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普锐斯引进计划曝光 2012年初国产上市

2011年04月29日 09:53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鲍家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继上海车展前,凤凰网汽车曝光一汽丰田将在2012年,以进口方式引入丰田跑车FT-86之后,近日,我们从该企业内部获悉,在FT-86之外,一汽丰田还将以国产形式引进另一款高端车型——新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

新普锐斯引进计划曝光 2012年初国产上市

海外上市的丰田新普锐斯

根据消息人士介绍,新普锐斯仍将在长春生产,生产的车型并非此前一直在进行试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而是海外已经上市的普通版油电混合动力车型。

新普锐斯引进计划曝光 2012年初国产上市

海外上市的丰田新普锐斯

该车原本计划于2011年年底上市,但由于车辆属于混合动力新能源车型,在指标认证等方面时间较原计划有所延长,故选择在2011年年初上市。

但新普锐斯的延期对于一汽丰田而言也并非是坏事。根据相关人士透露,今年五月份,一份更新版本的新能源补贴计划即将公布,届时,将对新能源车辆进行划分更细致,补偿额度更高的补贴。届时,将会有大批厂商在补贴计划公布之后推出新能源汽车。而新普瑞斯的上市将错开这一高峰。

据悉,第三代普锐斯2009年就已发布,目前在海外已量产销售。与上一代采用1.5L汽油机不同,第三代普锐斯采用1.8L 2ZR-FEX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3kW;而电动机最大功率为60kW,系统输出功率为136马力;电池也从上一代的镍氢电池升级为为锂离子电池,额定电压为345.65V,在纯电动模式行驶时的最高时速可达100km/h。

(文/采访组鲍家翔)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