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支持BMW互联驾驶的手机App 以娱乐为主

2014年05月20日 06: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乳酸君

其它应用体验

除了BMW官方开发的应用之外,BMW互联驾驶目前也能支持不少第三方App,又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娱乐相关的应用,比如:百度音乐、豆瓣FM、豆瓣电影和QQ音乐等;另一类则是交通信息类,比如路况交通眼。

无论是长途驾驶或是短途通行,人们在驾驶车辆时总会想要享受娱乐系统带来的感受,处于安全等多方面因素考虑,音乐是最常用到的方式(视频等也许更丰富,但在驾车过程中不够安全)。车辆自带的多媒体娱乐系统已经能提供丰富的选择,但局限性还是有的,不管容量怎么大,它都有可能出现重复,而有了网络则不同。

通过手机的移动互联功能,可以让驾驶者享受最宽泛的媒体资源,只要网络畅通,就能获得最新的信息。以百度音乐来举例,藉由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供应商,只有你不知道的音乐,没有它不能提供的。除了百度音乐,QQ音乐也是很多年轻人习惯使用的App,使用情况与前者相似。

其实,除了网络音乐,我们也不能忽视网络电台的作用,很多人还是对电台情有独钟。所以我们在BMW应用扩展中心可以看到多款不同的Radio应用,对于国内用户而言,豆瓣FM是比较适用的,除了收听之外,还可以用“红心”、“垃圾桶”或者“跳过” 告诉豆瓣FM你的喜好。豆瓣FM将根据你的操作和反馈,从海量曲库中自动发现并播出符合你音乐口味的歌曲。

豆瓣FM提供私人、红心和公共三种收听方式。在私人兆赫,你能听到符合你口味的音乐;在红心兆赫,你可以听到自己喜欢的歌曲,并且可以离线收听;公共兆赫里的音乐经过精心挑选并按照主题分类,让你能发现更多类型的好歌。

豆瓣电影,并不是直接能用来看电影的应用,提供别人的评论和评分,帮助车主选择哪部影片;或是提供最及时、全面的影片上映信息和影院优惠等。在看过电影之后,用户也可以发表对一部影片的看法时,可以拿它来写短评和打分。

最后,来了解一下与汽车驾驶息息相关的应用——路况交通眼。可以提供全国21个主要城市的路况概览图、车辆周边路况、商圈周边路况等出行服务。此外,随着假日出行的不断升温,路况交通眼还将开启城际路况图形新功能。与传统导航地图中的路况信息相比,路况交通眼路况图形信息以清晰、直观的方式展现全路网及周边路段的路况环境,从而为驾驶者提供更加准确的出行路线参考。

总结:

其实,BMW互联驾驶的功能远不止以上几个App可以涵盖的,在创新才有生命力的移动互联网中,会不断有新的应用诞生。但是,前面列举的这些,无论是BMW官方开发的应用或是经过认证后的其它应用,都是被广大消费者较多采用的,也是最实用的内容。

当然,我们也可以看出,这些应用主要集中在娱乐方面,微博、音乐、电台、电影都是如此,主要是在旅途中为用户消遣放松所用;而像路况交通眼这种与驾驶更相关的应用,也应该在今后得到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