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6款 日产逍客 2.0L XV TOP CVT旗舰版

日产逍客2.0L旗舰版 坚持走自己的路

驾驶仍以舒适为主 但操控性有所提升

作者:闫磊 2015-12-04 06:56:42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舒适度配置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从极限性能上看,新逍客并不是一个性能很强势的车型,但是也表现出了令人满意的稳定性。那么接下来的舒适性与操控性的评价则能够更好的体现出新逍客在驾驶方面的优势。

噪音控制较好,驾驶以舒适为主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说到驾乘舒适性,首先要提到的就是车内的噪音控制。对此,我们也专门测试了新逍客在各种车速下车内噪音情况。在怠速状态下,新逍客车内非常安静,噪音只有38.5分贝,在100公里/小时车速下,噪音为61.8分贝,在同级别中也算是比较不错的成绩了,这说明,新逍客在噪音控制上还是达到了较高的标准。

日产系车型在座椅舒适性方面始终有很出色的表现,在新逍客上也不例外。新逍客配备了相对平整的皮质座椅,座椅的包裹性不强,但是坐垫足够柔软,乘坐体验比较好,至少在达到了同级别中较高的水平。不过作为顶配的新逍客,驾驶席座椅都没有提供电动调节功能,也算是一项不足之处。

既然提到了电动座椅的问题,我们不妨来评价一下新逍客上提供的舒适性配置。新逍客在这方面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除了没有提供电动座椅之外,双温区空调、后排出风口等比较基础的配置也没有提供。唯一值得欣喜的是配备了全景天窗,算是在舒适性配置上找回了一些颜面。

相比老款更具有操控性,底盘更紧凑

这样一款很家用的城市SUV,在操控性方面会有怎样的表现呢?我们先从新逍客的悬挂说起,新逍客配备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挂,这和老款车型是相同的。但是从调校上讲,新逍客的底盘设定明显更加紧凑,也更富有运动天赋,驾驶中从不拖沓,底盘的表现更像是一款轿车。

在踏板和方向盘的设定上,新逍客仍然带有很浓厚的日系风格,方向盘助力和踏板的硬度都比较柔和,这种设定非常适合城市中跟车,而在高速上我更愿意开启定速巡航。方向盘的指向性比较明确,这也提升了车辆的操控表现,结合底盘的变化,使得新逍客变成了更适合驾驶的一款SUV。

如果说驾驶舒适性,日产的CVT变速器是不得不提的一项。这台变速器在极限性能上的表现平平,但是要论起日常驾驶,它所提供的平顺性应该是无可挑剔的。可以这么说,驾驶着这款新逍客行驶在城市道路上,基本上可以忽略变速器的存在,如果你购车是为了日常代步,单凭变速器这一点就足以为新逍客加分了。

从绕桩的体验中我们可以来综合评价一下新逍客的操控性。在紧凑型SUV中,新逍客的操控性可以算是比较领先的,正如前面所说,新逍客整体上变得更具有驾驶质感,所以在绕桩时车辆的稳定性和紧凑感都非常强,操控起来非常顺手,从这一点讲我对新逍客的改变还是非常认可的。

在车内视野方面,作为一款SUV,新逍客能够提供比较开阔的视野,前后的盲区都不是很明显,再加上全景驻车影像系统和并线辅助系统,让行车的安全性大大提升。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