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

广汽丰田雷凌1.8L领先版 注入运动基因

共8款车型 推荐1.8GS CVT精英版车型

作者:王天一 2014-11-14 07:29:47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广汽丰田雷凌在2014年7月28日上市,售价区间10.78万元-15.98万元,共8款车型可选。动力方面搭载1.6升和1.8升两款发动机,与这款发动机配合的则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器和一台CVT无级变速器。

丰田  雷凌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1.6E 手动新锐版 10.78
2014款 1.6G 手动精英版 11.48
2014款 1.6G-L 手动领先版 12.38
2014款 1.6G CVT精英版 12.48
2014款 1.6G-L CVT领先版 13.38
2014款 1.8GS CVT精英版 13.98
2014款 1.8GS-L CVT领先版 14.88
2014款 1.8V CVT豪华版 15.98
制表:凤凰汽车

广汽丰田雷凌动力系统
  丰田雷凌 1.6L手动 丰田雷凌 1.6L CVT 丰田雷凌 1.8L CVT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压缩比 10.7:1 10.7:1 10.0:1
发动机特有技术 双VVT-i 双VVT-i -
排气量(mL) 1598 1598 1798
最大功率[kW(ps)/rpm] 90(122)/6000 90(122)/6000 103(140)/6400
最大扭矩(N.m/rpm) 154/5200 154/5200 173/4000
燃料类型 93号(京92号)汽油 93号(京92号)汽油 93号(京92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IV 国IV 国IV
变速器类型 手动变速器 无级变速器 无级变速器
挡位个数 5
制表:凤凰汽车

在车身颜色方面,雷凌拥有着7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分别是珍珠白、水晶银、钨金灰、闪电橙、宝石蓝、珊瑚红、炫晶黑。而内饰方面,其则拥有着浅色和深色两种内饰选择。

轮毂方面,雷凌根据不同车型配备了两个尺寸的轮毂,分别是15英寸和16英寸,搭载1.6升发动机车型将全部配备15英寸轮毂,而1.8升车型配备的则为16英寸轮毂。

广汽丰田雷凌全系标配(1.6E 手动新锐版):

从配置表中我们可以看出,雷凌在标准配置方面的表现保持着与竞争对手持平的同等水平。其入门级车型(1.6E 手动新锐版)配备了ABS、EBD、BAS、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行车电脑、单碟CD、USB/AUX接口、4扬声器、手动调节方向盘、手动空调、四门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后视镜、后视镜加热、遥控钥匙、座椅高低调节、手动调节大灯灯光、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卤素大灯。

广汽丰田雷凌全系标配
安全 ABS、EBD、BAS、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
外观 手动调节大灯灯光、卤素大灯
内饰 遥控钥匙
舒适 手动调节方向盘、手动空调、四门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后视镜、后视镜加热、遥座椅高低调节、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
多媒体 单碟CD、USB/AUX接口、4扬声器
制表:凤凰汽车

1.6升车型选谁最值?

对于雷凌而言,从其推出的车型我们可以较为明显的看出广汽丰田将更多注意力放到了1.6升车型上,搭载这款发动机的车型共有5款,分别是1.6E 手动新锐版、1.6G 手动精英版、1.6G-L 手动领先版、1.6G CVT精英版和1.6G-L CVT领先版。

1.6E 手动新锐版 vs 1.6G 手动精英版

差价:7000元

这两款车型可以说是雷凌的入门级车型,1.6G手动精英版相比于入门级的1.6E手动新锐版在贵出7000元的同时,也多了后方倒车雷达、 电动天窗和铝合金轮毂。对于准备购买入门机车型的消费者来说,高性价比是他们追求的最大目标,在1.6E手动新锐版多出的三项配置中,后方倒车雷达和铝合金轮毂完全可以自行加装,而电动天窗对于他们而言又非必要配置,所以在这两款车型中我更加推荐1.6E手动新锐版。

1.6E 手动新锐版与1.6G 手动精英版配置差异
  1.6E 手动新锐版 1.6G 手动精英版
差价(元) - +7000
倒车雷达 - 后方
天窗 - 电动天窗
铝合金轮毂 -
制表:凤凰汽车

1.6G 手动精英版 vs 1.6G-L 手动领先版

差价:9000元

相比于1.6G手动精英版而言,1.6G-L手动领先版显然在配置方面要好很多,虽然他比1.6G手动精英版贵了9000元,但这9000元钱可以给你换来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驾驶员座椅电动调节、真皮运动型座椅和自动大灯,这显然要比1.6G手动精英版与1.6E手动新锐版之间差价所换来的配置更值,并且这些配置的价值也不止9000元,显然1.6G-L手动领先版更实惠。

1.6G手动精英版与1.6G-L手动领先版配置差异
  1.6G 手动精英版 1.6G-L 手动领先版
差价(元) - +9000
空调 手动空调 自动空调
多功能方向盘 -
电动调节座椅 - 驾驶员座椅
真皮座椅 -
运动型座椅 -
车灯自动控制 -
制表:凤凰汽车

