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

广汽丰田雷凌1.8L领先版 注入运动基因

差异化定位 相比卡罗拉更突出运动基因

作者:王天一 2014-11-10 05:49:53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广汽丰田的产品线中,拥有汉兰达、凯美瑞这样销量和口碑都极好的车型,但在紧凑级车市场却缺少一个富有竞争力的产品,看着同级别的朗逸、福克斯、速腾等车型赚的盆满钵满,广汽丰田终于按耐不住,顺应市场需要推出了雷凌车型。雷凌是一款基于美版卡罗拉,但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紧凑级车型,但不同的基因造就了它更运动的性格体现。

伴随着卡罗拉车型,曾经的运动健将

说到雷凌的历史,大家肯定都比较陌生,但说到他的英文名字Levin,熟悉头文字D的朋友肯定就有印象了。Levin从来不会单独出行,他一直伴随着卡罗拉车型,1972年推出了Corolla Levin双门轿跑,可以说是Levin的鼻祖。AE86其实是第五代Levin车型,虽然当时的卡罗拉已经采用前驱设计,但Levin车型因为轿跑车的定位,依旧采用后驱结构,自然成为经典一代。一直到2000年,Levin最终隐退江湖,现在广汽丰田打算重启这个名字。

价格区间及购买费用

雷凌的售价区间为10.78-15.98万元,我们这次评价的是2014款 丰田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次顶配车型,裸车价格为14.88万元,预估全款购车的总费用约为16.9万元,具体费用项目详见下表:

广汽丰田雷凌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E 手动新锐版 10.78
1.6G 手动精英版 11.48
1.6G CVT精英版 12.48
1.6G-L 手动领先版 12.38
1.6G-L CVT领先版 13.38
1.8GS CVT精英版 13.98
1.8GS-L CVT领先版 14.88
1.8V CVT豪华版 15.98
制表:凤凰汽车
2014款 广汽丰田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 全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14.88万元
购置税 12718元
牌照费用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80元(1.6-2.0L含)
交强险 950元
商业险 5376元
总计 168824元
制表:凤凰汽车

如果采用贷款方式,我们以首付30%,贷款期为3年为例进行计算:总共购车费用大约为18万元,较全款购车需多支出11040元,具体费用项目详见下表:

2014款 广汽丰田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 贷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15.98万元
首付款(30%) 44640元
贷款额 104160元
月付款(3年期) 3200元
首期付款额 64664元
购置税 12718元
牌照费用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80元(1.6-2.0L含)
交强险 950元
商业险 5376元
总计 179864元
制表:凤凰汽车

竞争对手分析

紧凑级车已经是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块市场,广汽丰田推出雷凌,如果没有自己的特点,那无疑是飞蛾扑火。在众多竞争对手中,月销接近2万辆的卡罗拉无疑是其最大的对手,相同的价格区间,近乎相同的定位,让消费者难以选择。朗逸则依旧是这个级别的领头羊,地位难以被撼动。而思域则是这个级别中偏向运动车型的佼佼者,实力仍不可小视。

竞争对手:丰田卡罗拉

官方指导价:10.78-15.98万元

动力系统:1.6L/1.8L

作为雷凌的兄弟车型,卡罗拉在国内市场拥有出色的口碑,这将给雷凌带来很大压力,但如果雷凌可以利用好这个“兄弟”,也可以更快的打开自己的市场。卡罗拉一改原来的中庸外形,变得更加时尚、运动,另外增加的内部空间相信更会吸引国内的消费者,但现在来看这些优势雷凌都已具备,消费者到底选择哪款确实难以选择。

竞争对手:大众朗逸

官方指导价:10.78-16.59万元

动力系统:1.4T/1.6L

在之前的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中,我们曾评价过朗逸这款车型,其以61.3分的得分在我们的“值得推荐”一列。朗逸是一款表现非常均衡的车辆,它在行李厢装载能力、动力表现、安全性等方面均达到了同级车的较高水准,每月2-3万辆的销量足以说明问题。

竞争对手:本田思域

官方指导价:12.18-19.98万元

动力系统:1.8L/2.4L

2014款思域在8月27日上市,其外形设计源于北美版车型,车头及车尾都有改动,内饰则基本和前款车型没有太多变化。不过真正让车迷心动的应该是它引入的2.4升发动机,和6速手动变速器,这样的搭配凸显了思域的运动性,而如果你想在这个级别中选择一款标榜动力、操控的车型,思域则是不多的选择。

在紧凑级车市场中,霸主地位依旧是大众朗逸,9月份的销量已经超过了3万辆,卡罗拉的表现同样不错,当然这和国内消费者对于大众品牌的强烈崇拜有关,相比较雷凌只有1万辆不到的销量,但相信作为卡罗拉的兄弟车型,随着不断被市场认可,其也会有出色的表现。

丰田雷凌与竞争车型国内销量对比(辆)
车型 丰田雷凌 丰田卡罗拉 大众朗逸 本田思域
9月份销量 9988 20238 35380 2397
8月份销量 6588 17174 24215 3652
2014年累计销量 16576 99419 287830 37833
制表:凤凰汽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