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雪佛兰爱唯欧 三厢 1.6L 自动风尚版

雪佛兰爱唯欧 回归主流的美系家用车

综合成绩:47分 推荐等级:慎重考虑

作者:张佳栋 2014-12-29 08:14:02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雪佛兰旗下车型,不论是偏野性的SUV还是更大众化的家用轿车,都带有明显的美式粗犷风格,这一点在身材娇小的爱唯欧上同样得到了完美的展现。也正是这种独具风格的主张,令其在如今同质化比较明显的家用车市场仍然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特别是年轻群体的热捧。

不可否认,前款车型在个性的道路上走得有些偏执,太过另类的美式复古风格纵然视觉冲击感十足,但确实也在挑战着骨子里依然传统的国人的接受极限。此次推出的虽然只是改款车型,但在外形上向主流审美转变的意图还是非常明显的,毕竟进入到国内市场,本土化的工作还是要做到位才行。

优点:

1、 爱唯欧不仅在造型上更接地气,在车身钣金工艺方面也表现出了同级别中较高的水准,令动感视觉效果更添一分精致;

2、 在保证车内乘坐空间的同时,行李厢不错的深度和内高也带来了足以令人欣喜的实际容纳能力;

3、 所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同级别对手相比,在技术层面上比较有优势;

4、 偏向运动化的调校配合同级别中高规格的轮毂轮胎,在行驶平稳感及操控性方面表现出色。

缺点:

1、 受定位限制,虽然对于同级别车型来说,座椅及悬挂的舒适度处于中等水平,但从评级结果来看还是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2、 车内仪表台及车门处的用料比较保守,生硬的质感影响了乘车感受,在同级别车型中不占优势;

3、 车内后排储物空间过少,对日常出行多少会带来些不便;

4、 舒适性配置方面与同级别对手相比显得比较薄弱,甚至单温区自动空调都未配备;

5、 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欠佳,影响了性能及油耗的表现,在换挡速度、换挡平顺性及换挡逻辑方面都有不少提升空间。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小项评级得分满分
外观车辆接缝★★★35
内饰内饰材质15
乘坐空间后排腿部空间★★37.5
后排头部空间★★1.84.5
后排宽度★★1.23
储物空间储物空间★★410
行李箱★★★★★55
舒适性车内噪音★★★35
悬挂舒适度★★25
座椅舒适度★★25
舒适性配置15
动力/性能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3.28
安全性100km-0刹车距离★★★4.88
安全配置★★2.87
驾驶/操控方向盘★★(三颗星为满分)23
变速器★★25
视野★★(三颗星为满分)12
实测油耗实测油耗★★★4.27
总分 47100.0
制表:凤凰汽车

综合评级

总的来看,新款爱唯欧虽然骨子里依然保留了原有的性格,但向着主流风格的转变显然也展示出了对国内消费者示好的意图。在功能及空间表现方面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并无压力,这都在更大程度上挽回了不少购车者的关注。

虽然在动力配备上有亮点,在操控表现上也较同级别车型更具优势,但在家庭用户更为关注的换挡平顺性以及油耗方面依然不够理想,在乘车舒适感及用车成本方面都带来了负面影响。想要真正打入主流小型车市场,解决根本问题才是首要任务。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