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2014款全新高尔夫1.4TSI 越级都市用车

功能配置更高级 人性化布局值得肯定

作者:李志 2013-12-23 09:26:19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对于大众高尔夫车型的人性化配置和其便携性方面的设计,一直是有口皆碑的。尽管车身尺寸并不算同级中的翘楚,并且更多的用户使用高尔夫车也是作为城市代步用车,但在内部空间使用率方面,大众工程师显然思考了很多,并改善了很多。

方向盘调节和快捷键使用

对于大众车型而言,中控台偏向驾驶席一侧的做法是有历史可循的,包括我们更熟悉的第四代宝来和高尔夫等车型等,全新高尔夫延续了这样的设计,功能键布局也更加舒展,方向盘尺寸、排挡杆角度以及针对驾驶席的优化均做到了上佳水平。

很多消费者钟情德系车,他们更在意其高品质内饰给予的信赖感,全新高尔夫的方向盘在保留原有基本设计上,对快捷键布局进行了新的组合,使之逻辑性和层次感更强,同时将最为常用的音量和选曲快捷键分离出来,降低驾驶时误操作的几率。

高尔夫的方向盘采用手动调节,锁定杆位于方向盘下方,支持四方向调节,相应的,没有应用电动调节和记忆等功能。

仪表盘读数和行车电脑液晶屏功能

第七代高尔夫的仪表盘基本延续了第六代样式,清晰的显示效果和精致程度毋庸置疑。另外,中央显示屏也可支持更多功能的显示,更加方便驾驶员行驶操作,这个中央显示屏会标配在1.4TSI车款上。

车窗及外后视镜控制

后视镜和车窗调节按钮设计为典型的大众风格,采用分体布局与六代车有所不同,让人惊喜的:全新高尔夫上配备了更多的车内氛围灯光,并对常操作区域加以照明,非常实用美观。

以驾驶员侧车门为例,可以在车门把手、方向盘下方、以及车窗调节按钮区域看到照明灯光,采用冷白色光,清晰实用。稍有缺失的,如果可以在水杯槽区域增加灯光会更显实用,事实上,目前做到的已经很好。

车辆灯光控制

准确的说,全新高尔夫对于车内灯光的优化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后排车内阅读灯可独立开关,并由旋钮开关改换成了按键式,更加清晰易懂,同时在正副驾驶席遮阳板后方,也提供了独立的化妆镜灯光。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