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凯迪拉克ATS-L 用点到为止赢得称赞

扭矩的增加让其加速能力得到一定提升

作者:付硕 2014-10-09 09:21:16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我们测试这款车的过程中曾经有人问过我,这辆凯迪拉克怎么那么小呀?我细心的为他解释了一番,但其实我想说的是你眼前的这辆凯迪拉克与我们印象中的美国车相比不仅在尺寸上进行了瘦身,发动机排量上也减小了,排量至上的美式理念在他身上已经不存在了,涡轮成为了他动力的源泉。

同样为28T车型,发动机扭矩输出则有所不同

与ATS相同,ATS-L也采用了凯迪拉克全新的车型命名规范(从XTS上开始使用),搭载2.0升高功率发动机的28T车型。不过,不同的是在ATS的28T车型上搭载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输出203千瓦和350牛米,而在ATS-L的这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则可以输出205千瓦和400牛米的动力,这显然是凯迪拉克想通过更充沛的动力表现来体现ATS-L依旧追求运动的性格。

就ATS-L的全系车型而言,他在发动机方面与ATS还有一点不同,那就是他拥有着25T车型。25T与28T虽然搭载的都是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在动力表现方面25T车型要略低一些。

无论是28T车型还是25T车型,凯迪拉克的这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SIDI缸内直喷技术,直喷技术越来越多的应用于新一代发动机上,而通用也是最早一批将直喷技术广泛应用的厂商。

凯迪拉克ATS-L 28T与ATS 28T发动机参数对比表
发动机参数 凯迪拉克  ATS-L 28T 凯迪拉克  ATS 28T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排气量(mL) 1998 1998
最大功率[kw(ps)/rpm] 205(279)/5500 203(276)/5500
最大扭矩(N.m/rpm) 400/2900-4600 353/1800-5500
燃料类型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V 国IV
变速器类型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6 6
制表:凤凰汽车

除此之外,这台发动机的涡轮应用了单涡轮双涡流技术,这一技术就是将涡轮增加一个废气通道,可以提高废气的利用率,减少涡轮滞后。通过直喷和单涡轮双涡流这两项技术的应用就能够看出,这台发动机已经将燃油效率提升到了更重要的位置,因此这台发动机也获得了2013年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大奖。

与发动机匹配的仍然是通用旗下高度统一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但是同样是6速变速器,在各个品牌,甚至同品牌下的不同车型上也是不一样的。在凯迪拉克XTS上应用了6T70的变速器,而在ATS上则配备的是6L45变速器。

从变速器编号可以获得信息是,前面的6代表6个前进挡,中间的字母T表示前驱平台,L表示后驱平台,而后面的数字则表示技术水平。通用同样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别克君越上配备的是6T45变速器,要明显比凯迪拉克XTS差了一个档次。而后驱平台下最先进的6L90变速器应用于凯迪拉克CTS-V和科迈罗ZL1这样的高性能车型上。


更高的扭矩输出让其加速能力有所提升

我们进行性能测试的数据都是由专业测试仪器得来,这里的时速都是值得车辆真实的数据,相比车辆本身仪表的示数存在一定误差,这是所有车型都有的特点。ATS-L的实际车速与仪表盘显示的车速之间存在3-6公里/时的差值,这个数据可以让你很好的避免超速的发生。

与前驱车不同,我在每次测试后驱车的时候都很享受他的极限起步状态,特别是对于类似ATS-L这样的运动车型来说,当你关闭电子辅助系统,踩住制动踏板的同时将油门踏板缓慢踩下,后轮逐渐滑动起来,尾部轻微的摆动的时候,内心深处躲藏的那一点点小野性是不是被激发出来了呢?不过不要放肆,为了得到更好的加速成绩,此时我的脑子里还要想着的是想尽一切办法让其后轮减少不必要的打滑。

经过反复测试后,我发现在发动机转速表即将达到2500转/分的时候抬起制动踏板并深踩油门,ATS-L在得到充分动力输出的同时后轮也不会发生明显的打滑现象,可以得到更好的加速成绩。

起步后,发动机转速表指针会很快来到红区,并且会在6500转/分之后进行换挡,在两次换挡后,车辆时速表超过100公里/时,而这期间的用时则被锁定在了6.41秒。

中型车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加速时间s 评级
1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5.86 快 ★★★★
2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6.41 快 ★★★★
3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6.49 快 ★★★★
4 2013款 凯迪拉克ATS 28T 领先型 6.73 快 ★★★★
5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6.78 快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如果你不关闭电子稳定系统,起步时也不去提升转速,只是常规的将油门踏板一脚踩到底,那这台ATS-L会受到牵引力控制系统的控制,在起步时无法得到全部的动力输出,导致其在加速时间上会慢一些,经过6.87秒完成从静止至100公里/时的加速。

 

最后我们要对ATS-L的0-400米的长距离加速表现进行测试。在进入后程后,ATS-L的动力还是有所衰减,加速感也没有前段那么强劲了。但是凭借前段的加速能力,在0-400米的加速中,ATS-L仍然获得了14.59秒的成绩,尾速达到153.67公里/小时,这个成绩在已评价的中级车中也是名列前茅的。


Brembo制动系统让成绩稳定且出色

在进行制动测试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ATS-L的轮胎情况。在中低配的ATS-L上前后轮全部采用225/45R17的轮胎,而我们测试的顶配车型则要更加激进一些,前轮采用225/40R18的轮胎,而后轮则采用255/35R18的轮胎,后驱车在后轮采用更宽的轮胎也是为了提高车型行驶的稳定性。

ATS-L的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型号为Potenza RE050A防爆轮胎,这套轮胎可以在零胎压的状态下继续行驶。其中前轮胎的价格在1300元左右,后轮胎的价格在3000元左右。

在制动测试中,首先要肯定的是ATS-L的稳定性非常出色,在运动模式下,电磁悬挂会调到最硬的状态,所以在刹车过程中车身姿态保持的非常好,没有出现明显的点头现象。而在整个刹车过程中,制动力也出现的比较均匀,刹车的感觉非常平顺,不会给车内驾驶者和乘客造成突兀的感觉。

中型车100-0km/h刹车距离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刹车距离m 评级
1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34.94 完美 ★★★★★
2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35.75 完美 ★★★★★
3 2013款 福特蒙迪欧 2.0L GTDi240 旗舰型 36.79 完美 ★★★★★
4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37.43 优秀 ★★★★
5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37.52 优秀 ★★★★
6 2013款 凯迪拉克ATS 28T 领先型 37.87 优秀 ★★★★
7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38.28 优秀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在连续十次制动测试中,ATS-L表现的比较稳定,成绩大多保持在37米至39米的范围之内,其中最佳成绩为37.52米,这一成绩在评价过的同级别车型中也是排列非常靠前的,可见ATS-L在驾驶性能方面的表现是非常突出的,而这与其全系标配Brebmo的制动系统也不无关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