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哈弗M4购买指南 亲民的迷你型SUV

2012年05月25日 01: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胡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导购 2012年5月23日,长城汽车在北京宣布哈弗M4的全国上市,此次哈弗M4的上市地点选在了京郊的一处滑雪场,在炎炎夏日里的“穿越”,也让哈弗M4看起来更像是夏日的冰凉,毕竟看着这款“迷你型SUV”,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野外的清凉和舒适。不过这款车究竟是否值得购买,或是哪个配置车型更加有性价比,敬请继续观看本文。

长城哈弗M4购买指南 亲民的迷你型SUV

长城哈弗M4指导售价表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5VVT 舒适型 6.39
1.5VVT 豪华型 6.79
1.5VVT 精英型 7.19
制表:凤凰网汽车  

哈弗M4能当SUV用么?

本身归属于哈弗品牌就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这款车的SUV定调,不过源自小型车炫丽的哈弗M4实际上更像是城市中的“迷你SUV”——尺寸迷你、野性也不那么足。不过185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轻松超过几款主流城市SUV,如果不去抓力地不足的地方,哈弗M4的通过性还是可以被保证的,最起码城市中的马路牙子是不会难倒哈弗M4,而通过简单的非铺装路面也是可以保证的。

长城哈弗M4购买指南 亲民的迷你型SUV

当然,由于这款车没有四驱系统、所用的轮胎也是公路胎,所以千万不要尝试什么有难度的越野项目,请哈弗M4的车主记住:这款车只是比一般轿车和城市SUV底盘高而已。

长城哈弗M4购买指南 亲民的迷你型SUV

当然,哈弗M4看起来确实是SUV的模样,在造型的设计上,它大多采用硬朗大气的细节元素,厚重的车头和前保险杠、宽大的蜂窝状格栅,都从各个方位为哈弗M4提供了霸气与野性的基本装备。晶钻式前大灯采用了熏黑底色的设计,向着运动与年轻化的领域靠拢。

长城哈弗M4购买指南 亲民的迷你型SUV

与传统SUV一样,哈弗M4的尾部造型也采用了平直简约的造型风格。另外,黑色的下保险杠以及银色的护板都是SUV比较常见的元素,存在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提高外观造型的层次感和野性味道,另一方面对于提高车辆的通过性能也有不小的帮助。

长城哈弗M4购买指南 亲民的迷你型SUV

长城哈弗M4购买指南 亲民的迷你型SUV

在内饰设计上,哈弗M4的整体设计基本沿袭了长城品牌的家族化风格,略显厚重的中控台占据了车内不小的空间。不过在造型设计上,哈弗M4既没有延续炫丽的个性另类,也没有遵从哈弗H6的简约与低调,而是介于这两者中间。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