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购车消费评价年度总结:30-50万车型

2015年01月30日 06:0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加速性能普遍够快/制动能力可以放心

虽然动力系统的大趋势是小排量涡轮增压,但是在绝对动力表现上大排量自吸的英菲尼迪Q50S再次证明了自己,加速成绩位列第一。当然,共有9款车都获得加速快的评价,排在Q50S之后的8款车都是涡轮增压动力。这种压倒性的优势,再次印证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性的特点。

自由光在宣传上一直强调其9AT变速器,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动力表现较差,加速成绩较慢,而且行驶过程中也不如对手的7AT、8AT要平顺,看来这套系统还有很多可升级之处。

英菲尼迪Q50S的运动定位让其加速、制动都排在了第一位,不到35米的最短制动距离,让其获评制动完美的评价。随着价位的升高,车型性能的提升,在制动能力上也有所表现,多数车型都达到优秀以上。

油耗表现:增压动力完胜/SUV更费油

自然吸气发动机做到极致可以在动力性上有所表现,但在综合油耗表现上的确吃亏,英菲尼迪Q50S接近12升/百公里的油耗,属于费油的评价,排在最后一名。另外,我们也可以看到SUV车型的确要比同等动力水平的轿车费油,别克昂科威和宝马X1也获评费油。SUV中动力不够好的自由光却有稍好一些的油耗表现。

另一方面,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和高效传动系统组合的三款德系车在燃油经济性上有突出表现,奥迪A3和宝马3系Li都获评省油的评价。有一半的车型油耗获评适中,8-10升/百公里的表现是这个级别是正常表现。

舒适性/安全配置美国车更出色

行驶噪音反应的是一款车静谧性的好坏,这个环节中三款美国车有着异常突出的表现,它们都达到了非常安静的评价,从一个方面表明美国车在舒适性上的侧重。一向以高档、品质见长的奥迪,紧凑型的A3在降噪隔音上只得到适中评价,也可以理解成是车型级别的差异导致的结果。

美国车不仅舒适,而且对安全配置的要求更高,加上Jeep自由光全部4款美国车排在前四名,让德系、欧系的对手们感到压力。其实,在30-50万元价格区间,都属于高档车的前提下,配置水平都比较高,比之前价位区间的车型表现有明显提升。

总结:好车比例越来越高/单方面表现各有不同

随着车型价格的升高,综合能力的确越来越出色,从评分、评价也能看出。虽然唯一的中大型车宝马5系Li获得第一名,但是这只反映综合实力,在单一项目上的表现与车型级别相关的并不明显,尤其是空间上,级别的概念并不清晰,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加长轴距对空间表现有用。

就单一表现而言,很多以往我们认为有规律可循的并不一定成立,比如SUV车型的头部空间并不一定比轿车更好,还是要看车型定位和空间利用率。但也有一些趋势符合常规理念,比如高效涡轮增压动力要比大排量自然吸气省油,SUV相比轿车费油等。在了解了具体每款车的表现之后,消费者在购车时可以更有针对性,但也要具体车型具体分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