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世爵C8Aileron 享受另一种敞篷惬意

2011年04月28日 12:06
来源:车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很久没有见到这样干净的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了,它热烈地照射在窗外硕大的杨树上,泛起一层耀眼的光芒,清风拂过,树叶在哗哗的翻动声中抖落了一地斑驳的影子。

““

世爵C8[综述 图片 论坛] Aileron此刻正安静地停泊在树影中,白色的车身像一件傲慢、华丽的冷兵器,而刚刚经过激烈运转的发动机通过透明的后窗却仍然散发出慑人的热力,车旁边惊魂未定的女友则忙不迭地整理着零乱的头发,我喜欢这样的场景,像少年时迷恋的那本武侠小说中的开场白:美人如玉剑如虹一直对世爵C8心有所“痒”,但从没有想到能够真正能去驾驭它,原因只有一个——它离现实世界太遥远,似乎只有在每年的国际车展上才有和它接触的机会,至今仍记着当时的情形:我从拥挤的人群中踮起脚尖儿,在频频闪烁的镁光灯中一遍一遍将它的影子刻印在脑海中,回到家后又很幼稚地将它的招贴画粘在床前,为了在最后一盏灯熄灭之后仍然能够感觉到它的存在。

““

梦想照耀的现实时间久了,阳光让墙上的招贴画慢慢褪色,世爵却在心中变成了一个情结,挥之不去,它陪我度过了无数个不眠的夜晚。男人大概都是这样,越是得不到的东西越渴望拥有,当亲身体验过奥迪R8、法拉利保时捷911 Turbo2、宝马M6之后,世爵便成了终极梦想,让我更加魂牵梦绕,直到2010年5月的一天,我被带到了一辆纯白色的世爵C8 Aileron面前……

““

我确信当时的心跳已经超过了120次/分钟,双腿发沉几乎迈不开步子,半张着嘴发出一声类似“啊﹋”的颤音,工作人员将钥匙直接塞到了我的手里,“它是你的了”,此时我明显地意识到这一切都不是真实的。

““

在坐进世爵C8 Aileron低矮的驾驶舱之前我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来验证眼前的一切,我微笑着和大家告别,却不小心一头磕在窗框上;我“砰”地一下关上硕大的剪刀门,面对着中控台上众多华丽的拨钮却不知该如何下手;我小心翼翼地踩下油门踏板,却不知让我魂牵梦绕的梦想,就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竟然变成了活生生的现实,我像一个刚刚走进学校的孩子一样,充满着好奇、恐惧和难以言语的激动。世爵汽车首席执行官Victor Muller曾经说过,“世爵C8 Aileron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历史品牌中航空领域辉煌遗产的影响”,这句看起来有些不通的话实际上正是世爵的精髓所在,而且它还会一直影响到未来更新车型的设计。没有真正坐进驾驶室的人绝不会理解这句话带来的震撼:中控台上所有的控制拨钮全部采用了飞机控制按键的形式、在银色金属感强烈的饰板上罗列着各种复古风格的控制拨钮,宛如英国皇家艺术品一样精美奢华,中控台中间的两个出风口像极了涡轮发动机的进气口,当拨下带有红色护板的开关,全车通电,淡红色的光便会从中控台上的仪表中隐隐透出,世爵C8 Aileron像饮过壮行酒的斗士一样兴奋起来。

““

车轮辐条的设计也是源自飞机涡轮的叶片,而它在继承世爵航空遗产的同时也传递了新的设计风格。现在,任何超过一秒钟的等待都会变得极为漫长,按下启动按钮,当发动机巨大的轰鸣声在耳后响起来的时候,驾驶者的灵魂会悄然出窍,慢慢地和这辆车交融在一起。机械快感动力从开始就非常充沛,而且随着转速的增加会越来越强,打开车窗,包裹性极强的座椅和发动机起伏不定的吼声似乎达成了某种一致,时刻激荡着驾驶者的身心,虽然世爵C8 Aileron只采用了4.2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它依然能够在4.5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并且能够一路狂飙到300公里/小时。

““

一次性铸压成型的超强车架和采用全新F1技术的悬架系统为世爵的完美的操控性能奠定了坚实基础,高速入弯和出弯时都能够保持高姿态的平衡,动力的传递也非常平顺,来自ZF的六挡变速器响应及时,裸露的换挡机构给人一种纯机械的美感,甚至有时会忽略了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不同的配置类型还提供手动六挡变速器,用以满足对操控的极致要求。此时我们正奔跑在北京怀柔山区一条蜿蜒曲折的山路上(它曾经是全国拉力锦标赛的一个赛段),说实在的,我非常享受这段山路畅快淋漓的感受。当世爵C8 Aileron用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姿态切过弯心后,总能发现这部性能庞大的机器在让人尽兴的同时又非常有修养,即便全力进行激情四射的表演,在车内还能保持一个静谧的空间,用来欣赏特别配置的卡玛音响系统宛转悠扬的乐声。

““

全新的前后独立双悬架系统有大量的高科技组件组合而成,包括前后避震器、前后平衡杆、单管减震器、螺旋弹簧、防倾杆、防前潜结构、防后沉和防举升结构。悬架组件多由锻造铝制作而成,以实现在极低的车重下高标准的安全要求,同时它提供了更加宽容的入弯速度,高速入弯时,宽大的轮胎会紧急抓牢路面;低速入弯时,油门可保持随时的跟进状态,直到轻微的漂移状态出现,如果能完全抛弃400多万元人民币车价带来的压力,可以在入弯过程中大胆踩下油门,随之而来的便是纯后驱车奇妙的弯道快感或是被救护车直接运回城里的悲惨命运。

““

““

橙色的“Hulshof”荷兰皇家皮革几乎让人闻到了奶牛和阳光的味道,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手感舒适、路感清晰,由于没有过多复杂电子系统的介入,人的控制被放在了至高重要的位置同时被赋予更多的权力,也正由此,这辆距离我生活遥远得几乎可以用光年来计算的车子,带来了最真诚的驾驶感受,也许需要用一辈子的时光去忘记。

““

这一天,北京的天空出奇地湛蓝,阳光穿过全景天窗直射在身上暖洋洋的,让人感觉到无比放松和慵懒,将车慢慢停在路边,点上一根烟,看阳光的影子在车身上浅浅淡淡地描,那些由英国手工技师打造出来的线条逐渐舒展扩散,慢慢融汇于起伏跌宕的山峦之间。我眯起眼睛,透过升腾起来的烟雾仿佛又看到多少年前,一个少年将一幅招贴画粘在床前,于是在每个醒来的清晨,阳光照耀着他的梦想。

““

[责任编辑:jinwb] 标签:世爵 ZF Aileron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