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奔驰GLA 260 4MATIC

奔驰GLA260 4MATIC 深冬的活力与激情

2.0T动力充沛 制动姿态和成绩很稳定

作者:闫磊 2015-03-17 09:47:59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明明30万可以拿下GLA200,为什么我要多花十多万来选择一辆GLA260 4MATIC呢?”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显然从名字上也能看出这两款车的最大区别:性能更出色的动力系统以及四驱系统。那么下面我们要先来更好的动力和性能可以为我们带来什么。

2.0T与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

在GLA级车型上,实际上共提供了两种排量三种动力的发动机,除了配备1.6T的GLA200和2.0T的GLA260之外,在上面还有更横气的GLA45 AMG,配备打鸡血版的高功率2.0T发动机。在这三种选择中,GLA260的性能是比较平衡的一种选择,既不会感觉丢失驾驶的激情,又不比担心因过于激烈而难以驯服。

GLA260配备的这台2.0T发动机采用直喷形式,可以有效提高燃烧效率,四气门气缸通过两个连续可变的凸轮轴进行控制。这台发动机在GLA260上可以输入155千瓦的最大功率,并且在1200转到4000转的转速区间内可以爆发350牛米的最大扭矩,从数据上看在主流2.0T发动机中也算是性能比较出色的了。

在GLA上并没有匹配奔驰惯常采用的7速自动变速器,而是和A级一样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除了是要匹配前驱和以前驱为主的四驱系统之外,也是增加驾驶乐趣的一种方式,毕竟传统的7速自动变速器还是显得过于沉稳了。

加速测试:动力充沛,换挡略有延迟

在进行极限加速测试时,需要采用憋油门的方式起步,以保证拥有更高效的起步转速,但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出于对自身的保护让起步转速受到了很大限制,起步转速只能在2000-2500转(这对于双离合变速器来说已经不错了),并且不能长时间维持,否则在起步时转速会先回落,然后再重新拉高,反而影响成绩。

起步后2.0T发动机开始逐渐发挥实力,这种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最适合跑短跑,可以迅速进入状态,并且在较大的转速区间满负荷输入。此时坐在车内可以清晰的感受到动力的带来,车速提升的很快,伴随而来的是转速已经接近红线。

双离合变速器理应早早做好切换2挡的准备,而实际情况是换挡的效率并不高,车辆会出现一个明显的顿挫,虽然实际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在正在极限加速的状态下这几乎是难以忍受的。总体来看,GLA260可以以一种非常激情饱满的状态跑完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过程,但是中间两次换挡稍稍影响了整个过程的连贯性。

最终GLA260的极限加速成绩为7.25秒,这应该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毕竟这是一辆SUV车型,7.25秒的加速成绩足以满意驾驶者对于动力方面的需求了。

紧凑型SUV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9款车型 加速时间s 评级
1 宝马X1 2014款 xDrive28i X设计套装 5.98 快 ★★★★
2 2015款 奔驰GLA 260 4MATIC 7.25 快 ★★★★
3 2013款 福特翼虎 2.0GTDi 自动尊贵型 8.55 适中 ★★★
4 2013款 马自达CX-5 2.5L 自动四驱 i-stop/i-ELOOP旗舰型 8.64 适中 ★★★
5 2014款 纳智捷优6 SUV 2.0T 两驱旗舰型 9.18 适中 ★★★
6 2014款 丰田RAV4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9.21 适中 ★★★
7 2014款 日产奇骏 2.5L CVT至尊版 XV-NAVI 9.92 适中 ★★★
8 2014款 长安CS75 2.0L 手动领先型 10.87 适中 ★★★
9 2014款 奇瑞瑞虎5 2.0L 手动家悦版 12.40 慢 ★★
>>同级别已评价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如果我放弃憋油门的起步方式,同时打开电子系统,此时GLA260的起步状态会变得稳健很多,但是随之而来的是起步g值的略微下滑,起步之后的加速状态基本上和极限加速时没有什么区别了。

无论从加速曲线图上还是最终成绩上都能够反映出这个情况,常规加速和极限加速的区别主要就在于起步的状态,后面没有差别,并且最终成绩的些许差距也是由于起步g值的下滑带来的。

刹车测试:姿态良好,成绩出色

在进行刹车测试之前,我们先来看看GLA260的轮胎配备情况。GLA260配备的是邓禄普SP SPORT MAXX GT系列轮胎,是一款专门针对运动车型的轮胎,轮胎规格为235/50R18,235毫米的胎宽也足以获得充足的抓地能力。这条轮胎的市场售价每条在1500元以上,是一款比较昂贵的轮胎。

在刹车测试中,奔驰GLA260表现出了非常高的稳定性,在全力刹车的过程中车身也没有出现任何晃动,同时车身姿态保持的很好,点头现象不太明显,这也证明了这款车在极限状态下悬挂的支撑性是非常出色的。

由于在冬季,起初刹车盘温度较低,所以需要一些时间来进入工作状态。在连续十次刹车测试过程中,刹车距离几乎是逐渐递减的,最好成绩出现在第十次测试中,刹车距离仅为37.06米,几乎接近了评价标准的最高评级。这样的成绩也表现出GLA260拥有很好的制动性能和稳定性。

紧凑型SUV100-0km/h刹车距离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9款车型 刹车距离m 评级
1 2015款 奔驰GLA 260 4MATIC 37.06 优秀 ★★★★
2 宝马X1 2014款 xDrive28i X设计套装 38.09 优秀 ★★★★
3 2014款 长安CS75 2.0L 手动领先型 38.46 优秀 ★★★★
4 2014款 丰田RAV4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39.77 良好 ★★★
5 2014款 奇瑞瑞虎5 2.0L 手动家悦版 40.17 良好 ★★★
6 2013款 马自达CX-5 2.5L 自动四驱 i-stop/i-ELOOP旗舰型 40.22 良好 ★★★
7 2014款 日产奇骏 2.5L CVT至尊版 XV-NAVI 41.01 合格 ★★
8 2013款 福特翼虎 2.0GTDi 自动尊贵型 42.64 合格 ★★
9 2014款 纳智捷优6 SUV 2.0T 两驱旗舰型 43.82 合格 ★★
>>同级别已评价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