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奔驰GLA 260 4MATIC

奔驰GLA260 4MATIC 深冬的活力与激情

配备4MATIC 能够满足一般越野需求

作者:闫磊 2015-03-17 09:48:21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之前我已经对这款奔驰GLA260的性能和操控进行了评价,现在终于到了考验一下这款车越野能力的时候了。这款时尚个性的紧凑型SUV并不单单为公路而生,它拥有转为越野而调校的悬挂系统、204毫米的离地间隙以及4MATIC四驱系统。

GLA260上的4MATIC四驱系统

我们先来看看GLA260上配备的4MATIC四驱系统,这套适时四驱系统后轴采用多片离合器式传动系统,前后轴可以实现可变扭矩分配。在公路巡航时,动力将只输送到前轴,以前驱形式行驶。当前轮出现打滑时,动力会输送到后轴,前后轴的最大分配比例为50:50。

这套4MATIC是依靠电子系统进行限滑的,这套系统被称作四轮驱动电子牵引辅助系统(4ETS),当某一车轮出现打滑时,电子系统会进行制动干预,并将动力输送到有抓地力的车轮上,这样可以有效帮助车辆脱困。

在GLA260上还提供了越野模式的选择,开启越野模式后变速器的换挡时机和动力输出特性都会发生变化。同时还提供了DSR陡坡缓降功能,辅助驾驶者在复杂路面时下坡。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是,在开启越野模式后,显示屏上的数据显示界面的背景也会自动更换为越野的图片。

能够满足一般的越野需求

我们也对奔驰GLA260的越野能力进行了简单的实地测试。GLA260达到204毫米的离地间隙确实能够保证应对一般的复杂路面都不在话下,普通的沟沟坎坎基本上都难不倒它,反倒是偏硬的悬挂调校在颠簸路面上造成了一些难题,原本不需要低速通过的野路子只是因为车内过于颠簸才不得不减速行驶。

我们还对GLA260进行了单侧车轮打滑的测试,当某一车轮失去抓地力时,可以看到电子系统会对其制动,但是并不能完全锁止,导致打滑车轮会空转一下然后被制动,然后又空转,然后再制动。这种靠电子系统限滑的方式一定程度上还是会损失动力,效果不如机械的限滑方式。

由于动力比较充足,再加上235毫米的轮胎可以提供良好的抓地能力,所以一般的爬坡倒是难不倒GLA260。更大的问题来自于接近角和离去角不够,在路面出现突然的角度变化,前悬很可能会被卡住,这是导致GLA难以通过的障碍,而坡道本身反而不是什么问题。

综合来看,GLA260是可以满足一般情况下的越野体验的,平时出游所面对的OFFROAD路况应该都没有问题。但是这款SUV毕竟还是偏向于城市使用,在比较极限的复杂路况下也会遇到一些困难。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