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雪铁龙C3-XR 1.6THP 自动旗舰型

C3-XR 1.6THP自动旗舰 小型SUV新军

车载互联功能强大 汽车进入网络时代

作者:罗鑫 2015-04-30 08:14:55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在现在这个拼科技的时代,消费者确实早已不满足于只能在车里播放音乐了,所以各式的“互联驾驶"系统在最近一段时间内集中出现在汽车中,而雪铁龙(以及标致)是较早在合资车中装载互联驾驶系统的车企。

这套”CITROEN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在原有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基础上增加联网功能以及互联网应用而来,本质上与流行的车载互联系统没什么区别。除此之外,C3-XR还增加了”智能副驾“的功能,即提供话务员服务,可以进行地点查询等。

7英寸的触控屏是整个系统的主要交互区域,从显示效果看来,具备较好的细腻程度;反应速度也比较迅速。

音响、娱乐系统扩展能力出众

除了支持FM/AM广播外,C3-XR还支持CD/DVD光盘、USB、AUX和蓝牙音频,而通过USB连接iPod和iPhone也可以得到兼容。

播放界面并无出彩之处,缺乏精美的皮肤。EQ音效模式预置了5种,主要也能满足消费者的口味需求。

C3-XR全系车型都配备了8个扬声器,在紧凑型中属于比较正常的水平,音质表现也比较平淡,好在较好的静音效果以及较大的车内空间带来了相对较好的播放条件,播放一些流行音乐倒也合适。

CITROEN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

CITROEN CONNECT的核心是一套基于无线高速数据连接的移动智能系统,可以提供实时的导航路况、当地天气、最近新闻等联网功能,虽说不如智能手机功能强大,但在日常驾车时,也能更多的体会这套系统带来的科技体验。

如果车内成员想要临时用WI-FI连接上网,也能通过车内的无线共享功能连接到互联网,车内套餐包含每月200MB的联通3G网络流量,如果想畅快使用,建议增加额外购买更多流量的套餐。

智能副驾及导航系统

导航早已成为很多人驾车的必备武器,但输入地址确实比较费时间,哪怕某个系统在这方面做的再好,实际上也不如人工坐席来的方便。

CITROEN CONNECT系统内集成了智能副驾的功能,可以为车主提供全天24小时的人工语音导航服务。

热衷于使用智能手机的消费者也可以通过安装雪铁龙CITROEN CONNECT的手机APP来扩展导航功能(目前只支持使用Android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只需要与车辆注册,在出发之前可以用手机设定好目的地,通过网络直接发送到车内,这基本上算是最快捷的导航设置方式了。

紧急呼叫与更多功能

CITROEN CONNECT系统在安全保障上也有较为周全的设计,如果车主不幸发生意外事故,可按SOS键优先接通后台坐席,要求获得紧急救援或帮助。若安全气囊爆开,系统会自动发布紧急救援信号,第一时间进行响应。

车辆定位与被盗协助:若车主发现自己的C4L丢失后,在已经报警之后,可拨打呼叫中心400电话或通过已经安装的安卓

手机APP拨打呼叫中心,这时呼叫中心会联系警方提供车辆当前位置。

道路救援:车主在遇到断油、断水、抛锚等情况下按下车内呼叫键,可连接呼叫中心请求道路救援。

车况检测月报:车主可以通过手机APP或CITROEN CONNECT网站查看车辆车况报告,时刻掌握车况。据悉,在每次停车熄火后,系统会上传车辆数据给后台,从而生成车况报告。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