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马X4 xDrive35i M运动型

宝马X4 xDrive35i 动感的高性能SUV

轿跑SUV偏好公路 野外脱困能力一般

作者:张佳栋 2014-07-30 09:06:24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和其它宝马旗下的SUV车型一样,X4也是一款偏重公路行驶性能的车型,特别是它和X6的属性比X3、X5等实用派更强调驾驶乐趣和性能,因而宝马为其准备的硬件和软件配置也都是围绕公路为核心。不过它毕竟还是有一套很高级的xDrive四轮驱动系统,也有比普通轿车更好的通过能力,我们接下来就看看走下公路的X4表现如何。

为公路行驶设计的悬挂行程较短,它能给快速过弯的车身提供充分的支撑,但在遇到大落差的坑洼时就显得没什么办法。X4在驶过坑洼路段时,稍微深点的坑就能让它的一个车轮悬空,加上比较硬的悬挂对于这种坑洼路面的震动吸收不算彻底,开着X4走这种烂路时,一定要控制速度,并且精心规划路线,尽量避开高度落差大的坑洞。

宝马尚未公布X4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不过鉴于这款车和X3同平台,在通过性指标上应该相差不多。不过这款使用M运动套件的车款前后保险杠的下沿都比较低,加上这款车的底盘离地间隙也不算很高,所以跨越较大的障碍物时需要提前观察,它还是会有些托底的可能性。

宝马X4标配的xDrive四轮驱动系统虽然没有机械差速锁,不过依靠DSC系统可以对任一车轮进行制动干预,从而解决车轮在低附着力情况下打滑空转的情况。

我们在一处小土坡处让X4实现右侧后轮离地(也说明悬挂行程确实很短,一个小土坡就悬空了),然后尝试加大油门,轮胎开始空转后系统很快就做出反应,随着刹车介入轮胎打滑被控制住。宝马X4的这套电子限滑系统工作效果还不错,介入及时而且效果显著。

不过在野外行驶时,对于X4这类车还是尽量避免出现车轮悬空为好。毕竟电子系统是依靠制动介入实现限滑效果的,长时间高频率的使用会导致制动系统负荷太大,严重的还会导致限滑效果下降,要知道其可靠性和耐用度与机械师差速锁相比还是相差甚远。

不过X4还是配备了陡坡缓降系统,激活陡坡缓降可以在8-25km/h的速度范围内自由调节下坡速度,电子系统会协调发动机和制动系统,保证车辆按预设速度安全下坡,这比驾驶员人为控制更稳妥安全,下陡坡时推荐使用,这样驾驶者就可以腾出精力专心在行驶路线的选择上。

基于上面的认知,就不要苛求X4去跟路虎或Jeep的专业越野SUV去比拼,毕竟到了公路上那俩越野专家也跟不上X4奔跑的节奏,所谓术业有专攻,而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只要过得去就好,X4的越野性能只能算是玩票级的,轻度越野问题不大,但其先天条件就注定不适合重度越野。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