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凯迪拉克ATS-L 用点到为止赢得称赞

噪音控制良好 充分体现运动车型特点

作者:付硕 2014-09-30 09:44:21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既然对车辆进行了加长,那上海通用的首要目的就是为了提升ATS-L的舒适度,提升舒适度的办法除了提升车辆乘坐空间外,舒适性配置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

通过主动降噪与加厚玻璃来提升车辆静音效果

车内噪音控制是体现驾乘舒适性的重要部分,通过实际测试,在怠速静止状态下ATS-L的车内噪音只有40.4分贝,而在10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巡航,车内噪音为60.3分贝。能够达到这样的噪音水平,也证明了ATS-L仍然拥有着高端车型应有的驾乘品质。

中型车车内噪音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车内噪音分贝 评级
1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60.0 非常安静 ★★★★★
2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60.3 非常安静 ★★★★★
3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60.3 非常安静 ★★★★★
4 2013款 凯迪拉克ATS 28T 领先型 60.4 非常安静 ★★★★★
5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60.6 非常安静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能够得到这样成绩的原因除了其配备的ANC主动降噪静音系统外(这套系统在ATS上也有所使用),还在于上海通用将其后排侧窗的玻璃厚度进行了提升,从3.85毫米的普通玻璃升级为4.96毫米厚的双层中空隔音玻璃,达到更好的隔音降噪效果。在这一级别的车型中,前后车门都采用双层中空玻璃的车型凤毛麟角,这又是一项ATS-L有向上跨级之处。


皮质柔软度限制了座椅的舒适性

与ATS相同,ATS-L上配备的真皮座椅保持着很好的包裹性,侧面的腰部支撑和腿部支撑可以很好的包裹住驾驶者,充足的厚度也保证了腰部和腿部的舒适性。

前排座椅的长度达到了510毫米,并且前端提供了可以手动延伸出来的推托,可以进一步延长坐垫长度。相比前排座椅,后排座椅只有460毫米的坐垫略短一些。ATS-L的驾驶席座椅提供电动调节,其中包括腰部支撑的调节,完全可以根据驾驶者的需要调整到最佳的驾驶姿势,另外头枕也可以提供前后的手动调节。

其中驾驶席座椅还提供了记忆功能,有两组驾驶位置的记忆和一组离车位置的记忆。为了方面驾驶者上下车,在熄火之后,驾驶席座椅可以自动向后调节,而这个调节的位置也可以自己来设定。只要先按下SET键,再按下记忆键就可以了。

不过,与注重车辆舒适性的车型相比,ATS-L的座椅靠背的真皮质地更加偏硬一些,而这也就是使得驾乘者在乘坐时有着那么一丝丝的不爽。如果他的真皮座椅可以再柔软那么一点的话,那它会给驾乘者带来更好的乘坐舒适性。


让你知道什么叫硬朗且有韧性的悬挂设定

在通过增大空间提升车辆乘坐舒适性的同时,ATS-L并没有放弃车辆的运动性,特别是在底盘设定上,其还是依旧主打运动性,那套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悬挂系统真的可以说是其运动性的集中体现,硬朗、有韧性这两个词是在评价过程中从我嘴里说出的对其悬挂系统最多的评语。

在ATS上市之初,很多媒体都将他与宝马3系进行了直接的对比,几乎所有媒体得出的结论都是ATS在操控性上基本不输给宝马3系,而对于这款ATS-L来说,他的直接竞争对手在我看来非宝马3系Li莫属。但在车辆悬挂系统舒适度的比较上,ATS-L的表现显然要比宝马3系Li硬朗的多得多,特别是在通过减速坎时,车辆所带来更多的是减震弹簧的回弹感受,而并非是用来过滤颠簸的吸收感。

与ATS相同,顶配版本的ATS-L也配备了MRC电磁感应悬挂,它可以根据车辆行驶的状态主动改变悬挂的弹簧的硬度,来适应不同路况和驾驶环境下的行驶需求。MRC可以达到每秒钟1000次的侦测频率,反应速度几乎与路况的变化是同步的,这一侦测频率也是目前同类型技术中最快的。

MRC的工作原理就是在减震筒阻尼油内放入许多微小的铁粒,通过电极来改变减震筒内铁粒的排列方式来进行减震,电流强度越大阻尼油中的铁粒产生的阻力越大,活塞运动的速度越慢,这样悬挂显得比较硬让车辆在行驶当中运动性和操控性提升的更加明显,电流强度越弱阻尼油中的铁粒阻力越弱,活塞运动速度越快,这样悬挂显得比较软更能体现车辆的舒适度。

MRC系统应用于大部分凯迪拉克的车型和如科尔维特等雪佛兰的高端跑车上,ATS与ATS-L则是配备MRC系统的入门级车型。


舒适性配置并不繁多,但可以基本满足需求

舒适性配置方面,ATS-L为前排乘客提供了双温区自动空调,同样采用触碰操作,在中控台上没有温度的显示,而是在进行操作时出现在显示屏上,这样虽然可以使中控台集成度更高,但是前排乘客不能虽然查看当前设定的温度,只能先调节一下才能看到,这也有些不方便。

与ATS同样,ATS-L也没有为后排乘客提供可控空调系统,只是为后排乘客设计了一个后排空调出风口,他们对于空调的一切需求都需要前排乘客来帮忙完成。

在音响系统方面,ATS-L同样配备的是10个扬声器的5.1声道BOSE音响,在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也能够体验到高品质音乐带来的惬意感受。另外BOSE音响还提供了一项叫做AudioPilot噪声补偿电路的专利技术。

这项技术的作用是,当车辆行驶在不够平整的路面上时,轮胎与路面摩擦或碾碎石子时会产生噪音,这些噪声源会影响车内乘客欣赏音乐。而AudioPilot技术利用内嵌麦克风持续监听车内声音水平,通过数码电子技术来区分音乐与噪音,当突发噪音出现时,系统能迅速地做出反应,根据噪音对当时所播乐曲的侵扰程度,自动地调节音量输出,以补偿其带来的影响,从而确保车内音质始终均匀一致。

ATS-L上配备了比较标准的电动天窗,通过测量,天窗的内部开启长度为660毫米,宽度350毫米。天窗可以向上轻微抬起或向后打开,控制键设在车顶控制区,由两个不同的按键分别控制抬起和打开,这样驾乘者不容易按错。

中型车舒适性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舒适性配置项 评级
1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12 非常多 ★★★★★
2 2013款 标致508 2.3L 自动旗舰版 10 多 ★★★★
3 2014款 起亚K4 2.0L PRM自动 9 多 ★★★★
···
8 2013款 斯柯达速派 2.0TSI手自一体尊仕版 7 适中 ★★★
9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7 适中 ★★★
10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6 适中 ★★★
11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6 适中 ★★★
12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6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