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

广汽丰田雷凌1.8L领先版 注入运动基因

便捷性配置欠佳 但满足基本需要没问题

作者:王天一 2014-11-12 09:10:16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下面的便捷性评价中,因为配置差异,雷凌的表现或许不会让你心动,但如果您选择高配车型,一些你期待的配置还是可以在配置单中找到的。

方向盘多功能按钮设计符合逻辑,上手零难度

雷凌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多功能按钮设计简单易懂。右侧五维操作的可以控制行车电脑、导航、设置等功能,左侧则是音响和蓝牙电话调节,使用起来非常符合逻辑,所以操作方面没有任何难度。调节方面,雷凌可以做4方向调节,很容易让驾驶员找到合适的位置。

仪表盘采用4.2英寸彩色液晶屏,信息丰富逻辑性强

双圆形的仪表盘看起来再有些简单,但显示信息一目了然,中间的液晶屏为4.2英寸,可以详细的显示各种信息。方向盘右侧的按钮可以用“上下左右”和中间的“确定”按钮切换行车电脑、导航、音响等信息,右上角的按钮是返回键;左侧侧按钮则是音响控制和蓝牙电话,这样简单的图示,即便是第一次使用也没有任何难度。

只有1.8升车型配驾驶席一键升降

电动车窗方面,对于强调成本控制的日系车来说,紧凑级车一般只会在驾驶席配备一键升降,雷凌也是如此,不过1.6升车型四个车窗则都不带一键升降。

只有红色环境灯,前后均有阅读灯

非常可惜,雷凌并没有像其他同级车那样配备氛围灯,只是在中间储物格下面设计了一个红色的背景灯,面积有限,所以称之为氛围灯实在勉强。考虑到成本省去氛围灯还可以理解,但化妆灯也被省去了就有些说不过去了吧!

无智能钥匙,配倒车影像

因为车型配置的原因,我们评价的雷凌车型并未配备无钥匙进入系统,从配置单上看,只有顶配车型才有。不过倒车影像还是可以有的,并且标配在1.8升的全系车型上。因为配备了倒车影像,雷凌就并没有配备倒车雷达。不过为了在倒车时提醒驾驶员这款车没有倒车雷达,其在挂入倒档时就开始发生蜂鸣声,以提醒驾驶员注意周围情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