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DS4介绍/竞品分析 挑战高端紧凑

2012年07月03日 01:2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麒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雪铁龙DS4介绍/竞品分析 挑战高端紧凑

凤凰汽车导购 当我们提到德系与日系的高端系列车型时,我想很多朋友一定并不陌生。这些车型也都凭借着时尚的外观以及高品质的汽车工艺,更重要的是较高的定位以及档次也颇受一线市场消费者的好评。就在6月28日,作为雪铁龙旗下的高端系列车型,DS4DS5正式上市。此次,DS4共有两款车型:风尚版、雅致版,DS4车型售价区间为:24.28万-27.28万。雪铁龙DS4是DS品牌继DS3之后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它的外形设计是由2010年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DS High Rider概念车而来。

雪铁龙DS4介绍/竞品分析 挑战高端紧凑

雪铁龙DS High Rider概念车

雪铁龙DS4介绍/竞品分析 挑战高端紧凑

雪铁龙DS High Rider概念车

雪铁龙DS4厂商指导售价表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风尚版 24.28
雅致版 27.28
制表:凤凰网汽车  

雪铁龙DS的发展史

雪铁龙DS品牌,是雪铁龙的高端车型品牌,DS来自法语中的Deesse一词,中文意思为“女神”。DS品牌在DS系列下的每一款车的造型设计,都能给人带来时尚超前的设计感受。1999年,英国设计界将这款融合了经典外形、革新技术、总统厚爱和民众追捧于一身的DS评选为“世纪经典”。在中国,雪铁龙DS系列产品由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合资企业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在深圳生产。

雪铁龙DS4介绍/竞品分析 挑战高端紧凑

雪铁龙DS系列LOGO

1955年,雪铁龙在巴黎大宫殿首次对外发布了DS车型,设计出自意大利雕塑家弗兰米尼奥·贝托尼之手,其超前的设计在此后的20年内都继续引领潮流,完全改变了此前汽车在人们心中的形象。

雪铁龙DS4介绍/竞品分析 挑战高端紧凑

1955年雪铁龙发布DS19

雪铁龙DS4介绍/竞品分析 挑战高端紧凑

法国现任总统奥朗德乘坐DS5混合动力版出席就职典礼

一年后,DS成为法国政府的总统专属用车。DS是当时法国总统戴高乐最钟爱的车型,因其卓越的性能、出色的操控和令人难以置信的稳定表现,在戴高乐总统遇刺事件中扮演了英雄救主的角色。1961年,雪铁龙DS被指定为美国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以官方身份正式访问巴黎的专属座驾。今年5月就任的法国新总统奥朗德也选择DS5混合动力版作为他的公务座驾使用。

雪铁龙DS4介绍/竞品分析 挑战高端紧凑

雪铁龙DS3车型

在2009年的日内瓦车展上,雪铁龙DS系列推出了复兴后的首款车型DS3。此后陆续推出了更高级别的DS4和DS5车型。技术上,DS系列利用了雪铁龙的技术储备,在现有雪铁龙的车型平台上进行打造。这点与丰田本田日产推出豪华高端品牌的做法一致。雪铁龙DS3在PSA的小型车平台PF1上诞生,而DS4和DS5则利用的是PF2平台,这个平台上诞生了雪铁龙C4标致308等众多车型。

品牌认知度目前难以受到消费者认可

法系车在中国一直以来就让我们感觉有点水土不服,尽管PSA高层认为,DS可以像LV一样在中国卖好,DS并不能走量,它只是少数人的专利。中国消费者能认可这个自诩比肩宝马奔驰的豪华品牌吗?这些或许还需要时间的验证。DS似乎在中国市场豪赌未来,还有国产计划,一期产能就为20万辆。

目前DS遭遇了定位的尴尬,欲以法国奢侈品形象包装自己却品牌力不够,欲与奥迪、宝马比拼在中国却无半点品牌积淀,很难受到消费者认可;欲走高档精品路线却市场目标过大,面对中国消费者,DS如果想成功,应该拉低身价放缓脚步。不过,DS如果以务实的态度去销售这一浪漫的品牌,也许对渴求实惠又渴求与众不同的消费者能一击而中。

DS系列前期销售渠道将成为最大制约

6月20日,长安标致雪铁龙首家DS STORE在南京正式开业,而南京DS STORE的初期投资约为2400万元,目前店内主要出售旗下DS4/DS5两款。随着时间的推移,在DS系列车型上市初期,长安PSA计划在全国12个城市(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宁波、成都、广州、苏州、南京、重庆、长沙和武汉)布局16个经销店。预计到2012年底发展到26家经销店,覆盖全国20个重点城市。

雪铁龙DS4介绍/竞品分析 挑战高端紧凑

长安标致雪铁龙首家DS STORE在南京正式开业

到2013年底,雪铁龙DS品牌的经销商将达到80家,而这些店将分别位于55个城市中;到2014年,计划将经销商拓展至127家;而2015年底,将有近200家经销商正式运营,而其将分布于111个城市中。如果DS前期市场销售表现不能受到消费所认可,这将会影响到后期4S店的建设速度,所以我们也通过这一点去衡量DS系列车型是否真的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责任编辑:daijm] 标签:雪铁龙 宝马 奥迪 雪铁龙DS4 MINI A3 1系 高端紧凑级 紧凑级 介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