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奔驰GLA 260 4MATIC

奔驰GLA260 4MATIC 深冬的活力与激情

一辆像轿跑车的SUV 外观功能较普通

作者:闫磊 2015-03-09 09:35:25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虽然从一些硬性标准上看,奔驰GLA并不是我的选车目标,但这并不妨碍我对这款城市SUV的喜爱。毫无疑问,价格和实际需求可能会限制我们购车的对象,但绝不会影响我们所真正热衷的东西。

之所以奔驰GLA能够如此吸引我,除了这个火焰一般热情的红色外袍之外,还在于这款车带来的与众不同之处。这是一款非常另类的奔驰,它的另类并非像B级那样从实用角度出发,也不像CLS那样专注于运动的展现,更不像G级那样凸显某项专长。GLA的另类几乎完全出于为用户提供不同类型的乐趣,他不是一辆“一招鲜”的专项车,相反它的最大特点正是在于其跨界的定位。

另类并不代表需要哗众取宠,GLA在设计上严格遵守这个老牌德系品牌的“规章制度”:一如新一代奔驰所标志性的大灯造型、奔驰SUV惯有的双横梁式格栅以及像女性束腰带一般的侧面腰线,这些都是目前奔驰车型的设计精髓。

而在这些规章制度之外,GLA也有一些肆意发挥的空间,使其成为一款并不过分浮夸,但是颜值超过的车型。最显著的一点就是GLA低矮的车身:这款GLA260车身高度仅有1472毫米,远低于同级别对手,基本上和某些家用轿车的水平相当。同时为了提供足够的SUV属性,GLA的底盘离地间隙达到204毫米。这就使得GLA几乎拥有最小的座舱部分的高度,如果不是行李架和车身包围带来的视觉效果,GLA看上去更像是一款轿跑车。

作为目前奔驰旗下最年轻的SUV,奔驰GLA再设计上除了保持奔驰SUV一贯的硬朗作风之外,也加入了一些时尚的元素,比如车身线条的处理就更显妩媚,整个车身曲线非常流畅,在发动机盖上加入了两条轻轻隆起的线条变化,这个细小的处理看上去就像女人的锁骨一般动人。

更难能可贵的是,GLA的尾部设计同样没有像SUV的固有传统妥协,尾部线条收紧的非常明显,尾灯和细节的处理也体现出了运动车的魅力,只有从高高上扬的底部护板和左右双排的方形排气管中能够看出一丝SUV的霸气。

奔驰GLA采用集成了远近光灯的单透镜氙气大灯,大灯上演一条白色的光带为日间行车灯,使得GLA在白天行驶视觉效果也异常犀利。最上面的一排圆形灯组转向灯,与此同时在外后视镜上也配备了辅助的转向灯。

尾灯部分的照明则是通过围绕尾灯突起的部分一圈LED灯组来完成,中间的白灯组则用来显示倒车灯。

在风挡玻璃的清洁方面,GLA的前后风挡都提供了带玻璃水喷头的雨刷器,其中前风挡拥有三个玻璃水喷头,隐藏在发动机盖和风挡玻璃中央的位置,喷头采用雾状喷射方式,可以对前风挡的绝大部分面积起到很好的清洁作用。

同时GLA的大灯也提供了清洁系统,只有在车型行驶过程中,并且大灯处于点亮状态时才会启动。启动方式和风挡玻璃的清洁是相同的,只要满足这两个条件,在清洁玻璃时,大灯清洗系统也会自动启动。

下面我们来看看奔驰GLA外观各种功能的开启方式,首先是发动机盖的开启。GLA发动机盖的开关设在驾驶席左侧腿部的下面。拨开开关后可以从前面再次拨动发动机盖下面的拨杆来开启发动机舱。奔驰GLA的发动机舱没有提供液压撑杆,需要手动将盖子撑起,同时发动机盖上也没有提供隔音棉,但是这对车内的噪音并没有起到太大影响。

和大部分德系车一样,奔驰GLA的油箱盖开启方式很简单,只需要从车外直接按动盖板,油箱盖即会打开。

奔驰GLA并没有提供多种行李厢的开启方式,既没有车内的开关,遥控钥匙上也没有打开行李厢的按键,唯一打开的方法是在车辆解锁状态下,直接从后面开启,这对于花40万买车的用户来说显得不够实用。

在外观部分的最后,我们来看看奔驰GLA的外观各处接缝的细腻程度。通过测量,可以看出奔驰GLA除了车头部分的接缝比较细腻之外,其他位置接缝的偏差程度都相对较大,这就导致最终的评级结果并不太理想,仅获得三星评级。

紧凑型SUV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9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3款 马自达CX-5 2.5L 自动四驱 i-stop/i-ELOOP旗舰型 0.35 完美 ★★★★★
2 宝马X1 2014款 xDrive28i X设计套装 0.49 优秀 ★★★★
3 2014款 纳智捷优6 SUV 2.0T 两驱旗舰型 0.52 优秀 ★★★★
4 2014款 奇瑞瑞虎5 2.0L 手动家悦版 0.62 良好 ★★★
5 2014款 长安CS75 2.0L 手动领先型 0.71 良好 ★★★
6 2014款 日产奇骏 2.5L CVT至尊版 XV-NAVI 0.76 良好 ★★★
7 2015款 奔驰GLA 260 4MATIC 0.78 良好 ★★★
8 2013款 福特翼虎 2.0GTDi 自动尊贵型 0.83 合格 ★★
9 2014款 丰田RAV4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0.88 合格 ★★
>>同级别已评价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