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全新迈腾B7L价格预测 或超全新帕萨特

2011年04月19日 02:5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雅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评车]全新迈腾B7L价格预测 或超全新帕萨特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7日晚,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上市,新车推出1.8TSI、2.0TSI、3.0 V6共三个排量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1.88-31.08万。据了解,一汽大众全新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B7L也将于今年六七月间上市,有消息称其将以轴距加长超过100mm来冲击市场。从全新迈腾B7L的血统、定位、配置等方面可以预计,其售价或将略微超过全新帕萨特,23-32万元将是一个较为合理的价格区间。

全新帕萨特厂商指导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8TSI DSG尊荣版 21.88
1.8TSI DSG御尊版 23.98
1.8TSI DSG至尊版 25.48
2.0TSI DSG御尊版 26.98
2.0TSI DSG至尊版 28.48
3.0 V6 DSG旗舰版 31.08
制表:凤凰网汽车  

全新迈腾B7L血统纯正 定位高端有理有据

虽然全新帕萨特和全新迈腾B7L都是出自大众集团,但是全新帕萨特是美国版PASSAT车型,而全新迈腾B7L为欧洲版PASSAT车型。从技术平台的角度上来说,全新迈腾B7L基于优化后的大众PQ46平台研发,配置倾向于豪华舒适,定位于高级轿车,拥有纯正的欧洲血统。

而全新帕萨特是在PQ35平台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并融合了大众PQ46平台的技术研发而成,该车定位于中型车,是北美大众和上海大众合作研发的产物,被上海大众引人中国市场后,定位略低于全新迈腾B7L。因此,全新迈腾B7L才是原汁原味的大众全新一代B级车,其定位高端是有理有据的,但是全新迈腾B7L是不可能全面超越全新帕萨特的。

[凤凰评车]全新迈腾B7L价格预测 或超全新帕萨特

针对中国市场的加长版全新迈腾B7L,在乘坐空间和舒适性上做了更多本土化设计,在品质上力求原汁原味。全新迈腾B7L的车身80%以上将采用高强度钢板、超高强度钢板及超高热成型钢板,激光焊接长度达到42米。

而诸如ACC自适应主动巡航这样超越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很可能应用于全新迈腾B7L,舒适性和安全性将达到更高水准。由此也能看出全新迈腾B7L的定位较高,价格自然不会太低,而一汽大众将采取垂直换代的形式,新迈腾上市之后,现款迈腾也将停产退市,这样就意味着迈腾车型要彻底“走高端”路线了。

[凤凰评车]全新迈腾B7L价格预测 或超全新帕萨特

在动力方面,大众为B7提供了从1.4TSI到V6发动机总共10种不同的动力配置。结合现款迈腾来看,全新迈腾很有可能继续提供配备1.4TSI、1.8TSI和2.0TSI三种发动机的版本供消费者选择。有消息称,全新迈腾还有可能将V6发动机引入其中。

如果消息属实,全新迈腾在动力上将获得进一步提升,以满足更高级别的消费需求。而在变速器上,代表大众最新技术并被消费者认可的DSG双离合变速器会被继续沿用,TSI+DSG的动力总成依然将是该车型最具竞争力的核心优势之一。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