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凯迪拉克ATS 28T 领先型

2013款凯迪拉克ATS 28T 美式运动达人

凯迪拉克全新入门级车型 主打运动定位

作者:闫磊 2014-02-13 14:04:45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ATS是凯迪拉克旗下最年轻的车型之一,也是目前级别最小的一款车型。在凯迪拉克开始发力的时期,一款有实力的入门级车型来冲击市场是非常有必要的,ATS就是基于此而诞生的。到那时ATS并没有沦为一款平庸的家用车,反而拥有自身独特的魅力,运动是这款车的灵魂,当然为此ATS也失去了一些东西。到底这款凯迪拉克全新中级轿车应该如何评价呢?我们就通过本期购车消费评价来全面了解一下。

车型由来

凯迪拉克,作为美国汽车工业的代表之一,历经百年至今仍然是个充满活力的高端车品牌。而关于这个品牌的历史只需要通过几个简单的纪年就可以表述:1701年,法国贵族探险家安东尼·门斯·凯迪拉克建立了底特律城。时隔两个世纪之后,1902年凯迪拉克汽车公司在这个城市建立,并以这个城市的创造者命名。5年之后的1907年通用汽车公司才正式成立,1908年凯迪拉克加入到通用汽车公司,并且直到今天仍然是通用旗下最高端的品牌之一。

豪华始终是凯迪拉克品牌所追求的目标,所以在其百年历史中曾多次成为美国总统的座驾,其中也包括最近的克林顿、小布什和现任总统奥巴马。而在豪华之外,凯迪拉克也是个充满活力的品牌,新的设计、技术甚至全新车型都是这个经典品牌的新鲜血液,其中就包括本次评价的这款车型ATS。

ATS是凯迪拉克全新研发的一款运动化中级轿车,也是目前凯迪拉克阵营中尺寸最小的车型。曾经凯迪拉克也尝试着推出过几款尺寸较小的车型来应对对手低端车型,比如1982年的Cimarron,这是凯迪拉克首次搭载4缸发动机的车型,这款车只生产了6年就退出了历史舞台。

直到1997年,凯迪拉克再次推出了一款叫做Catera的入门级车型,但是这款车型只是辆欧宝Omega的贴牌车,甚至该车型就在德国的欧宝共产里生产,并在2001年匆匆收场。直到2005年,凯迪拉克的入门级车型再次复苏,这次的继任者是BLS,这款车型虽然拥有这“钻石切割”的设计外衣,但实际上其真身只是一辆萨博9-3,而这辆车也没有在欧洲市场上取得预期的成绩。

到了2008年,凯迪拉克启动ATS项目,由凯迪拉克首席设计师Dave Masch主导,目的是打造一款比CTS更加紧凑、更加轻巧的车型,同时还必须拥有十足的驾驶乐趣,由此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凯迪拉克入门级轿车才逐渐驶来。

ATS从研发之初就是瞄准了宝马3系的,但是凯迪拉克的设计认为最新的两代宝马3系已经向舒适性方面妥协了,这并不符合ATS的设计理念,所以ATS的研发标准实际上是对应E46宝马3系的。以全新一代3系(尤其是加长轴距的版本)来看,ATS和它已经走上了不同的道路。相反如雷克萨斯全新IS这样的日系高端中级车反而和ATS更加接近。

价格区间及购买费用

凯迪拉克ATS全系共推出4款车型,全部采用统一的动力配备,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匹配6速自动变速器。其官方指导价为30.8-43.8万元。详细价格见下表:

凯迪拉克ATS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3款 28T 精英型 32.80
2013款 28T 舒适型 30.80
2013款 28T 豪华型 36.80
2013款 28T 领先型 43.80
制表:凤凰汽车

从价格上看,进口的ATS价格还要略低于同样搭载2.0T发动机的国产版的宝马3系,但是尺寸上的差别让这两款车看起来并非在同一级别上。而相比更接近的雷克萨斯全新IS的价格区间,ATS的价格还具有相当大的优势。

我们评价的的车型为顶配车型:28T 领先型,这款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为43.8万元,预估全款购车的总费用约为48.85万元,具体费用项目详见下表:

2013款 凯迪拉克ATS 28T 领先型 全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43.8万元
购置税 37436元
牌照费用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80元
交强险 950元
商业险 11092元
总计 约48.85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如果采用贷款方式,我们以首付30%,贷款期为3年为例进行计算:总共购车费用大约为53.58万元,较全款购车需多支出4.76万元,具体费用项目详见下表:

2013款 凯迪拉克ATS 28T 领先型 贷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43.8万元
首付款(30%) 13.14万元
贷款额 30.66万元
月付款(3年期) 9319元
首期付款额 20.97万元
购置税 37436元
牌照费用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80元
交强险 950元
商业险 11092元
总计 约53.58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竞争对手分析

正如前面所说,凯迪拉克ATS最重要的竞争对手是宝马3系,除此之外,如奔驰C级、雷克萨斯IS等后驱高端中级轿车也是ATS比较主要的竞争对手,下面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这几个竞争对手的情况。

凯迪拉克ATS与竞争车型市场售价对比
车型 凯迪拉克ATS 宝马3系 奔驰C级 雷克萨斯IS
售价(万元) 30.8-43.8 28.3-60.78 31.5-46.8 37.5-55.0
制表:凤凰汽车

竞争车型:宝马3系

官方指导价:28.3-60.78万元

动力系统:1.6T/2.0T/3.0T

宝马3系是ATS的目标,显然也将是ATS的主要竞争对手。新一代宝马3系定位更加偏重日常驾驶和商务功能,运动特性反而有所降低,但是宝马的运动基因仍然贯穿于这款中级轿车之上。ATS显然并不想全面超越3系,主要还是要对抗3系的操控性能和驾驶乐趣。

竞争车型:奔驰C级

官方指导价:31.5-46.8万元

动力系统:1.8T/3.0L

奔驰C级作为一款后驱高档中级轿车,也将成为ATS的目标。现款C级的车身尺寸和ATS更加接近,反而更容易抢夺ATS的市场。如今奔驰C级马上即将迎来全新换代,更具实力的新一代C级将会成为ATS新的重要对手。

竞争车型:雷克萨斯IS

官方指导价:37.5-55.0万元

动力系统:2.5L

雷克萨斯IS同样是一款进口中级轿车,从定位上和ATS非常接近。并且IS也是主打运动理念,产品设计严重的倾向于驾驶者,而忽视了乘坐体验,这也与ATS相似。在进口车市场上,IS也将成为ATS市场表现的阻力,这也是凯迪拉克不容忽视的。

凯迪拉克官方公布数据显示,ATS自上市以来,截至2013年底在国内销售了2154辆,其中12月份的销量为1226辆,与之相比的两款国产车型,宝马3系在12月销量为5343辆,奔驰C级在12月的销量为3792辆。考虑到ATS为进口车型,并且刚刚上市不久,能够取得这样的销量成绩还是值得肯定的,这也证明了这款运动中级车也有比较大的市场空间。

凯迪拉克ATS与竞争车型销量对比
车型 凯迪拉克ATS 宝马3系 奔驰C级 雷克萨斯IS
2013年12月销量(辆) 1226 5343 3792 -
制表:凤凰汽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