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官图解析日产全新逍客 家族造型更运动

2013年11月11日 06: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内饰简洁实用、注重人机工程学

虽然是一款跨界车,但内饰造型却与整个日产家族新车型的相似,比如全新天籁,包括仪表盘、方向盘和中控台在内几乎都一样,而已有的经验告诉我们这种设计是很注重实用性的。关于配置方面就无需多说了,新款逍客使用了日产Connect多媒体系统,类似的功能也已经在新天籁上有出现,主要特点是可以通过USB、AUX与智能手机连接,并在7寸液晶屏上显示更多功能。

官方图中提供的内饰图片较少,但通过媒体资料可以知道日产更注重新款逍客的乘用舒适性,比如在座椅上采用了更为人性化的设计,使其更具人机工程学,对乘客腰背部提供更好的支撑作用。从图片中看出,车辆后排乘用空间并没有太大的提升,相比尺寸更大的紧凑级城市SUV还有差距。

后备箱空间在标准状态下又430L,已经比现款车型增加了不少,同样可以按照4/6折叠放倒,形成一个平台的储物空间,在实用性上并不用怀疑。

新的动力系统

新款逍客将匹配四款发动机,其中两款汽油发动机在未来都有望引入国内,1.2T DIG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是全新研发的,可提供85kW(115PS)的最大功率和190N.m的峰值扭矩,动力比现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强大,成为入门级车型的主要选择。为了进一步改善燃油经济性,日产还为逍客匹配了启动/停止的功能。

1.6T DIG发动机有110kW的最大功率和240N.m的峰值扭矩,提供驾驶者更好的运动性能,将取代2.0L成为逍客的高配动力组合。欧洲市场的主打产品为1.5dCi和1.6dCi两款柴油发动机,具有比汽油发动机更好的燃烧效率,1.5dCi手动两驱最低油耗仅为3.8L/100km。

传动系统依然是标准的日产组合,提供6速手动或Xtronic无级变速箱选择,其中后者相比现款产品具有更好的传动效率和更好的加速表现。新款逍客依然定位于跨界车型,主要在城市中使用,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布局,前者为主。

总结:

在第一代逍客推出时,人们对这种跨界定位的车型尚不很了解,但它与城市SUV的特性非常相似,因此也就具有不错的市场空间,但同时也受到了很大的竞争压力,毕竟在车身尺寸、内部空间上与更大一些的SUV还有差距。但消费者愈发理性的今天,尺寸和空间已不是决定一款车成功的关键,实用性上逍客依然不错。

全新一代逍客的改变主要体现在外观造型上,更具家族化的风格,让其与日产其他SUV车型的差别不那么明显,这种犀利动感的造型会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内饰也是类似效果,实用为主,配置与时俱进。动力全面引入小排练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更高效的变速箱,这款新车很值得关注。2014年1月,全新逍客在欧洲上市,相信很快就会来到国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