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TAKERI实拍首曝 下一代睿翼概念车

2011年10月27日 10:02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马自达汽车发布最新Takeri概念车的效果图,这款概念车将会在今年12月举办的的东京国际车展上正式亮相,而今日我们抢先获得了这款概念车的实拍谍照

和之前的马自达概念车一样,TAKERI也有一个中文名字“雄”,不过这款最新的概念车将代表马自达未来中级车的发展方向,不像早前的马自达概念车那样天马行空。更准确的说,马自达TAKERI实际上将成为最新一代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的原型,也就是一汽马自达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的换代车型

实际上和之前的另一款概念车MINAGI势一样, 概念车的设计都已经具备相当量产水准,大部分的设计都可以在量产车上实现。而这款MINAGI势已经发布量产版本,成为最新的马自达CX-5车型。

并且通过MINAGI和TAKERI,实际上已经展现出同一种家族脸谱的设计理念,可以看到TAKERI和之前的MINAGI一样,几乎是相同的进气格栅和大灯设计风格。根据MINAGI设计元素已经很好的转化在量产CX-5车型上推测,TAKERI的前脸也会大部分的出现在最新款的换代睿翼车型上。

马自达TAKERI实拍首曝 下一代睿翼概念车

马自达TAKERI实拍首曝 下一代睿翼概念车

TAKERI概念车延续了马自达所谓“魂动KODO——Soul of Motion”的全新设计主题,实际上在之前的另一款马自达概念车SHINARI车型上已经有所体现。TAKERI概念车整体还是采用了运动型中级轿车的设计风格,也延续了马自达6两代车型以来一直偏重运动的定位。车身腰线流畅灵动,尾部也采用了低风阻大溜背的设计风格。

TAKERI车型搭载新一代创驰蓝天高效能清洁柴油发动机“SKYACTIV-D”。通过全面应用“创驰蓝天”技术,搭载的2.2升柴油引擎,最大功率129千瓦/4500rpm,最大扭矩420牛米/2000rpm。拥有出色的驾驶感受以及轿车特有的乘坐舒适性。同时也配置了智能怠速停止系统(i-stop)以及减速能量回收系统等设备,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从内饰设计来看,TAKERI的中控台部分和之前MINAGI概念车的设计非常详实,还是略显概念化成分。参展MINAGI到量产CX-5的演变,预计TAKERI在转化新一代马自达睿翼的量产时,内饰部分可能会有比较明显的改动。

实际上伴随TAKERI概念车的发布,马自达也早已展开了这款车型的量产转化工作,量产版的新款马自达睿翼将在2013年上半年正式发布,预计在近期就会进入量产车型的路测阶段。而SKYACTIV和i-stop已经开始运用到新款马自达量产车型上,配置在量产后的新款睿翼上也是理所当然。

同时SKYACTIV也将引入中国,并国产新一代的发动机。而以TAKERI概念车为原型的新一代马自达睿翼继续引入中国预计也不会有太大悬念,可能继续在一汽马自达推进国产。当然中国市场的版本不会使用SKYACTIV-D系列的发动机,而是会采用SKYACTIV-G汽油发动机版本。

睿翼换装SKY发动机测试照 2012登陆中国

大众在中国全面推广TSI+DSG后,通用也在多款国产车型上开始启用1.6T和2.0T的发动机,紧接着近期福特会开始全面推广Ecoboost GTDI+Powershift动力组合。而日系厂商在发动机的革新方面一直显得慢半拍,不过下一阶段,马自达可能会成为一个突破点。这个有着更多混血血统的日系品牌接下来将全面推广SKY发动机和SKY-DRIVE自动变速器的动力组合。近日一批特殊的马自达睿翼车型曝光,这正是搭载了全新SKY动力的测试车。

马自达TAKERI实拍首曝 下一代睿翼概念车

从外形来看,马自达睿翼测试车的大灯周围,轮眉位置以及车门前方多处都打了“补丁”,而且车身侧面的油箱盖也发生了变化,后保险杠也进行了调整。

或许还以为是新的小改款睿翼车型,不过之前海外刚刚才发布了中期改款的睿翼车型,与这款车型的设计有着明显不同。

实际上这些测试车的核心还在于动力系统的重新匹配,打开发动机盖可以发现,与现款睿翼车型的机舱布局,包括空气滤芯盒,保险盒,管线布置等都有所不同。这正是此次北京车展上亮相的SKY发动机,这也标志着这套全新动力系统已经从之前的技术展示到全面推广使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马自达 概念车 车型 发动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