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长安CS75 2.0L 手动领先型

长安CS75 2.0L 手动领先型 硬汉柔情

基本功能齐全 操作便捷导航系统好用

作者:周子敬 2014-12-31 08:56:09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从时尚和科技的角度出发,长安CS75的多媒体配置是比较传统的,虽然有一块彩色触控式液晶屏,但所具备的功能只是很常规的音乐播放、卫星导航和蓝牙电话等,并没有将很潮流的移动互联、社交网络等加入其中。虽然不够前卫,但使用起来却依然好用,这就可以了。

触控屏+实体按键操作便捷

长安CS75中控台液晶屏的尺寸为7英寸,以今天的水平来看并不算大,只能说尺寸刚刚好。触控是一定要有的,对于多媒体系统来说,触控操作被认为是很直观的,但是只有触控也是不够的,再加上实体按键、旋钮的控制面板,那么使用起来会更为快捷方便。

长安CS75使用的多媒体系统应该是与国内某电子厂商合作的产物,界面风格很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而且各种菜单也都使用了中文标识,使用起来不会有任何难度,看着中文点击就行了。倒是控制面板的按键和旋钮依然采用英文简称来标示,基本的那些功能也都很容易理解,如果能像某些自主品牌那样加入中文,会让中国用户感觉更亲切。

多媒体扩展只支持播放音乐

广播在城市中的使用很普遍,主要是内容新鲜不重复。最常用到的多媒体功能就是播放音乐,长安CS75有USB和AUX两种扩展接口,就在中控台下方的储物盒内,使用起来很顺手。而且这个位置还专门增加了12V电源口,方便实用行车记录仪等外接设备。

正常情况下,插入U盘系统就会自动跳转到多媒体播放界面,目前这套系统只能支持播放音乐文件,其它形式的媒体源暂不支持。其实,这已经能满足最关键的使用需求,像什么图片、视频等,对车载系统而言并不必须,为了驾驶安全,也不应该在行驶中使用,那么使用率就很低了。

将手机用USB于系统连接,安卓系统是可以给手机充电的,而苹果手机则不行。更多的情况是用蓝牙连接手机,除了拨打电话功能之外,播放蓝牙音乐也是常用的,长安CS75的蓝牙音乐不能显示歌曲名等文件信息,只有简单的播放操作。

原厂导航好用

GPS卫星导航是出行必不可少的装别,长安CS75的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除最低配舒适型和精英型外,其它都标配了这项功能。导航界面看起来很简单,尤其是在地图界面,正常显示时会将控制菜单隐藏,不对地图画面有遮挡,使用时用手指轻触屏幕相应位置就能激活。

导航的控制主要由触控屏来完成,设定目的地等都一目了然,按照提示逐级进入搜索即可。输入法有首字母简拼和手写两种常用方式,由于采用的是电阻式触控屏,在手写输入时的识别较准确,但是需要一定的压力才行,所以最好用指尖、指甲进行操作。系统的响应速度适中,手写输入的识别率不错,只要不是太潦草或连笔严重都可以识别。

导航地图有三种常用显示模式:北向上、车头向上和模拟3D,这也是很多国产导航软件最常用的。长安CS75的这套导航地图由高德提供,导航提示信息符合多数人的使用习惯,比如行驶方向、距离、信号灯路口、主辅路出入口等,都有很明确的提示。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