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官图解析全新标致308 领先国内一代半

2013年09月05日 06: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乳酸君

凤凰汽车导购 再过几天,本年度最重要的国际车展——法兰克福车展就将如期举行,除了德国本土的几大汽车企业之外,一些欧洲其它国家的车企也将这里当作半个主场来看待,很多全新换代车型都选择在这里首发,其中就包括来自法国的小狮子——标致308。在正式发布之前,我们先通过官方图片和资料来了解一下这款动感时尚的两厢小车。

目前引入国内的有进口标致308CC、308SW

标致家族车系惯以数字来命名,以3开头三位数的车型定位于紧凑级车范畴,在308之前就是我们更熟悉的307,然而此次308换代车型并未递进至9系列,而是依然沿用308的称号。这与之前换代的208保持了相对一致,是目前国内销售的进口308系列的下一代车型,更是比307换脸得来的国产308三厢新鲜的多,领先了至少一代半。

全新车型的引入滞后,让法国车企此前受了教训,这一次他们不会如此了。有消息称,东风标致将在明年下半年引入全新一代标致308,包括两厢版和三厢版车型,我们终于不用再纠结于标致车系的数字称号和产品代次的关系了,这次应该是全球同步的新产品。

全新平台,外观尺寸

全新标致308作为一款换代车型,基于PSA集团最新的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与现款车型一样将包括:两厢版(T91)、三厢版(T93)、旅行版(T92)以及轿跑版(R8x)等多种车型。可以确定的是,在欧洲地区市场,标致308仍以两厢版为主,而三厢版则主要针对中国市场。

采用全新平台的标致308两厢版,拥有标准的紧凑级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253×1804(不带外后视镜)×1457mm,轴距为2620mm。与福特福克斯两厢、大众高尔夫7等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在车身外部尺寸上并不占优,但标致设计总监维达尔先生认为这并没有问题,其内部空间相比上一代车型有所增加,也不比竞争对手要差。

从官方提供的数据看,全新标致308车内乘用空间在同级别中还算不错,而用来转载货物的后备箱容积,则能从470L到1309L之间调节,实用性得到保障。在紧凑的车身尺寸下,全新标致308比上一代车型减轻了140公斤重量,几乎相当于两名成年人的体重,因此对于整车提高燃油经济性有很大帮助,新车油耗更低,二氧化碳的排放最低只有85g/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