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新马自达6阿特兹 动人的红 惬意的蓝

便利性功能比较全面 为驾乘提供帮助

作者:闫磊 2014-07-18 09:30:36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驾乘是否便利也是考核一款车实用性的重要标准,接下来我们将会就阿特兹各方面的便利性进行评价。

方向盘调节及方向盘周边功能使用

阿特兹的方向盘提供了四个方向的手动调节功能,需要调节的话需要先松开方向盘正下方的扳手。方向盘的调节范围比较大,能够满足各种身材的驾驶者的需求,对于这样一款重视驾驶乐趣的车辆,这一点是绝对不会忽视的。

阿特兹的方向盘不仅提供了提高驾驶乐趣的换挡拨片,还配备了增加驾驶便利性的快捷按键。快捷按键分为两部分,左侧的部分主要用来控制音响系统和行车电脑显示信息,而右侧的快捷键则用来控制定速巡航。阿特兹并没有将蓝牙电话的控制键设置在方向盘上,其实这个功能对于驾驶中的人来说更加重要一些。

和大部分日系车型一样,阿特兹方向盘后方的拨杆分别用来控制灯光和雨刷器。左侧的灯光控制杆通过旋转可以选择不同的灯光模式,上下拨动为转向灯,前后拨动为远光灯。右侧的雨刷器上下拨动控制雨刷速度,前后拨动为喷玻璃水。可以看到阿特兹的大灯和雨刷器都提供了AUTO挡,说明这两项功能都带有自动启动的功能。

仪表盘读取及行车电脑液晶屏功能

炮筒型仪表盘已经成为马自达车系的标准配备,在阿特兹的仪表盘上提供了两个单色显示屏,中央表盘下方的小显示屏用来显示里程统计和室外温度,右边表盘的大显示屏则用来显示各种行驶信息和油量。

阿特兹显示的行车电脑信息还是很丰富,具体能够显示哪些信息通过下面的这张图就能看出来了。其中包括了马自达i-ELOOP的状态显示,i-ELOOP动能回收系统是马自达新一代车型上搭载的节能系统,也是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于i-ELOOP以及其它的节能系统在后面的部分还会有更详细的介绍。

左侧的表盘上也会有一些系统工作状态的显示,包括车辆稳定控制系统、AFS弯道辅助照明系统以及BSM盲区监测系统。这些功能的开关都设置在方向盘左侧的面板上。

车窗及后视镜功能

阿特兹的车窗和外后视镜的调节都设置在驾驶席的车门上,四个车窗全部提供一键升降的功能。阿特兹的外后视镜可以电动收合,只要将旋钮转到指向上方的收合位置即可。不过外后视镜却无法在下车落锁后自动收合,距离最佳的便捷体验还差一步。

内后视镜提供了自动防眩目的功能,在夜晚会自动变暗,防止后方车辆的灯光晃到驾驶者,影响驾驶安全。

一键启动及遥控钥匙

阿特兹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和一键启动系统。当驾驶者将车钥匙带在身上,只要按下前排车门拉手上的按钮,四个车门就会解锁,离车时也只需要按一下按钮,车辆便会自动落锁,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一键启动按键设置在方向盘的右侧,在踩下刹车的状态下,按下按钮车辆就会启动。

而阿特兹的遥控钥匙沿用了老款车型的样式,上面提供了三个功能按键,分别为车门解锁、车门落锁和打开行李厢。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