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长安CS75 2.0L 手动领先型

长安CS75 2.0L 手动领先型 硬汉柔情

C-NCAP五星安全评价 安全配置适中

作者:周子敬 2014-12-31 08:13:42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安全性曾经是自主品牌车型与国际品牌车型之间最大的差距,但是近年来这种差距正在缩小。随着整体实力的增加,汽车安全性也在被中国汽车企业所重视,自主品牌车型在安全性上明显提升,长安CS75作为一款畅销SUV,在安全性上有怎样的评价呢?我们从两方面来分析。

C-NCAP五星安全评价/综合得分59分排第一

不久前,在C-NCAP刚刚公布的2014年第四批评价结果中,长安CS75以总分59.0分的成绩,获得五星级安全评价,成绩在所有参与评价的车型中位列第一位。参与评价的车型与我们评价的为同一款,2014款 长安CS75 2.0L 手动领先型,由此表面这款车主被动安全防护能力有较高水平。

按照C-NCAP碰撞试验的评价内容,长安CS75正面100%碰撞试验得分:16.75分、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得分:16.26分、侧面碰撞试验得分:18分、鞭打试验得分:4分、加分项4分。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

又称正面100%碰撞试验,在该项试验中,长安CS75获得了满分93.06%的得分,其中前排乘客头部、颈部、大腿、后排乘客头部这四个部位的保护均获得了满分,扣分主要在后排乘客颈部得分,只有0.08,整体表现属于优秀。

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

在该环节,长安CS75获得了满分90.33%的得分,具体到前排乘客头颈部、大腿这两项是满分;主要失分依然是后排乘客头颈部,只有0.25分,满分1分,整体表现优秀。

侧面碰撞试验

在该环节,长安CS75获得了满分,在前后排乘客各部位的防护能力都是满分,非常优秀。

鞭打试验及加分

鞭打试验模拟车辆低速后碰撞(追尾)座椅对乘客头颈部的保护作用,在该环节,长安CS75也获得了全满分的成绩,得分4分。另外,因为有: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ISOFIX装置、ESC、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获得4分的加分。

2014款 长安CS75 2.0L 手动领先型C-NCAP碰撞测试成绩
C-NCAP评分项目 测试项目 得分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 前排头部 5.00
前排颈部 2.00
前排胸部 4.16
前排大腿 2.00
前排小腿 1.84
后排头部 0.80
后排颈部 0.08
后排胸部 0.87
单项总分 16.75
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 前排头颈部 4.00
前排胸部 3.26
前排大腿 4.00
前排小腿 3.87
后排头颈部 0.25
后排胸部 0.88
单项总分 16.26
侧面碰撞试验 前排头部 4.00
前排胸部 4.00
前排腹部 4.00
前排骨盆 4.00
后排头部 1.00
后排骨盆 1.00
单项总分 18.00
鞭打试验 NIC 1.81
上颈部载荷 2.95
下颈部载荷 3.00
单项总分 4
加分项 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ISOFIX装置、ESC、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 4
制表:凤凰汽车

安全配置适中

除了用权威机构碰撞试验给出的评分来评价一款车安全性好坏之外,我们还会具体针对每一款评价车型,依据其安全配置给出相应评分。领先型是长安CS75手动挡的顶配,在安全配置上还是比较到位的。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长安CS75 2.0升手动领先型配备了:ABS+EBD、BA、TCS、ESP和自动驻车/坡道辅助,共6项配置,得12分。这样的配置水平在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中属于很全面的,与合资品牌车习惯也属于同一水平。

 
主动安全配置 2014款 长安CS75 2.0L 手动领先型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被动安全配置方面,长安CS75 2.0升手动领先型配备:驾驶员侧安全气囊、前排乘客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胎压监测和儿童座椅接口,也是6项,得6分。气囊等一般不会有感受,但胎压监测的确是很必要的配置,我们有过真实的体验,对安全性有很大帮助。

 
被动安全配置 2014款 长安CS75 2.0L 手动领先型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将主动安全配置和被动安全配置的得分相加,长安CS75 2.0升手动领先型的安全配置得分为18分,属于适中的评价,已是非常出色的成绩。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