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Q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展新车静态评价:英菲尼迪Q50 2.0T

2013年11月23日 00:02: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VQ37与2.0T双选择,更多先进技术得以配备

对于英菲尼迪Q50的动力系统而言,从一开始便不是秘密,因为日产的那台代号为VQ37的明星发动机一定会被使用在它的身上,而另一个动力配备则就是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我们所看到的配备3.5升发动机和混动系统的混动版车型。不过,这两个则并非是英菲尼迪Q50的全部,广州成为了英菲尼迪Q50 2.0T车型的全球首发舞台。

这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来源于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的技术合作,其拥有着15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峰值扭矩,虽然车辆的动力表现不可通过参数来盖棺定论,但对于一脸运动风格中级车来说,它这样的数据已经完全可以跻身第一集团,其与采用高功率版本发动机的BMW 328i车型相比,参数上的表现也丝毫不处于劣势。

并且由于技术合作的原因,预计这款发动机也将会在奔驰新C级上搭载,等到明年1月份的北美车展新C级亮相后,英菲尼迪Q50就将与它成为拥有相同心脏的“表兄弟”。

无论是3.7升发动机、3.5升发动机还是2.0T发动机,英菲尼迪为它们配备的都是那台七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几乎已经在所有英菲尼迪旗下车型上所使用。智能化的自适应换挡控制功能(ASC),可以在坡道和弯路上自动判断并启用挡位保持功能,以减少顿挫感,使驾驶者即便在激烈驾控下,依然可以轻松享受速度激情。

方向盘上配装的镁合金换档板可帮助驾乘者灵便地换档,瞬间触发令人血脉贲张的激情。降档匹配装置的启动,将提升发动机转速。即使即刻切换到较低档位,也将拥有更好的路感。在第7档,在提供非凡燃油经济性的同时,驾乘者可以充分体验革新后的加速性能,驾驭乐趣由此提升,乘坐感受更为舒适。

到现在为止我们依旧没能够真正的驾驶英菲尼迪Q50,不过从其装配的各种系统来看,其在运动性能方面一定不会差。

其配备的全电控主动转向技术取消了转向盘和车轮之间的机械连接,车轮转向的速度和角度均由行车电脑根据实际路况和驾驶者的转向力度和速度计算得到。将传统转向系统代之以电信号之后,整个转向系统的反应速度明显提升,此时的英菲尼迪Q50也会表现地更加敏捷而富有活力。同时,因为消除传统系统中使反应速度变慢的机械损耗,英菲尼迪Q50的转向反应更快,并且降低了方向盘的振动。在实现上述功能的同时,全电控主动转向系统还带来一定程度的路面反馈,展现了英菲尼迪Q50卓越的运动性能。

这种电控式转向系统的速比几乎可以随意匹配,可以根据车辆的实际行驶工况提供最为合适的转向速比,从而实现了对于车辆的最精准控制,这对于传统机械式转向系统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英菲尼迪的工程为英菲尼迪Q50预设了多种不同的转向模式,可以很舒适也可以很运动,涵盖了大多数驾驶者习惯的驾驶风格。如果感觉还不够过瘾,英菲尼迪Q50的全电控主动转向技术系统还为驾驶者准备了一个共有9种选择的个人设定模式,您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获得车辆的驾驶感受。

除此之外,全电控主动转向技术由于不采用直接的机械连接,可以帮助阻隔来自路面的复杂反馈传至方向盘,进而减少因路面反馈过于明显造成车辆失控的可能,使全新英菲尼迪Q50得到了最为理想的直线行驶稳定性。

更运动,长短轴双重选择,价格最关键

从2013年初北美车展的首次亮相至今,英菲尼迪Q50已经与我们有过很多次见面,只是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它还没有真正在国内上市,并且对于这样一款有着十足运动性格的车来说,国内的一些消费者还是有着很大兴趣的。特别是在英菲尼迪G系列已经有着较好运动口碑的同时,作为它的换代车型英菲尼迪Q50在运动方面将会被消费者给予给大的期待。

奥迪、宝马和沃尔沃等高端品牌相继选择对中级运动车型进行加长后,英菲尼迪也参与了进来。有消息称明年将在国内上市的英菲尼迪Q50会拥有长轴距和标准轴距两个版本,让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喜好来进行不同的选择。

另外,已经证实国产英菲尼迪将落户襄阳,而这也就使得之后英菲尼迪车型在车辆的生产成本上将不会如现在这般居高不下,所以更为实惠的价格才是消费者们所希望看到的。正如现在市场上的英菲尼迪G系列车型一样, 虽然它并不会停产,但由于英菲尼迪Q50即将上市,所以其在价格方面有了很大的优惠,这也让更多人将其列入了自己的候选车型中。

所以,在我看来与其让英菲尼迪Q50“高开低走”的成为中级运动车市场的看客,还不如让其在拥有较好运动性能的同时再拥有良好的性价比,双管齐下将会获得更大的胜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英菲尼迪Q50
英菲尼迪Q50
指导价:38.98-46.78万元
3.5L 3.7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78
中型车
3.5L 3.7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