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道奇-酷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新IIHS碰撞解读 仅奥德赛总评优秀

2014年12月02日 05:3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汉

丰田Sienna:整体均衡/成绩良好

相对于国内消费者比较熟知的埃尔法来说,Sienna拥有美式更加的风格,车身尺寸与轴距都比埃尔法更大。由于该车型从开发到生产全部在北美进行,所以也更加地能够迎合美国市场需求。目前国内只有少数通过非官方渠道进入的美规车在市场上流通,正式引入国内销售仍需时日。

在碰撞方面,Sienna的车体结构完整度保持较好,A柱以及门板的形变程度均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并没有大面积的结构性破坏,非常有助于为驾驶员保留必要的生存空间。不过发动机舱的损毁程度比较严重,下部也有一定程度的入侵。

虽然整体成绩不错,但是对于车内人员的保护至于也存在一定程度的入侵情况。不过程度上不算严重,下半身方面主要是脚刹位移会对腿部与脚步构成一定威胁,但数量充足的安全气囊还是给予驾驶员较好的保护。

碰撞车型:2015 Toyota Sienna(丰田Sienna)
整体评价 良好
车身和安全结构 及格
头部/颈部 优秀
胸部 优秀
臀部/大腿 优秀
小腿/脚部 优秀
约束和假人运动情况 良好
制表:凤凰汽车

本田奥德赛:总评优秀的TSP+车型

虽然同样以奥德赛的名字命名,但是北美销售的奥德赛与目前国产的版本相比尺寸要更大(国产版本基本与日规版奥德赛一致),而这款美版奥德赛在此次碰撞当中取得了最佳的碰撞成绩。

奥德赛的车门、A柱都保持了非常完整的结构,仅车门处出现小缝隙。而驾驶室的空间也保持的比较好,门框的结构也没有明显的变形,有助于驾驶员逃生。

从成绩来看,除了车体结构的成绩为“良好(Acceptable)”,其余成绩均为“优秀(Good)”,尤其是在下半身的保护来看,要明显优于此次参与测试的其他车型。

碰撞车型:2015 HondaOdyssey(本田奥德赛 美规版)
整体评价 优秀
车身和安全结构 良好
头部/颈部 优秀
胸部 优秀
臀部/大腿 优秀
小腿/脚部 优秀
约束和假人运动情况 优秀
制表:凤凰汽车

成绩统计与小结

从此次参与测试的5款车型中我们不难看出,对于正面25%偏置碰撞这种严苛的测试,多数大尺寸7座MPV车型难以获得较好成绩的。而从获得TSP+(Top Safety Pick+)的两款车型来看,日系车的安全性并没有多数消费者观念中的那样表现不佳,反而是更加安全,尤其是本田奥德赛的表现实属惊艳,当之无愧的最安全MPV。

虽然正面25%偏置碰撞的测试确实难度较高,不少高端车型也难以通过,但是其所反映出的安全水平确实也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酷威
酷威
指导价:27.49-37.29万元
2.0T 2.4L 2.7L 3.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49-37.29
中型SUV
2.0T 2.4L 2.7L 3.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