大大提升。而这也就使得各大厂家都开始齐心协力的推出各款L车型,什么3系长轴距版车型、A4L、C-Class长轴距版车型等。不管车辆是什么样的地位,必须要有长轴距版车型;不管用车人身高如何,后排空间必须要够大。

然而也正是因为上述原因和ATS的后排空间实在太小,在ATS上市仅不到一年之后,上海通用推出了凯迪拉克ATS-L(以下简称:ATS-L),这款车的出现完全是为了弥补ATS在空间方面的不足,而这样一来也让我觉得ATS显然是一款投石问路的车型,当消费者在不满足其空间表现但又不舍得放弃其运动性时, ATS-L来了。

在之前ATS的购车消费评价中,我们已经对ATS的由来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这里我就不再赘述。而对于ATS-L而言,他并没有任何的历史和衍变,其完全是为了中国市场而单独研发的一款车型,宗旨就是在保证车辆运动性能的同时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空间的需求。

购买费用详解:

与ATS只推出四款车型不同,ATS-L所推出的车型要多一些,全系共推出了打在两款发动机的七款车型,我们今天评价的这款则为28T顶配版车型,即ATS-L 28T领先型,其市场售价为44.88万元。

如果购买此款车型,全款支付的话预计最终总费用应为50.03万元。具体费用项目详见下表: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全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448800元
购置税 38359元
牌照费用 约500元(代办另计)
车船使用税 480元(北京市1.6L-2.0L(含)标准)
交强险 950元
商业险 约11560元
总计 约50.03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如果采用贷款方式,我们以首付30%,贷款期为3年为例进行计算:总共购车费用大约为53.10万元万元,较全款购车需多支出3.07万元,具体费用项目详见下表: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贷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448800元
首付款(30%) 134640元
贷款额 314160元
月付款(3年期) 9650元
首期付款额 186804元
购置税 38359元
牌照费用 约500元(代办另计)
车船使用税 480元(北京市1.6L-2.0L(含)标准)
交强险 950元
商业险 约11560元
总计 约53.10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竞争对手分析:

由于上海通用对车辆进行了加长,所以对于ATS-L而言,他的竞争对手显然已经于ATS不同,无论是他还是他的竞争对手都要做到运动性与实用性的兼顾。

竞争对手:华晨宝马3系Li

官方售价:28.3-60.78万元

动力系统:1.6T/2.0T/3.0T

对于这一级别的各款车型而言,宝马3系无疑是他们的主要对手之一。对于这一代宝马3系而言,编号为F35的长轴距版车型在车身尺寸和空间方面在同级车中有着明显的优势,并且在更换了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后,他的动力表现得到了更为广泛的认可。而此次上海通用推出ATS-L也正是为了挑战这一细分市场标杆而来。

竞争对手:一汽奥迪A4L

官方售价:27.28-57.81万元

动力系统:1.8T/2.0T/3.0T

纵观高端品牌中级车的市场表现,奥迪A4L可以算是在市场销量上表现最好的车型,基本每个月的销量都会超过1万辆,并且对于女性消费者而言,奥迪A4L目前在外观细节等方面的设计都很讨喜欢。所以对于ATS-L而言,奥迪的影响力和对女性消费者的杀伤力是其最大的挑战。

竞争对手:奔驰C级长轴距版车型

市场售价:36.9-47.9万元

动力系统:2.0T

奔驰C级长轴距版车型与ATS-L相同,也是刚刚上市不久的新车型,但他与ATS-L不同的是,奔驰的品牌影响力在中国一直有着很好的表现,从小我们就听着“大奔”一词长大,可想奔驰在我国人民心中的位置,而这个品牌影响力则是ATS-L所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凯迪拉克ATS-L与竞争车型国内销量对比(辆)
车型 宝马3系 凯迪拉克ATS-L 奥迪A4L 奔驰C-Class
8月份销量 8427 1160 7800 1874
7月份销量 7929 -- 7496 403
2014年累计销量(含老款车型) 62642 1160 74123 21883
制表:凤凰汽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