1.6G-L 手动领先版 vs 1.6G CVT精英版

差价:1000元

对于这两款车而言,从配置上来说1.6G-L手动领先版显然要高于1.6G CVT精英版,后者的配置与1.6G手动精英版完全相同,仅仅是因为使用了CVT无级变速器才在售价方面有所不同。如果不是非自动挡车型无法驾驶的消费者,我建议购买1.6G-L手动领先版,配置更高,价格更便宜,只是需要手动换挡而已。

1.6G-L手动领先版与1.6G CVT精英版配置差异
  1.6G-L 手动领先版 1.6G CVT精英版
差价(元) - +1000
空调 自动空调 手动空调
多功能方向盘 -
电动调节座椅 驾驶员座椅 -
真皮座椅 -
运动型座椅 -
车灯自动控制 -
制表:凤凰汽车

1.6G CVT精英版 vs 1.6G-L CVT领先版

差价:9000元

其实这两款车之间的选择与上面1.6G手动精英版与1.6G-L手动领先版的选择完全相同,他们之间相差的差价相同,相差的配置也相同。只是一个为手动挡不同配置的两款车型之间选择,而另一个则为自动挡不同配置的两款车型之间选择,答案则完全相同,选择1.6G-L CVT领先版。

1.6G CVT精英版与1.6G-L CVT领先版配置差异
  1.6G CVT精英版 1.6G-L CVT领先版
差价(元) - +9000
空调 手动空调 自动空调
多功能方向盘 -
电动调节座椅 - 驾驶员座椅
真皮座椅 -
运动型座椅 -
车灯自动控制 -
制表:凤凰汽车

1.6升车型整体推荐:

纵观雷凌的1.6升车型共有5款,如果从这五款中选择一款推荐的话,我个人会推荐1.6G手动领先版,不算昂贵的价格与较高的配置让其拥有着还算不错的性价比;但如果你是一位无法驾驶手动挡车型的消费者,那我建议你选择1.6G-L CVT领先版,虽然其是1.6升的顶配车型,但相比于另外一款1.6升的自动挡车型来说,他的性价比显然更高一些。

1.8升车型如何选择?

与1.6升车型共有五款不同,1.8升的雷凌只拥有三款车型,并且这三款车型使用的均为CVT无级变速器。他们分别是1.8GS CVT精英版、1.8GS-L CVT领先版和1.8V CVT豪华版。

1.8GS CVT精英版 vs 1.8GS-L CVT领先版

差价:9000元

这两款车型完全可以算是雷凌的高配车型,相差的9000元换来了自动空调、驾驶员座椅电动调节、真皮运动型座椅和自动大灯,虽然相比于1.6升相类似车型之间少了多功能方向盘的差异,但9000元换来的配置还算实惠,所以在这两款车型中我更推荐1.8GS-L CVT领先版。

1.8GS CVT精英版与1.8GS-L CVT精英版配置差异
  1.8GS CVT精英版 1.8GS-L CVT领先版
差价(元) - +9000
空调 手动空调 自动空调
电动调节座椅 - 驾驶员座椅
真皮座椅 -
运动型座椅 -
车灯自动控制 -
制表:凤凰汽车

1.8GS-L CVT领先版 vs 1.8V CVT豪华版

差价:1.1万元

这两款车型之间的价格差异是雷凌整个车系中差价最大的两款,1.1万元的差价让1.8V CVT豪华版多配备了侧安全气帘、定速巡航、6扬声器(其他车型均为4扬声器)、GPS导航和无钥匙系统。显然从差价和配置上来看,1.8V CVT豪华版的性价比并不算高,毕竟对于一款顶配版车型而言,性价比不是他的主打,所以在这两款车型中我更中意1.8GS-L CVT领先版。

1.8GS-L CVT领先版与1.8V CVT豪华版配置差异
  1.8GS-L CVT领先版 1.8V CVT豪华版
差价(元) - +11000
侧安全气帘 -
定速巡航 -
扬声器个数 4 6
GPS导航 -
无钥匙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1.8升全系推荐:

纵观三款搭载1.8升发动机的雷凌,三款车型当中显然是1.8GS-L CVT领先版的性价比最高,过想要购买一款1.8升排量雷凌的话,1.8GS-L CVT领先版绝对合适。

1.6G-L CVT领先版 vs 1.8GS CVT精英版

差价:6000元

这两款车型打在了两款完全不同的发动机,除了发动机之间的差别之外,1.8升车型还多配备了ASR、ESP、驾驶模式选项、倒车影像、DVD播放器、中控台液晶屏、车载免提电话、方向盘换挡和日间行车灯,但也少了倒车雷达、自动空调、驾驶员座椅电动调节、真皮运动型座椅、自动大灯。

1.6G-L CVT领先版与1.8GS CVT精英版配置差异
  1.6G-L CVT领先版 1.8GS CVT精英版
差价(元) - +6000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
驾驶模式选择 -
倒车雷达 后方 -
倒车影像 -
单碟CD -
DVD播放器 -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电话免提 -
空调 自动空调 手动空调
方向盘换挡 -
电动调节座椅 驾驶员座椅 -
真皮座椅 -
运动型座椅 -
日间行车灯 -
车灯自动控制 -
制表:凤凰汽车

但相比之下,多花6000元选择1.8升车型可以拥有更多的便捷性配置和安全性配置。从性价比方面来看,1.8GS CVT精英版拥有着更好的性价比,更值得选择。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