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凯迪拉克ATS-L 用点到为止赢得称赞

虽然不够舒适 但运动的魅力让我折服

作者:付硕 2014-10-09 09:21:24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通过加长,ATS-L的后排空间已经基本可以满足大部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但如果你认为加长后他将转功舒适性市场的话你就错了,不要忘了凯迪拉克一直将其对手锁定为宝马3系,运动性早就已经被灌入到了他的“血液”里。

灵敏且沉稳的踏板让你心里很有底

不可否认,在平时如果你开着一款运动风格十足的车型,你始终会有意无意的开启自己的“激情状态”,在这种状态下你会很不经意的将油门多踩下那么一点点,而此时也正是考验一款车是否真正运动的时候。

其实,对于一款车而言,能够体现出他性格的不仅仅是转向和底盘,踏板的设定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告诉你他是一款怎样的车型。就拿这款ATS-L来说,工程师们对他的油门和制动踏板都采用了十分沉稳且灵敏的设定,这就已经很清楚地告诉你他是一款追求运动的车型,灵敏的踏板可以挑逗起驾驶员内心那种原始的野性,这一点是那些踩上去软绵绵的踏板所无法达到的效果。

转向力度很符合运动性车定位

当然,在ATS-L上突显其运动风格的不仅仅只体现在踏板设定上,转向系统也很好的体现出了他的这一特点。

作为ATS的“兄弟”,或许你会认为ATS-L在转向方面的设定与ATS相同,但实质却并非如此。上面我已经说过,ATS-L的方向盘尺寸和粗细程度都与ATS不同,而在驾驶过程中我们也明显的感觉到在助力的轻重程度上,其也与ATS明显不同,更为沉重的转向助力设定似乎在向你阐述着他的运动本性。

与高扭矩发动机配合,变速器表现不温不火

在8速变速器甚至是9速变速器越来越多的今天,凯迪拉克ATS-L上的这台6速变速器确实不是一款处于当下技术浪尖的产品,但对于变速器来说,更合理的匹配显然要比挡位数量的多少更重要,一款6速变速器在匹配良好的情况下甚至不会比一款8速变速器差。

对于ATS-L上的这台6速自动变速器来说,从平顺性的角度看,它足以满足日常驾驶的需求,6个前进挡在正常状态下也不会与8速变速器有明显的差别,特别是在与高扭矩发动机配合时,它则有着更好的状态。但是一旦进入“战斗”状态,变速器就会显得斗志不足,响应速度相比起强劲的发动机会略有脱节。在操控感受的各个方面都表现出色的ATS-L上,就会把变速器方面的细微差距清晰的暴露出来。

底盘设定不能说是运动,得是十分运动

不得不说ATS-L的底盘设定真的是太运动了,使得一向喜欢运动风格车型的我都有些受宠若惊。

MRC电磁悬挂每秒钟1000次的侦测频率能够时刻监视路面的细小变化,并保持车辆的稳定性。这种稳定性并非简单的模糊掉路感,相反驾驶ATS-L是会清晰的感受到路上的每一个细小的颠簸,但是这种颠簸并不剧烈,也没有影响到车辆的稳定,干练的悬挂系统会轻松的过滤掉多余的震动,在通过每一个起伏时驾乘者都只会感觉到一个干脆的震动,虽然车辆就会恢复到正常的行驶状态。

不过,如果你在通过较大颠簸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时,扁平比较小的轮胎配合着极具运动风格设定的悬挂系统,绝对会让你的屁股为不做足充分准备而买单。

当然,事物永远分为两面性,在舒适性方面表现稍显不足也衬托了ATS-L的悬挂系统在运动性方面的良好表现。其所带来的紧凑的不能再紧凑的底盘感受真的不是任何一款主打运动风格车型都可以做到的。

以60公里/时的速度通过弯角,ATS-L的底盘呈现出足够优秀的刚性和整体感,给驾驶员足够的安全感和自信心。特别是那副255毫米宽度的后轮轮胎为车辆带来了更好的抓地力,让他拥有着很好的车辆极限。

悬挂反应与车头指向性必须手动点赞

在18米绕桩的过程中,我们能够更加清晰的感受到ATS-L的操控表现,连续的高速变现并没有影响到ATS-L的稳定性。良好的悬挂支撑将车身的侧倾控制在非常小的范围内,这样可以更容易的掌握过桩的节奏。

后轮推动着整个车身向前,关闭电子系统后可以允许后轮出现轻微的侧滑,只要在可控的范围内反而能够帮助车辆更好的通过。而把握轻微侧滑和失控的尺度掌握在精准的方向盘上,方向盘能够忠实的完成每一个转向操作,完全不需要多余的调整。而方向与底盘调校的完美结合让绕桩变成了一键非常惬意的事情。

视野表现良好,没有明显盲区

虽然ATS-L的A柱与C柱很粗壮,并且都有着很大的倾斜角,但对于驾驶者来说,这并没有很明显的影响视线。而无边框的内后视镜不仅看上去美观,也能有效增大可视面积,内后视镜可观察的范围已经超过了后风挡的范围。而外后视镜的视野中规中矩,在运动轿车中也可以令人满意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