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凯迪拉克ATS 28T 领先型

2013款凯迪拉克ATS 28T 美式运动达人

ATS配备2.0T发动机 性能表现非常出色

作者:闫磊 2014-02-20 11:38:16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随着2.0T发动机的引入,凯迪拉克在海外市场上放弃了曾经“排量至上”的美式理念,融入到涡轮增压的大潮之中。当然,很多车迷仍然迷恋着那个单纯靠增大排量来提高动力的时代,但是作为一个需要保持鲜活的豪华品牌来说,迎合潮流、改变自己是必要的选择。

在国内,2.0T早已在凯迪拉克的车型中逐渐普及,但是每个车型都仍然保留了顶配的大排量版本供选择,而ATS却是目前唯一一款只提供四缸发动机的车型(美国仍然有3.6L的ATS)。在几款凯迪拉克车型上搭载的是同样的2.0T发动机,但是根据车型定位的不同,性能数据进行了微调(凯迪拉克的2.0T发动机属于LTG系列,和别克的2.0T不同)。相比XTS来说,ATS功率上调了5千瓦,扭矩虽然稍低了,但是爆发的更早,以此适应这款车的运动定位。

这台2.0T发动机采用SIDI缸内直喷技术,直喷技术越来越多的应用于新一代发动机上,而通用也是最早一批将直喷技术广泛应用的厂商。除此之外,这台2.0T的涡轮还应用了单涡轮双涡流技术,这一技术就是将涡轮增加一个废弃通道,可以提高废弃的利用率,减少涡轮滞后。通过直喷和单涡轮双涡流这两项技术的应用就能够看出,这台2.0T发动机已经将燃油效率提升到了更重要的位置,因此这台发动机也获得了2013年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大奖。

与发动机匹配的仍然是通用旗下高度统一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但是同样是6速变速器,在各个品牌,甚至同品牌下的不同车型上也是不一样的。在凯迪拉克XTS上应用了6T70的变速器,而在ATS上则配备的是6L45变速器。从变速器编号可以获得信息是,前面的6代表6个前进挡,中间的字母T表示前驱平台,L表示后驱平台,而后面的数字则表示技术水平。通用同样的6速变速器,别克君越上配备的是6T45变速器,要明显比凯迪拉克XTS差了一个档次。而后驱平台下最先进的6L90变速器应用于凯迪拉克CTS-V和科迈罗ZL1这样的高性能车型上。

除了动力系统之外,还有很多因素会影响到性能表现,比如车身重量。而车身轻量化也是ATS的主要功课之一。在保证车身刚性的情况下,ATS车身部分配件采用打孔工艺,同时采用全铝副车架,发动机支架、发动机盖等位置也都采用铝合金材质。这些轻量化的应用使得ATS的车身自重只有1550公斤,被誉为“史上最轻的凯迪拉克”。

加速性能测试

在对ATS的评价中,“运动”这两个字不断的出现,而怎样才能体现出ATS的运动特质呢?我们就从加速测试开始吧。

和一般的前驱车型不同,当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后,踩住刹车全油门的时候,ATS无法保持稳定的状态,强大的动力会不断的对后轮形成压迫,后轮会发生严重的空转,这样不仅无法保证起步时的抓地力,车尾也会发生明显的摆动。这种情况只是看上去很酷而已,不会对加速测试有任何帮助,想要获得最好的加速成绩就需要谨慎的控制油门,保证起步时的稳定性。

一旦ATS进入工作状态,加速感是非常强烈的。2.0T发动机由于扭矩爆发的更早,中低速时的加速能力异常迅猛。转眼间,转速已经接近红线区,在如此激烈的运动过程中,变速器难以平顺的过渡到2挡,在换挡过程中会有一个明显的顿挫。而在此之后的加速感并没有明显减弱,动力仍然源源不断的输送到后轮。

在几乎全程高能的状态下,ATS完成了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过程,最终成绩为6.73秒,强大的动力系统配合轻量化车身为ATS带来了出色的性能表现,这样的加速成绩在目前评价过的同级别车型中还难遇对手。但是由于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所以对比德系高端品牌的2.0T车型,ATS在性能数据占有优势的情况下加速成绩却没有任何优势。

中型车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加速时间s 评级
1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5.86 快 ★★★★
2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6.41 快 ★★★★
3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6.49 快 ★★★★
4 2013款 凯迪拉克ATS 28T 领先型 6.73 快 ★★★★
5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6.78 快 ★★★★
6 2013款 斯柯达速派 2.0TSI手自一体尊仕版 7.22 快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当然,在日常驾驶中,我们并不应该擅自关闭电子系统,并严谨的控制油门和刹车起步,获得最佳的加速状态,而是想要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享受强劲动力带来的乐趣。那么我们就换一种方式,将车辆恢复到日常驾驶的状态,并不采取憋油门的方式,而是直接松开刹车,全力油门加速,来考核一下ATS在常规加速中的表现。

此时,后轮的压力显然没有极限加速时那么大,可以更加轻松的附着地面,但是发动机的转速需要一个时间来进入工作状态,所以起步阶段会稍落后于极限加速,而一旦进入中后程则与极限加速没有任何区别。最终ATS在常规加速的成绩为6.88秒,稍逊于极限加速的成绩,但是在日常环境下,这样的差别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最后我们要对ATS的0-400米的长距离加速表现作出测试。在进入后程后,ATS的动力还是有所衰减,加速感也没有前段那么强劲了。但是凭借前段的加速能力,在0-400米的加速中,ATS仍然获得了14.68秒的成绩,尾速达到155.88公里/小时,这个成绩在已评价的中级车中也是名列前茅的。

制动测试

在进行制动测试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ATS的轮胎情况。在中低配的ATS上前后轮全部采用225/45R17的轮胎,而我们测试的顶配车型则要更加激进一些,前轮采用225/40R18的轮胎,而后轮则采用255/35R18的轮胎,后驱车在后轮采用更宽的轮胎也是为了提高车型行驶的稳定性。

ATS的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型号为Potenza RE050A防爆轮胎,这套轮胎可以在零胎压的状态下继续行驶。其中前轮胎的价格在1300元左右,后轮胎的价格在3000元左右。

在制动测试中,首先要肯定的是ATS的稳定性非常出色,在运动模式下,电磁悬挂回调到最硬的状态,所以在刹车过程中车身姿态保持的非常好,没有出现明显的点头现象。而在整个刹车过程中,制动力也出现的比较均匀,刹车的感觉非常平顺,不会给车内驾驶者和乘客造成突兀的感觉。

在连续十次制动测试中,ATS表现的比较稳定,成绩大多保持在38-40米之内,其中最佳成绩为37.87米,这一成绩在评价过的同级别车型中也是排列非常靠前的,可见ATS在驾驶性能方面的表现是非常突出的。

中型车100-0km/h刹车距离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刹车距离m 评级
1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34.94 完美 ★★★★★
2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35.75 完美 ★★★★★
3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36.79 完美 ★★★★★
4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37.43 优秀 ★★★★
5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37.52 优秀 ★★★★
6 2013款 凯迪拉克ATS 28T 领先型 37.87 优秀 ★★★★
7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38.28 优秀 ★★★★
8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38.63 优秀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