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雪铁龙C3-XR 1.6THP 自动旗舰型

C3-XR 1.6THP自动旗舰 小型SUV新军

外观简洁利落 整体延续概念车风格

作者:罗鑫 2015-04-27 09:06:10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C3-XR做为东风雪铁龙的首款国产SUV车型,基本保留了C-XR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外观整体年轻且充满活力。雪铁龙的厂徽也以双人字形镶嵌在镀铬中网内,双人字形的末端一直延伸入大灯之中,显得巧妙而精致。

下方左右两侧的进气口则用直列式日行灯烘托,极具科技感,搭配下方整合度十足的底盘分流器,整体造型相当简洁利落。此外,车头所运用的线条张弛有度,展现力度的同时不至于为车辆带来过分硬朗、死板的视觉效果。

车侧一条锐利的腰线贯串头尾,车顶的银色行李架不仅时尚,还刻意强调其SUV的身份。顶架延伸至车尾与C柱上行的C型彗影侧翼相呼应营造出了巧妙的视觉效果。造型别致的轮圈为车辆整体时尚度再次加分,车辆下部以黑色防刮塑料包裹,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车尾则仍然维持车头简约的设计风格,尾灯的位置很高,后保险杠下部拥有厚厚的防擦板,黑色工程塑料与银色搭配看起来野性中透着时尚。车顶的小尾翼将运动感表现得恰到好处,下方配置了单边双出矩形排气尾管与下底盘的银色分流器整合,同时还在两端装有矩形雾灯,使得整个尾部时尚感浓郁。

车身尺寸:依旧属于小型SUV范畴

在车身尺寸方面,C3-XR并不占太大优势,但也处于相对平均的水平线上,不过C3-XR的轴距达到了2655毫米,这早已突破了紧凑型车的范畴,所以东风雪铁龙方面甚至称C3-XR为紧凑型SUV,当然我们并不这样认为,况且无论是从价格、定位来说,C3-XR的对手依然还是一众小型SUV们。

2015款 东风雪铁龙 C3-XR与竞争对手车身尺寸对比表
车身参数 雪铁龙 C3-XR 本田 缤智 现代 ix25 别克 昂科拉
长(mm) 4262 4294 4270 4278
宽(mm) 1748 1772 1780 1774
高(mm) 1557 1605 1627 1656
轴距(mm) 2655 2610 2590 2555
制表:凤凰汽车

远近光独立光源,照射高度可调

镀铬中网的末端一直延伸到头灯,让头灯的整体感相当强,车灯的尺寸也比较适中,不会让车头出现突兀的感觉。内部使用远近光独立设计,但均使用卤素光源,并且近光并不带透镜。不过近光带有高低可调功能,能够适应各种夜间的路面。

尾灯的位置相对较高,让整个车尾呈现出比较厚重的感觉,内部设计回旋灯带样式,整体设计造型与头灯形成了相当强的呼应感,相比较于头灯的卤素光源,尾灯的LED光源则要更加时尚。

发动机盖与油箱盖均为传统方式

发动机盖开启机构设计在方向盘下侧,开启十分方便,拨开开关后可以从前面再次拨动发动机盖下面的拨杆来开启发动机舱。不过发动机盖并没有使用液压撑杆,需要手动撑起。

C3-XR的加油口被设计在左侧,开启机构被设计在主驾驶座椅旁,拉动扳手就能开启,这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只需要使用93号(京标92号)汽油就可以。

车门配备无钥匙进入

前侧的主副驾驶两侧都配备了无钥匙进入,让整体的高级感提升不少,只需要将钥匙带在身上,拉动车门就可以自动解锁。锁车只需要在门把手上相应的位置轻轻一碰就可以了,简单方便。

行李厢需从外部开启

行李厢则需要在外部进行手动开启与关闭,扣动行李厢下部的开启机构即可开启。同时还可以使用遥控钥匙进行开启,长按要是上的行李厢开启按键,行李厢就会自动打开。

C3-XR采用有骨雨刷器,两只不同长短的刮扫臂分别针对不同的区域工作。雨刷器的刮扫面积十分可观,清洁之后的前风挡基本已经没有死角,刮扫效果非常不错。

车身接缝:视觉上即可看出接缝不均匀

主观评判来看,C3-XR的车身钣金接缝就有明显的而不均匀情况,在测量完C3-XR的车身接缝并获取数值之后,C3-XR取得了1.35的平均数值,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评级标准,只能够处于“不合格”范围内。

小型SUV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5款 本田缤智 1.8L CVT两驱豪华型 0.58 优秀 ★★★★
2 2014款 标致2008 1.6L 自动领航版 0.64 良好 ★★★
3 2014款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型 0.65 良好 ★★★
4 2014款 铃木锋驭 1.6L CVT四驱尊贵型 0.84 合格 ★★
5 2015款 雪铁龙C3-XR 1.6THP 自动旗舰型 1.36 不合格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