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好车很多经典很少 点评三款车坛常青树

2011年01月20日 14:24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一款车从成熟步入经典,除了要经过长期的市场考验,做到质量精良、技术可靠、外观适时,还要延展出只属于自身的魅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所谓好车很多,经典很少。帕萨特东风标致307、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这三款车正是如此,他们在成就经典的路上散发着各自独特的魅力,被消费者誉为量产车坛常青树。

帕萨特

点评:牛仔裤般百看不厌的风格

帕萨特B2于1980年首次推出,其矩形大灯设计一直延续至今。而他也是我们所熟知的普桑的前身。

在新款帕萨特身上我们还能看到历史的影子,矩形大灯一直是他的灵魂所在。

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和帕萨特,同一品牌下的两兄弟有着不同的销售业绩,迈腾的科技含量远高于帕萨特,但销量平平。帕萨特作为入市多年的老大哥,凭借着经典外观和宽大敞亮的车内空间,一直是消费者购买商务用车的首选,多年如一日的外观不仅没让消费者感到审美疲劳,反而成就了他的经典,散发出牛仔裤般的魅力,百看不腻。从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年代起,帕萨特长轴距的设计一直在同级车中名列前茅,后排的宽大空间也让他和同级车比,有了更多的优势。多年的经营让帕萨特的外观和配置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不仅让他在B级车市场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也隐隐透出一股冲击高端车市场的实力。

东风标致307[综述 图片 论坛]

点评:吟游诗人般自由随性

即使以2011年的眼光审视04款东风标致307,他仍然能在第一时间打动你,除了保留法国标致307系列的特色技术和性能外,东风标致307还加入了许多高科技含量的配置,尤其是其灵巧的前脸和标致拿手的流线塑造,让整车造型走在了时间前面。有人说标致车的外观像涂了一层时间防腐剂,这话似乎有点道理。在随后的3次改款中,其外观中蕴含的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浪漫理念延续至今,狮眼被很好地保留了下来,前进气栅与时俱进的改变则更能迎合现代人的品位。

“广阔天空任你自由驰骋”,这句话用来形容东风标致307一点都不夸张。至今,307仍然频频被很多向往运动的车型比附,其首屈一指的操控性能不仅赢得了用户认可,也赢得了对手尊重。可以说,307是标致在中国一位成功的代言人,标致的底盘功力、调校技术和操控水准,都是首先由东风标致307演绎出来,然后才渐渐成为消费者在市场中准确辨识标致品牌的不二法宝。

同时,作为一款经典车型,东风标致307的热销程度更是赶超现在的众多新车型,这从侧面也表现出了消费者对他的认可。

马自达6

点评: 凌厉迅猛的弯道之王

马6在当年无论是外观亦或是配置都是准B级车的上上之选。

新款马6外观上的改动并不明显,依然能看到很多前辈的影子。

马自达6的问世改变了人们对日系车中庸、偏舒适的固有印象,可以说给喜欢日系车又在乎操控性的车迷献上了一份厚礼,也许用“轿跑车”来形容马6最为恰当。号称弯道王的马6将轿车的舒适和跑车的动感结合在了一起,上市多年的技术升级让他的操控性有了进一步的提高,马6的底盘以及驾驶室座椅和跑车如出一辙,较一般家用车更为低沉,多连杆多独立后悬挂让弯道王的优势进一步发挥,这不禁让人想到一个词语——“贴地飞行”。马6上市多年销售依然稳定,这也反映出了消费者对这款成熟经典车型的肯定。

总结:纵观2000年以后车市的发展历程,帕萨特、东风标致307、马自达6是当之无愧的经典车型。他们除了有经典的设计,更多的是产品理念和成熟品质的传承,这种传承并非单纯的“拿来”,而是在继承的同时更多地添加与时俱进的科技含量,并发展出属于自己的特点。在他们身上,经典并没有被时间淹没而是得以延续,这种延续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市场竞争力。对于持币以待的您来说,选择一款成熟品质和现代科技结合的经典车型,可能会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帕萨特 东风标致 经典 标致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