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东风雪铁龙-C4L

  • 厂  商:东风雪铁龙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2T 1.6T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三厢

配上坡辅助紧凑级车型推荐 让你更轻松

2013年02月27日 06:12 来源:易车网 作者:柳丰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上坡辅助,这个功能确实不错,很能提升车辆驾驶的舒适度,不过锦上添花的意味更浓一些,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什么不可或缺的配置。但喜欢它的大有人在,尤其是女性车主和新手。这项功能在高档轿车里已经屡见不鲜,我们今天要做的,则是在价位比较低的紧凑级车型里面,为大家介绍几款具备此项功能的车型,它们是长安福特福克斯广汽菲亚特菲翔东风雪铁龙C4 L、比亚迪速锐,以及几款大众品牌的国产车型。

配上坡辅助紧凑级车型推荐 让你更轻松

上坡辅助系统HAC(Hill-start Assist Control)

上坡辅助是在ESP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出来的功能。当车辆在坡路停车后重新起步时,系统会自动控制制动器几秒的时间,防止车辆下滑,从而提升坡路起步时的行驶安全性。说白了,就是在不拉手刹的情况下在坡上起步,抬起刹车踏板时,车辆将会继续保持制动2秒,给驾驶员留出“倒脚”(由刹车踏板转向油门踏板)的时间,使驾驶员不至于手忙脚乱,轻松做到“坡起不溜车”的一项功能。

配上坡辅助紧凑级车型推荐 让你更轻松

自动驻车系统(AUTO HOLD)是基于电子手刹系车模灰霉δ芷舳宦燮降鼗故瞧侣罚低扯蓟岢中3种贫敝链衅鞲兄接兔盘ぐ灞徊认拢欢掀赂ㄖ低(HAC)则是基于电子稳定系统(ESP)的硬件单元,通过传感器检测车辆处于坡路上时系统才会工作,并且只保持短暂制动后自动取消对车辆的制动,与油门踏板无任何关联。相对来说,自动驻车系统(AUTO HOLD)在日常生活中的适用面很广,包括等红灯、堵车、短暂停车等情况下都能带来不少便利,而上坡辅助系统(HAC)应用情况就比较单一了,不过确实能在坡起时让您更加从容。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