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6款 日产逍客 2.0L XV TOP CVT旗舰版

日产逍客2.0L旗舰版 坚持走自己的路

获得63.8分 是一款务实又实惠的SUV

作者:闫磊 2015-12-04 06:57:13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如何在上有紧凑型SUV下有小型SUV的夹缝中生存?全新逍客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答案:相比小型SUV,新逍客在尺寸和空间上具有优势,并且更具有SUV的体面;而相比较传统的紧凑型SUV,新逍客的价格更有诱惑力,况且上面还有奇骏坐镇。

如果用一句话来评价新逍客的话,我想说的是,新逍客坚持了一条正确的路。从产品本身来说,新逍客紧抓住这个价位选车者的实际需求,最大化的满足这些需求,比如提供大空间、注重性价比、注重经济性和安全性,这些对于消费者都可以算作“刚性需求”了,也正是这一点让这款入门紧凑型SUV对消费者有着特别的吸引力。

下面我来综述一下在评价过程中新逍客表现出的几点明显的优点和不足:

优点:

1.乘坐空间宽敞,这一点对于SUV竞争力的提升不言而喻,新逍客提供了小型SUV不具备的后排空间,尤其是腿部空间,这不仅让乘坐感受更出色,也显得更有面子;

2.车内足够安静,对于10多万价位的SUV来说,静谧性很难做到特别出色,而相对来说,在这一点上新逍客已经可以令人满意了;

3.驾驶感受兼顾舒适性与操控性,我认为这一点应该是新逍客带来的最大变化,新逍客开起来同样很惬意,同时又带有更强的驾驶乐趣,这一点很难得;

4.比较省油,这是消费者非常重视的一个环节,综合油耗8.45升,对于SUV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了;

5.安全配置丰富,多达8项的主动安全配置和6项被动安全配置,甚至很多高半个界别的SUV也达不到这一点,从这一点也体现出日产对安全性的重视。

缺点:

1.外观工艺有待进一步提升,这一点主要体现在外观接缝不够细腻,尤其左右两边不够对称,以至于接缝的评级不太理想;

2.舒适性配置太少,一款合资紧凑型SUV只提供了一项评级中的舒适性配置,这确实有些说不过去,虽然本着务实的精神,但也会对竞争力产生影响;

3.极限性能一般,这一点和车辆的定位有关,新逍客原本也不是为了性能而生的车型,但是对于比较看重这一点的消费者来说,会对新逍客不太感冒。

综合来看,新逍客在购车消费评价中获得的总分为63.8分,这个成绩在全部紧凑型SUV中也算是中等偏上的成绩,但是别忘了新逍客要比很多车型更便宜。从综合表现上也能证明,新逍客确实是一款值得选择的车型。

2016款 日产逍客 2.0L XV TOP CVT旗舰版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3 5
内饰 内饰材质 ★★★ 3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6 7.5
后排头部空间 ★★★★ 3.6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3 5
行李箱 ★★★ 3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4 5
悬挂舒适度 ★★★ 3 5
座椅舒适度 ★★★ 3 5
舒适性配置 1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4.8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3.2 8
安全配置 ★★★★ 8 10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4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5.4 9
总分   63.8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