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本田飞度 1.5L CVT领先型

本田新飞度 大有内涵的都市灵动小子

储物位随手可及 内部空间分配灵活

作者:张佳栋 2014-11-04 08:50:47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飞度的乘坐空间超越同级甚至越级车型的表现可以说超过了预期,加入更多犀利元素的外形也让它在时尚的路上更进一步。小车都很注重内部空间分配的灵活度,飞度同样也不例外。

车内储物空间:丰富实用,注重便利性

飞度虽小,但各方面表现都很完备。在储物空间方面,除了车门、中控台下方等处常规的储物盒、杯座之外,还在前排出风口旁设置了一个可折叠的杯座,这也延续了前款车型的特色。这一杯座不仅用起来很顺手,而且还能够利用空调对放置在这里的饮料起到一定的保温或制冷的效果,非常实用。

车内所有的储物空间,以能放入小瓶农夫山泉水瓶为标准,能放入的算一处有效储物空间,不能放入不算。最终以有效储物空间的数量评级。在飞度的车厢内可以找到11处符合评价标准的储物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比较出色的水平。

杯架实用性评价:多数位置都比较稳定

飞度的车身并不算大,因此前后车门内侧的储物空间也都设计得比较宽敞,前排车门储物格不仅可牢固放置各个尺寸的饮料瓶,后部还可放置更多大尺寸的物品;后排车门储物格基本只能容纳一个饮料瓶,不过此处很深,对饮料瓶的固定能力依然出色。

前排左侧出风口处可折叠的杯座是一个非常讨巧的设计,在容纳能力上也丝毫不比传统杯座逊色,矿泉水瓶、脉动瓶都能够轻松放置,只是像可乐瓶这样细长的饮料瓶会放不稳。中控台下方除长方形的储物盒外,两个连通式的杯座同样使用便捷。


行李厢评价:可放置2个大号行李箱

飞度的大部分座舱空间都划分给了乘客,后部的行李厢比较短小,进深也只有690毫米。不过两厢车的行李厢在高度上相对于三厢轿车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也让我们对飞度的行李厢容纳能力充满了期待。

飞度的行李厢内部布局还是比较规整的,掀背式的设计、两侧采用液压杆支撑的布局创造了很大的开口,大尺寸的行李物品想要放进飞度里都不会有任何困难。行李厢下沿很低,只有580毫米,因此即使女生来装载大件行李也不会感到吃力。

飞度的行李厢内设置了一款挡板,在锁车时用来遮蔽行李厢的物品,防止有图谋不轨的人因看到车内感兴趣的物品而心生歹意。这种情况下飞度的行李厢下部可轻松放入1大1小两个行李厢。不过在必要时也可将此挡板取下,本人按照下图方式尝试放入两个大号行李厢后,依然可以轻松关闭行李厢盖,看来这款小车的内部空间还是非常有料的。

行李厢评级标准

当然,飞度之所以能成为一款灵动的车型,这“灵动”绝不止于外形的可爱,在内部空间的分配上同样非常灵活,放大件物品的位置也绝不仅限于车尾的行李厢。设计师将油箱独具匠心地平铺在了车底,因此后排座椅下方的空间就可以被闲置出来,悬空的后排坐垫下依然可以放置大件的物品。

一般的家用车后排座椅都会设计成带有分割放倒的功能,借此来扩充行李厢的装载空间,善于利用空间的飞度自然不会遗漏这一重要的功能。不过,我想说的是,飞度的后排座椅所具备的折叠功能必须是加强版的!不仅各个座椅都可以根据需要来放倒以提升行李厢的装载容积,后排座椅垫也暗藏乾坤。无须下车,只需轻松抬起坐垫,就能把后排的乘坐位置瞬间转变成一个大的行李厢,两侧都能够轻松放入一个大号行李厢,而且丝毫不会影响到另一侧乘客的乘坐,这一功能实属罕见。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